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揚琴是怎麼來定弦的

2021-03-04 03:15:57 字數 1468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商店買本基礎揚琴書上都有~

基本是大二度關係~ 最低音是g~

揚琴常用調的音位排列表

2樓:匿名使用者

揚琴每個調的1234567的位置都不同,下面是402揚琴的音位排列圖:

c調的升7,最高的音在琴的右上,也就是最上端的一個音,這一組弦上一共可以有三個音,全盤琴的最高音就是在最右邊,基本上,這個音是小字三組的b。

c調裡降低音,即兩個點的3,最低的音是在最右下,是單獨的一個碼子,在一般情況下,這個音是大字組的e。

3樓:

◆揚琴又叫洋琴。木質音箱上張鋼絲絃,用兩個琴竹擊奏發音。揚琴種類較多,形狀,尺寸,音位排列,音域大小等也不盡相同。

四個碼條的變音揚琴的音域從g到g3,共四個八度。下面是402揚琴的排音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揚琴的麼,一樣耶,你幾級?我已經5級咯

最低的音是在最右下.是單獨的一個碼子.在一般情況下,這個音是大字組的e,也就是c調裡低音兩個點的3.但是,根據不同曲子的需要,這個音也可以調.

最高的音在琴的右上,也就是最上端的一個音,這一組弦上一共可以有三個音,全盤琴的最高音就是在最右邊.基本上,這個音是小字三組的b,也就是c調的7.(這個音在一般的曲子裡是不會遇到的,只有很大的曲子或是外國的曲子才會用到)

5樓:何斯特

1 中音 右邊數起第二豎排把子靠左的的一側從下往上數第三個2 中音 do上面一個

升1 低音7上面一個

升2 升1上面一個

同理升高音的1和2

降2在4音下面第二個

降1在降2下面一個

同理降低音的1和2

其他的我手邊沒有琴沒辦法數給你知道了

不好意思

6樓:冰山來客

嗯,先練半音階!然後你就知道在**了,說不清楚,你的琴什麼型號我都不知道,不好說呢.

10級的《海燕》或者《川江韻》(忘記幾級的了...)有一大段的半音階,有的你好練了...

p.s. 不是打擊你,這個問題呀,完全可以問你老師啊.

p.s.&p.s.我10級考完已經3年了,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好了!!!

揚琴調絃時弦已經很緊了但還是沒到標準音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音區的先把弦稍稍放鬆一點,留一點餘地,然後推滾珠使發音的弦長變短,如果推到頭還是不夠高,可以把滾珠所在的碼子也推一推(推碼子只限於長碼右側的音)。

低音區解決方法差不多,弦不能擰得太緊,不然即使調的時候不斷演奏也會斷,可以吧相應的滾珠或者推車(變音槽)推一下,一般低音區發音弦長比較長,弦也是不太緊的,滾珠移動的餘地比較大。

把滾珠向琴碼方向移動是升高,反方向是降低。

8樓:匿名使用者

弦號對嗎?小號的話,會出現斷絃的。

我想知道怎麼用天氣來形容人

1 微笑像陽光照耀 2 眼神像暴風雨中足以劈裂杏樹的閃電 3 有如霧如煙的心緒 4 今天他整個人都像霜雪天裡 5 天氣再變暖一些,也許可以解凍他心中的冰凌6 氣候開始潮溼起來,焐熱了他的心情 7 這個人的脾氣好像在熱帶雨林裡被驕陽曝晒過一般8 他眼裡的陰霾足以下起一場淹沒倫敦的雨 9 他睥睨眾生的氣...

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想知道這個是怎麼回事啊

溼疹 溼疹作為一種常見的 病,本身對人們的危害是很大的,我們需要更為有效的方法來 這種疾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藥物來 這種疾病吧。溼疹是常見的 病,初起時多為紅斑,迅速形成腫脹,丘疹或水皰,分佈常對稱,泛發邊緣不清,病變繼續發展後,水皰破裂 滲液,出現紅色溼潤的糜爛面,待炎症消退後,腫脹和滲液消...

我想知道怎麼可以擺脫男人的糾纏我想知道怎麼可以擺脫一個男人的糾纏

1.不能硬來 2.要讓他有足夠的面子離開你 3.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4.明確的告訴他,以後不會和他來往.並且說到作到.5.不要含含糊糊,若即若離 我想正常人應該不會太糾纏了吧 要擺脫有幾個辦bai法 du你可以試試看 zhi1 你可以直接和他面對面的和他說dao你不喜歡他回。理由嗎?你可以答自己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