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腸粉用《大米磨成米漿》和《腸粉專用粉》那個好吃 我需

2022-01-17 07:26:17 字數 4901 閱讀 7250

1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是廣州的一種特色小吃,也是大小茶樓/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備之品,具有白如雪,薄如紙,

油光閃亮,香滑可口等特點.因形似豬腸而得名.

腸粉的製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米漿,水與大米的比例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米粉代替米漿,再新增澄面,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米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面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制:將米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米,長約30釐米的完整薄片.

腸粉的吃法與輔料:

a齋腸:1裝碟淋豉油撒蔥花和炒香白芝麻直接食2放煲仔裡澆上濃味帶汁牛腩再燒熱,撒蔥花或香菜即可b煎腸粉:以蝦米腸粉為主,口味有xo醬,沙爹醬,甜麵醬,花生醬c蒸腸粉配:

腸粉醬油,辣椒醬蔥花,花生醬,甜麵醬市面上常見腸粉品種有:-1. 豉油皇炒腸粉, 8金粟魚滑腸, 2.

時蔬豆苗腸 9 黃沙豬肝腸 3.珧柱滑雞腸 10,香茜叉燒腸 4蛋黃牛肉腸, 11免治牛肉腸, 5韭黃鮮蝦腸, 12 蒜香帶子腸,6炸倆腸 13招牌斑片腸, 7牛腩煲仔腸, 14 香煎蝦米腸 15羅漢齋腸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磨成米漿相對更健康 腸粉專用的話 應該會有新增劑 自己吃 還是費些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磨成米漿,白己再配點料詳細不多說,採納後,配料比例詳細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磨成米漿。理由:不解釋

腸粉需要用專用的大米嗎

5樓:牛肉包包

腸粉需要用專用的粘米粉,具體做法如下:

1、備齊各種材料和餐具。

2、調粉漿:一碗粉加二碗水。調好後放置10-20分鐘讓粉充分融化效果更佳。

3、盤子刷一層油,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夠了。

4、倒入粉漿。不要太多,只要薄薄一層,越薄越軟滑的喲。

5、加入瘦肉,蔥花。

6、把盤放進鍋裡隔水蒸(水要提前燒開),盤子放平以免厚度不均勻,蓋上蓋子;

7、大火蒸2至3分鐘(火一定要大,時間不宜太長,要不口感會變老),開蓋夾出;

8、用刮板把腸粉往一邊圈起!然後把腸粉裝進盤中,切斷(方便醬汁入味);

9、給腸粉淋上備好的醬汁就可以享用了。

6樓:快樂專家

腸粉這個是不需要專用的大米的,因為現在好多人都在做腸粉吃起來順滑可口可樂並且還不油膩。因此好多人都開始來做這個腸粉吃或者買這個腸粉吃,但是我們在做腸粉的時候也不一定非得用專用的大米,用普通的大米也是可以的。只是說在磨大米粉的時候,他們在新增了一些新增劑,或者說是調味劑,能夠使成本做出來更香更好吃。

但是這個大米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需要用一些味道好的大米就可以了,這個都是根據自己的個人實際情況來決定就好了。

7樓:風雲一劍

做腸粉只要普通的大米就行,最好早稻米,再加入澄粉,大米和澄粉比例加1:0.2就可以了。

8樓:天生我才

樓上的題目看清了嗎?問的是專用米不是專用粉。專用米可以用但沒特色,不過比較容易上手。還是自己多花時間去試適合自己的本地陳米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新手不要網上人給忽悠了,真正腸粉師傅不管是傳統上還是現在,從來沒用過所謂的腸粉專用粉,那是粉面商家搞出來的。如果自己會調的話就不用大老遠去購買專用粉了,不方便,影響生意。這樣說吧,調米漿用的米,一般大米都能用,除糯米之外。

調米漿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己浸泡大米用磨漿機磨出來調好的,另一種是直接在麵粉店購粘米粉來調出來的,這兩種方式對做腸粉生意的人來說都要掌撐為好,因為有時候自己磨出來的米漿不夠用,又來不及重新浸泡大米來磨,就要用粘米粉來迅速調出來,不然生意可就要中斷了。

10樓:隗立丹

不需要,但是手法一定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有人講做腸粉需要硼砂對嗎?

腸粉專用粉那個牌子好吃? 60

12樓:草頭草頭

腸粉專用粉主要由佔米粉、澱粉組成,有些腸粉專用粉加了蘿蔔粉或者蕃薯內粉等,口味上又少少的不容同。

使用方法:用1斤腸粉專用粉加2斤水攪(或者按1:1.4的比例,自己看著情況加水),拌均勻直接上蒸爐拉即可出成品。

產品特點:好拉、米香味重、夠白、夠透明,吃起來口感爽滑、軟有咬勁、不堵胃、冷後不發硬。

什麼是腸粉專用粉?

13樓:瘋狂糖果屋

腸粉專用粉是是一種用粘米粉以及其它的食用澱粉製作的米粉,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在家制作腸粉時都會用到它,因為它的做法實在的太簡單了,只需要在腸粉專用粉中加上適量的水攪勻就可以製成腸粉米漿製作腸粉了。

腸粉可以到大型超市、糧油副食品店或者是網上購買。

14樓:初晴喵咪

腸粉專用粉是一種主要由粘米、澱粉組成的低筋麵粉。

加適量水混合後成為米漿,可以用來製作腸粉。

腸粉分鹹、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牛肉、蝦仁、豬肝等,而甜腸粉的餡料則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廣州的腸粉呈現透明狀,口感比較q彈,一般醬料是醬油,配菜多為生菜。潮州的腸粉呈現白色,口感香糯,醬料多為耗油花生醬,配菜各式各樣。

在香港廣佛等地,多配以生抽加花生油或豬油。潮汕地區多用花生醬或沙茶醬等地方特色醬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的製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米漿,水與大米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米粉代替米漿,再新增澄面,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粘米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面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制:將米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

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

7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米,長約30釐米的完整薄片.

2.廣東腸粉的製作方法

3.原料:

4.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5.製作方法:

6.1、將大米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7.2、將玉米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米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8.3、用溼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9.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10.注意事項:

11.1、對水量應根據大米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12.2、大米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米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13.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14.4、蒸制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15.5、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16樓:

腸粉專用粉是否加了人工食用膠

17樓:避雷櫃

腸粉專用粉主要由佔米粉、澱粉組成,有些腸粉專用粉加了蘿蔔粉或者蕃薯粉等,口味上又少少的不同。

使用方法:用1斤腸粉專用粉加2斤水攪(或者按1:1.4的比例,自己看著情況加水),拌均勻直接上蒸爐拉即可出成品。

產品特點:好拉、米香味重、夠白、夠透明,吃起來口感爽滑、軟有咬勁、不堵胃、冷後不發硬。

18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粉是相對於通用粉而言,針對不同面制食品的加工特性和品質要求而生產的小麥粉。專用粉種類很多,一般常見有:麵包粉、餅乾粉、餃子粉、饅頭粉、麵條粉、蛋糕粉、自發粉、湯用粉、麵糊粉等等。

每一種專用粉根據加工相應的面制食品時的工藝技術條件、飲食消費習慣、配方、地域等還可以細分。高檔專用粉屬高附加值產品,能給加工企業帶來較高的效益。隨著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質量和多品種的面制食品需求量日益增大,按食品的種類和質量要求,生產不同適應性的專用粉,以供給家庭、作坊和大型面制食品加工企業使用,已經成為我國麵粉工業發展的方向和重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浸米,還要把浸好的米洗乾淨,否則很容易餿。然後就是磨米漿,磨好的漿要放點鹽調味,還要加少量水調至黏度適中。有經驗的師傅摸一摸米漿就可以知道蒸出來的腸粉滑不滑。

蒸的過程一定要猛火,這樣腸粉口感才會爽滑。

拉腸最關鍵的步驟便是蒸拉的過程,把米漿均勻地倒在蒸架的布上,放上餡料,放進去蒸熟。只片刻就蒸好了,把蓋子掀開,然後提著布,迅速把腸粉刮下來。師傅說最好的布拉腸會「起鑊泡」,就是在蒸的時候腸粉會被蒸汽吹得翹起來,粉和布分離了,像是吹起了一個泡泡那樣。

腸粉不能蒸得太久,蒸久了會「太削」,吃起來粘牙。

用我想知道造句,用知道和我要造句

用我想知道造句 我想知道天為什麼會下雨。我想知道為什麼會有白天和黑夜。我想知道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用我想知道造句。我想知道美麗的花兒為什麼要凋零 我想知道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離別 我想知道註定結束的為什麼要開始。我想知道,為什麼天空會如此廣闊,能讓鳥兒自由飛翔 我想知道為什麼大海如此磅礴,能讓小舟輕盈遨...

英雄聯盟,我想知道符文和天賦各有什麼用

天賦和符文一樣都可以加強你的基礎屬性 比如說攻擊力啊 法術強度啊 攻速啊 吸血啊 減速技能冷卻 就是遊戲裡面所有的屬性都可以用符文和天賦強化 還有什麼問題請追問 沒有望採納!天賦分為三類 攻擊類 防禦類 和法系類 通用 每級可獲得一點天賦點,最多30點,用來搭配不同英雄 不同天賦加點,符文分為三類 ...

我想知道甘油是如何生產的用什麼材料,裝置和怎麼生產嗎

你是說粗甘油提純成95 以上的精甘吧?先靜置讓甘油和油脂自然分成,蒸餾,要控制溫度的,再用活性炭去色!出來的就是精甘油了!粗甘的獲取 生產生物柴油的副產品,國內大部分都是進口的!這個具體的裝置和生產我就不知道了!以上說的是工業甘油!甘油學名丙三醇 c3h5 oh 3 因其具有吸溼性 保溫性 高粘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