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我要怎麼測試人他是用餘光看別人

2021-03-04 03:56:17 字數 4168 閱讀 5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慢慢降低對事物的慾望。把自我經常歸零,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對事物的慾望適當的降低,會贏得更多的求勝機會。

假如一個人總看你,但又不知道為什麼,你會在心裡想怎麼總是看我,或者用那種眼神看我幹嘛,會不會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餘光恐懼症~

一.什麼是餘光恐怖症

在正常的情況下,個體對於自己的視線和目光是不會在意的,大腦對此是處於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也就是大腦壓根沒有去關心和注意目光,關心目光是如何看人或者物體的。就如在刷牙的時候,個體也是不在意自己是如何完成刷牙這個過程的,完全是一種自動化的習慣行為。可是當個體由於某些原因,對自己的目光變得很在意,並且在與人交往時,總在關注自己的視線,以至於無常與人交往,這便是常見的視線恐怖症。

另外一種情形,是個體在注視某人或者某物時,覺得自己控制不住地同時在看旁邊的人或者物,而且注意力總是被餘光所看見的旁邊的人或者物體所吸引,無法地自己的目光,或者目光感覺很吃力,讓人感覺很焦慮和難受,非常的不自在。如果這種行為和焦慮情緒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工作與學習,成為一種嚴重的問題――餘光恐怖症就必須引起人們的重視。

餘光恐怖症和餘光強迫症可視為同義詞。基本特點是:害怕自己的餘光,害怕自己的餘光被周圍(旁邊)的人或者物體吸引,無法自己的目光,注意力難以集中在當下要做的事情上,比如手頭的工作,聽老師講課,看書做作業,溝通交流時注視說話的人以示你在傾聽等。

在焦慮或者恐懼情緒出現時,伴隨有典型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的過度興奮),如心跳加快,出汗,發抖,大腦一片空白,渾身緊張等,使個體痛苦又難以受。為了避免餘光帶來的痛苦,很多人會出現迴避行為,比如低頭不看對方,轉移自己的視線,不去正面注視對方等,而這將進一步妨礙個體的社會功能。

診斷標準需符合以下四條:

1)在餘光看人或者物體的時候,產生強烈的緊張焦慮情緒

2)目光此時不受自己的控制,無法

3)伴有痛苦的植物神經症狀

4)迴避行為。

二.餘光恐怖症主要型別

就平時的實踐,可以根據物件分成如下型別:

1.對人的餘光恐怖:在上課時,走路時,或者是工作時,只要餘光看見周圍的人。

會被不自覺地吸引過去,無法專注於眼前的一切。內心很渴望擺脫,渴望回到正常的狀態,卻往往事與願違,而且還加重了負擔,感覺到更加強烈的緊張焦慮。嚴重時,目光好像被什麼盯住了似的,無法動彈。

越是掙扎,越是痛苦難受。

一些常見的例子是,當與許多人同在一個間時,不能去注意自己對面的人,而是強迫得去注意旁邊其他人,或者認為自己的視線朝向旁邊的人而使其感到不快,結果精力無法集中在對面的人身上。有的學生餘光恐怖症者在上課時,總是不由自主地注意自己旁邊的同學,或總感覺旁邊的同學在注意自己,結果影響了上課,並給自己帶來無比的痛苦,上課簡直就成了一種煎熬。

2.對異性或者同性***(隱私)部位的餘光恐怖:與一人在一起時,或者與人面對面交談時,餘光總是不自覺地注視他人的***等敏感部位,尤其是異性的。

導致與人交往時,大腦時刻關注和控制自己的目光行為,以免出現這種情形。讓大腦的某些區域神經繃得特別的緊張,頭疼。為了迴避,會與人說話的時候,刻意去看別人的眼睛,或者臉部,甚至就乾脆避免看對方,不過自己心裡卻感覺很彆扭。

由於很擔心別人對自己的這種餘光行為有誤解,所以個體內心通常特別的緊張,害怕,既會高度的關注自己的行為,也會刻意去逃避這種做法。在不斷自我掙扎的過程中,往往是強化了症狀,嚴重的甚至不敢參與正常的社交,不敢出門,社會功能嚴重受損。

3.對某些物體的餘光恐怖:在某個情境中,只要餘光注意到某個物體,比如他人的包包,目光就像中邪了似的,無法移開。

因為擔心他人會誤會自己的行為,把自己當成小偷,所以內心會很緊張焦慮。也就十分希望能夠控制好自己的目光,不要如此去做。只是事與願違,越是渴望如此,目光越是不聽自己的指揮。

以至於有時候乾脆閉上眼睛,以免發生令人尷尬的事情。

4.閱讀時的餘光恐怖:在看書學習的時候,餘光往往被周圍的物體吸引,比如一支筆,另外的一本書,想把目光拉回來,卻難以做到,使得學習效率相當的低。

而且自己又無法容這種狀態,渴望能夠戰勝餘光,渴望學習效率恢復到過去的情形。但是因為實現不了,內心很痛苦。也因為學習受到影響而更加的焦慮,不安,失落。

餘光恐怖,隨著其發展的嚴重,在某些個體身上,會出現越來越多的症狀,也就是症狀的泛化。本來只是對異性的***等部位敏感,會泛化到對所有人的敏感,既敏感他人的***等部位,也敏感他人的目光。僅僅只是對人餘恐,也可能會泛化到對他人的敏感,對周圍物體的敏感。

比如一些朋友曾訴說,他們一邊與我交流,一邊餘光就會注視到電腦旁邊的物體,而且大腦會感覺緊張難受。

三.餘光恐怖症的產生原因

餘光恐怖症的產生,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個性比較的膽小內向,從小與人交往中感受到的傷痛比較多,受到過他人的攻擊,羞辱。與人交往,內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當然,這自然也影響了個體掌握良好的社交技巧,無法得到體的接納和認同,缺乏歸屬感等。

因此,在青春期的時候,對異性身體上某個敏感部位不自覺的關注,往往就可能成為餘光恐怖症的一大誘因。

一些內向敏感的朋友,某次因為感覺旁邊的人對自己過多的關注(上課時,或者是上班在辦公室時,覺得旁邊的人在注意他們),心裡對此感到害怕,以為自己在某些方面有什麼不對勁的。用餘光去掃射他人,也可能發展成為餘光恐怖症。

一次嚴重的心靈創傷,比如因為被他人誤會,而受到排擠,冷落,導致內心對人有了強烈的不安,自信心喪失,加上生活中的某些變故,在偶然的情況下,比如無意中發現自己在注視異性的***等部分,心裡一緊張,也可能出現餘光恐怖症的症狀。

性格外向,比較自信的個體,也可能發生餘光。這主要與家庭教育有關。而且也主要發生在餘光不小心看見了異性的敏感部位,而他們的家庭教育,對性是相當不能接納的。

所以使得這些朋友無法接受自己的這種行為,反而帶給了自己無盡的煩惱。

父母對孩子的教養方式過於嚴格,總是批評指責打罵孩子,使得孩子內心的不安恐懼感強烈,那麼在小學的時候,並非性方面的問題,也可能導致孩子出現餘光恐怖症。

餘光恐怖症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成長經歷,個性,教養方式,從小接受到的某些信念,心靈上的重大創傷或者是強迫症症狀的泛化等。

大多數來尋求心理的朋友,症狀存在已經有多年,甚至十幾年,直到恐怖已經嚴重干擾了他們的生活人生時,才想到**。此時,有的朋友可能伴隨著抑鬱症,或者是社交恐怖症,焦慮症等其他神經症。由於症狀的存在,個體與人溝通交往的需求會受到影響,而且大腦會感覺到持續的緊張焦慮,所以會影響大腦的狀態,也可能會帶來消極悲觀的情緒。

四.餘光恐怖症的**

就站長對餘光恐怖症的瞭解,我們以為,藥物**通常只能減輕和緩解症狀,這是因為藥物減輕了個體感受到的緊張焦慮的強度。但是無法很好地解決問題,甚至效果不明顯。

對於症狀不是很嚴重的個體,能夠運用好森田**的「順其自然,為所當為」,症狀通常能夠減輕或者好轉。一些朋友也確實是如此,不自覺地運用了這個原則,所以症狀沒有惡化。但是因為不明白原因,對症狀的產生缺乏真正的認識,所以還會或多或少被症狀所困擾。

(既然來尋求幫助,自然會存在些困擾)不過他們有正確應對症狀的體驗,因此他們的問題,通過接受專業的指導可以比較快就解決了。

我們在實踐中發展出來的以接納和積極思維為原則的逆向思維**方法,對於各種複雜餘光恐怖症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3樓:雨落

會啊,我一同學就老看我,愛找我聊天。

如果一個人他看見你會笑,總是有意無意的觸碰你。而是餘光裡總看見他在偷看你。代表什麼呢?

4樓:十字小叉路

這個人可能是喜歡你,卻不敢說,有意無意的觸碰你就是這個意思!

5樓:孤星蜜娜

可能是對你有點小心思,很多人上學的時候都會有這種感覺的

6樓:單三曉

不知道為什麼,從樓主的描述中我看到了猥瑣……額……可能個人理解有誤

7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他已經喜歡你,暗戀你。

越不想看一個人,但越能餘光看見他,而且別人能感受你背後的目光,有時候會回頭,有時候在前面議論,特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喜歡你或有好感,但不排除他覺得你這樣使他有某種優越感,我這不是說他不好哈,畢竟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去試試�白吧,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時徹底點更好。

9樓:木果木沒有人愛

你是說座你前面的人嗎?

10樓:洛綠魚浩淼

你是說座你前面的人嗎?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用我想知道造句,用知道和我要造句

用我想知道造句 我想知道天為什麼會下雨。我想知道為什麼會有白天和黑夜。我想知道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用我想知道造句。我想知道美麗的花兒為什麼要凋零 我想知道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離別 我想知道註定結束的為什麼要開始。我想知道,為什麼天空會如此廣闊,能讓鳥兒自由飛翔 我想知道為什麼大海如此磅礴,能讓小舟輕盈遨...

我想知道it人用的電腦起碼要怎么樣的那些配置

i5 6400散片1099塊,華擎b150m hdv,399塊,威剛8g ddr4 2133記憶體,349塊,西數1tb硬碟,299塊,影馳gtx1050.2g,899塊,振華戰蝶額定300w電源,159塊,先馬破壞神5機箱,89塊,九州風神冰凌散熱,39塊,最新第六代平臺,主流配置電腦,3100塊...

我想知道怎麼用天氣來形容人

1 微笑像陽光照耀 2 眼神像暴風雨中足以劈裂杏樹的閃電 3 有如霧如煙的心緒 4 今天他整個人都像霜雪天裡 5 天氣再變暖一些,也許可以解凍他心中的冰凌6 氣候開始潮溼起來,焐熱了他的心情 7 這個人的脾氣好像在熱帶雨林裡被驕陽曝晒過一般8 他眼裡的陰霾足以下起一場淹沒倫敦的雨 9 他睥睨眾生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