趙構皇帝怎麼死的,死後由誰繼位,趙構死了是誰在他之後當了皇帝

2022-01-17 07:26:18 字數 3204 閱讀 9374

1樓:矽谷創業快訊

淳熙十四年十月乙亥日(2023年11月9日),趙構病死於臨安行在的德壽宮,時年八十一歲,諡號聖神武文憲孝皇帝,廟號高宗。他之後是宋孝宗趙瑗。

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禪位於皇太子趙昚,尊號「光堯壽聖憲天體道性仁誠德經武緯文紹業興統明謨盛烈太上皇帝」。

趙構退位後,自稱不再問朝政,其實也干預一些政事。

淳熙十四年十月乙亥日(2023年11月9日),趙構病死於臨安行在的德壽宮,時年八十一歲,諡號聖神武文憲孝皇帝,廟號高宗。趙構死後,棺木未下葬,直到淳熙十六年(2023年)三月丙寅日,才下葬於紹興府會稽縣之永思陵。

宋光宗紹熙二年(2023年),加諡號為受命中興全功至德聖神武文昭仁憲孝皇帝。

宋高宗在對金關係上,他堅持與金議和,不惜納貢稱臣、殺害岳飛父子,是十足的投降派首領。但他有時也曾指揮、組織過宋軍抗擊入侵的金軍。同時,他在內政建設上,經過不斷努力,解決了農民暴動、兵變、遊寇等棘手的問題,穩定了政局.從而保證宋朝的統治得以延續,因此他還是南宋的「中興之主」。

2樓:永夜

宋高宗,名趙構(公元1107-2023年),字德基。徽宗第九子,欽宗弟。北宋滅亡後,他逃至南京即帝位。

在位36年,拒絕主戰派抗金主張,南逃至臨安(今浙江杭州)定都,建立南宋政權。統治期間,雖迫於形勢以岳飛、韓世忠等大將抗金,但重用投降派秦檜。後以割地、納貢、稱臣等屈辱條件向金人乞降求和,收韓世忠等三大將兵權,殺害岳飛。

紹興三十二年(162年)位於孝宗,自稱太上皇。著有《翰墨志》。被迫讓位後病死,終年81歲,葬於永思陵(今浙江省紹興縣東南35裡處寶山)。

趙構死了是誰在他之後當了皇帝

3樓:匿名使用者

宋孝宗趙昚(shèn),原名伯琮,後改名瑗,賜名瑋,字元永,宋太祖七世孫。生於建炎元年十月廿二(公元2023年11月27日),崩於紹熙五年六月初九(2023年6月28日),南宋第二位皇帝。

4樓:尋夢·清風楊

趙構死了之後,是宋孝宗趙昚(shèn)當了皇帝。宋孝宗原名趙伯琮,後改名瑗,賜名瑋,字元永,是宋太祖的七世孫。

5樓:古明地戀戀

宋高宗沒死之前就退休當太上皇了。

宋高宗於2023年5月稱帝,改元建炎,建炎初年苗劉兵變,宋高宗唯一的親生兒子去世,此後高宗一生無子,被迫收養太祖趙匡胤的後人趙伯琮為繼承人,到了2023年,當了整整35年皇帝的高宗在他56歲的時候傳位給了趙伯琮,當了太上皇,趙伯琮後來改名趙昚,也就是宋孝宗,退位後高宗又活了25年,一直到2023年冬天才去世,終年81歲,他去世時宋孝宗也60歲了,被後爹壓了25年,也沒什麼掌權慾望了,高宗死後兩年,孝宗也退休把位置讓給了光宗。

6樓:烏鴉在上魚在下

簡宗趙旉高宗子,被擁立,後被逼退位,高宗復位

宋朝皇帝趙構是怎麼死的

7樓:忽然

病死的淳熙十四年十月乙亥日(2023年11月9日),趙構病死於臨安行宮的德壽殿。

南宋開國皇帝趙構是怎麼死的

8樓:

病死。善終。淳熙十四年十月乙亥日(2023年11月9日),趙構病死於臨安行在的德壽宮,時年八十一歲。

宋高宗趙構(2023年6月12日-2023年11月9日),字德基,宋朝第十位皇帝,南宋首任皇帝,宋徽宗趙佶第九子、宋欽宗趙桓之弟。大觀元年五月(2023年6月),趙構生於宮中,歷任檢校太尉、定武軍節度使等職,靖康二年(2023年)五月初一,其父徽宗,長兄欽宗被金人俘虜,北宋滅亡,同年,趙構在南京應天府即位為帝,重建宋朝,是為南宋。趙構在位時,迫於形勢起用岳飛、韓世忠等大將抗金,但大部分時間仍重用主和派的黃潛善、汪伯彥、王倫、秦檜等人,後來甚至處死岳飛,罷免李綱、張浚、韓世忠等主戰派大臣。

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在位三十五年的趙構禪位於皇太子趙眘,被尊為光堯壽聖憲天體道性仁誠德經武緯文紹業興統明謨盛烈太上皇帝。淳熙十四年(2023年)卒於德壽宮,時年八十一歲。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長壽帝王之一,諡號曰聖神武文憲孝皇帝,廟號高宗。

光宗紹熙二年(2023年),加諡受命中興全功至德聖神武文昭仁憲孝皇帝。趙構精於書法,善真、行、草書,筆法灑脫婉麗,自然流暢,頗得晉人神韻。著有《翰墨志》,傳世墨跡有《草書洛神賦》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在位三十五年的趙構禪位於皇太子趙眘,被尊為光堯壽聖憲天體道性仁誠德經武緯文紹業興統明謨盛烈太上皇帝。淳熙十四年(2023年)卒於德壽宮,時年八十一歲。

宋朝皇帝趙構為什麼把皇位還給了趙匡胤的後代? 20

10樓:送歷史個救生圈

宋高宗趙構為何要把皇位傳給趙匡胤的子孫,而不是趙光義的後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因為太祖關係近,也有人說趙光義皇位不是合法得來,趙構認同這個說法把皇位還給太祖後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趙構有一個三歲的兒子在睡覺的時候有宮女碰倒火盆,孩子嚇死了~~

趙構有一次臨幸後宮時金兵來了,從此不復生育能力,這樣他就只能擇近枝皇族入繼,太宗這一支基本就剩他一個了,所以最近的就是太祖一支,大臣也說應該還位給太祖一脈,這樣趙構也就默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趙構沒有兒子可以繼承帝位,自己有失去生育能力。趙光義的嫡系後代都被金國俘虜。趙光義即位在民間久有說法,他把帝位還給趙匡胤的後代 也算是給了萬民一個交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趙構是在金國當人質,後跑回來的,如果是趙光義的後代,誰捨得讓他去當人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祖上都是親兄弟,後人何必再去追問那些永遠說不清的「謎團」呢!又有什麼證據說趙構的繼承人就是趙匡胤的後代呢?

南宋高宗趙構死後無子,可是他卻選擇了傳位於宋朝的開國皇帝趙匡胤的後代,到底是基於什麼原因?野史說,

16樓:夢陣痛

簡單說就是大臣逼的,自己沒有子嗣,近支全在北國,而且當時戰亂,他又是著名的「逃跑皇帝」,大臣們內心深處一直不把他當作是皇帝,而是**皇帝,江山是屬於他父兄的,但是大臣不都和岳飛一樣傻,他們當然不會說出來,而且作為皇帝沒有子嗣可是重大的政治問題,直接關係到國家的穩定。君臣都希望早早立下皇儲,讓人丁稀薄的皇室開枝散葉,所以大臣剛好藉此契機,推舉先帝的後裔來做皇子。作為趙構來說當然不願意,但是自己不育,萬般無奈之下只好順應大臣們的要求。

據說宋高宗趙構是文武雙全的皇帝。你認同這個說法嗎

譭譽參半的宋高宗趙構,其實是一位文武全才的皇帝 宋高宗趙構是在歷史上頗有爭議的一位皇帝,在民間他的形象和口碑都極其不好,這跟他重用奸臣秦檜殺害岳飛父子有莫大的關係,也跟他卑躬屈膝喪失國格與金朝多次講和有關。然而真實歷史上的趙構真的有那麼不堪嗎?實際不盡然,根據正史的記載其實趙構是一位頗有作為的皇帝,...

趙構為什麼不把岳飛滅族,趙構為什麼一定要殺岳飛?

趙構雖然身為皇帝,但是他的聲望和岳飛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的,正是因為趙構害怕岳飛奪權才會暗自首肯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了岳飛,這是皇權的需要,也正是因為岳飛名望太大,如果誅滅九族的話怕會激起民變,所以才沒有誅滅九族,更何況岳飛是因為莫須有的罪名含冤被害的呢?所以不會的,具體解釋如下 秦檜的能量再大,趙構...

宋高宗趙構的治國能力怎么樣,宋高宗趙構的治國能力怎麼樣?

宋高宗 1107年 1187年 名趙構,字德基,南宋開國皇帝,北宋皇帝宋徽宗第九子,宋欽宗之弟,曾被封為 康王 趙構政治上昏庸無能,然精於書法,善真 行 草書,筆法灑脫婉麗,自然流暢,頗得晉人神韻,傳世墨跡有 草書洛神賦 正草千字文 及 光明塔碑 等。趙構政治上昏庸無能,然精於書法,善真 行 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