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實幹精神是什麼意思?

2021-08-31 06:02:29 字數 3273 閱讀 9813

1樓:阿沾

實幹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每一項事業,不論大小,都是靠腳踏實地、一點一滴乾出來的。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說不做,眼高手低。我們的工作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通往成功的道路也不是一馬平川。

工作越困難、道路越曲折,越需要比實幹、比擔當、比作為。

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說,實幹,既是職業工作的高品質,也是擔當作為的硬道理。作為黨的事業的中堅力量,黨員幹部必須堅持「實」字當頭、「幹」字為先,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實心實意地幹、老老實實地幹、實實在在地幹。

反對空談、強調實幹、注重落實,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我們黨能夠在革命、建設和改革中不斷帶領人民奪取新勝利的關鍵。

這裡的關鍵,就是始終注重抓落實。如果落實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方針、政策、措施也會落空,再偉大的目標任務也實現不了。為此,他用「以實則治,以文則不治」這句古語以及「紙上談兵」的故事加以闡明。

2樓:鎖鎖丶無敵丶

「實幹精神」需要「堅持幹」。所謂堅持幹,就是謀事創業即使遇到了再大的阻礙也要堅持到底、不放棄。創新創業不僅是國家對於每個青年畢業大學生的號召,更是大多數青年人內心的嚮往。

在謀事創業的道路上,阻礙必然會存在,有可能是父母的不支援亦或是其他客觀因素,但只有拿出百折不撓、堅持不懈的實幹精神,就沒有過不去的坎。挖井人的故事讓我們深刻認識到,有些時候真的只需要再堅持一點點,源頭活水就會迎面撲來;再堅持一點點,所有的努力就會變成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奠基石。

「實幹精神」需要「刻苦幹」。任何事情都沒有一帆風順,恐怕更多的是艱難困苦。塞罕壩林場曾經是「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20世紀50年代,塞罕壩林場建設者響應國家號召,承接了在荒漠上建林場的使命。

面對的是缺少水源,面對的是樹木成活率低,面對的是水土嚴重不服,但是他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之下,一堅持就是六十年,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正是成功的至關要素,也是實幹精神的核心內涵。傳承苦幹精神,弘揚實幹精神是治學、創業的不可缺少要素。

「實幹精神」需要「靈活幹」。有了苦幹、堅持幹還遠遠不夠,關鍵在於我們做事情要掌握方式方法,多走捷徑,靈活應對各種工作任務。在政和一盤死水之時,廖俊波毅然決定要統一思想,因為思想意識決定行為;在水患猖獗、民不聊生之時,李冰因勢利導、順其自然改變之水策略,有效緩解了水患;這都足以證明,苦幹、堅持幹是態度,而要想真正有成果也同樣離不開做事情靈活變通,會幹巧幹。

3樓:易書科技

想到了就馬上行動,做個實幹家。實幹不但是一種作風,更是一種精神。它能讓一個人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即便是能力一般的人,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績,即使那些令人厭煩的人,也會令人改變對他的看法。

不僅如此,它能夠讓一個年輕人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儘快實現自己的願望。

對於一個公司或者企業來說,勤勤懇懇,全神貫注,充滿熱情的員工總能得到老闆的青睞,因為他們知道,這樣的下屬在盡力幫助自己,每一個老闆自然而然地也會認為這樣的員工更有價值。非但如此,這些員工的積極心態還常常能帶動同事,感染上司。當然他們也能得到不斷的提升,每一次提升對他們都是莫大的鼓勵,給予他們更大的動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相反,領導者對那些態度冷漠、做事情粗心大意、動作遲緩的員工有一種本能的排斥心理。在他們的影響下,同事以及領導都會覺得壓抑、對工作失去信心,很容易墮入一種隨遇而安的心態。因此,他會自覺地與有良好心態的員工在一起,關心他們的生活,對那些不專心工作,開脫責任,不注重實績的員工,要麼降職低薪,要麼乾脆開除。

其實,對工作的態度不外乎兩種:要麼一心一意,要麼三心二意,前者對工作充滿熱情,後者則持一種不冷不熱的態度,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這是因為很多人認為人都是在命運之神的掌握之中,所以,只要等待,要麼好運降臨,要麼一生倒黴。這是一個可怕的念頭,這不僅會消磨人的鬥志,而且是對人的天賦、智慧、品格的最大損害。

看看你身邊那些取得優異成就的人,他們哪個不是鼓起勇氣、拿出力量、積極採取行動完成自己的工作的。他們常常會對自己說:「我要完成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世界上有名的羅德島圍牆。

這堵圍牆已經存在了一個多世紀,這堵牆是由大理石砌成的,之所以有名,不僅僅在於它的堅固,更多的是在於它的美觀,一塊塊的大理石變成的精美塑像,直到現在仍然令人驚歎。這堵牆是一位家住羅德島的人砌造而成的,挑選的每一塊石頭他都會翻來覆去地審視,研究每一塊石頭的特點,思考如何把它放在最佳位置。砌好以後,再從不同的角度細細打量,就像一個偉大的雕刻家那樣仔細認真。

他後半生的全部精力幾乎都傾注到了這每一塊石頭上。

石牆完成之後,每年慕名來農莊參觀的人絡繹不絕,他也很樂意為每個人解說其中每塊石頭的特點以及自己是如何把它們的個性充分展現出來的。

羅德島圍牆主人的專注精神不得不令人敬佩。

你的兒子可以繼承你的萬貫家財,但是那些隱含在財富之中的技巧、洞察力和深思熟慮,你能傳授給他麼?而這些恰恰是你該留給他的。在你創造財富的過程中,你為了掙得鉅額財富,保住自己高高在上的地位,培養出了堅強的毅力和苦幹的精神,這都是從實際生活中一步一步鍛鍊和塑造出來的。

不僅如此,財富中還飽含你自己的意志、閱歷以及頑強進取的力量。再有,在你創業過程中,你每取得一點成就時的興奮、自身獲得成長的快樂和獲取知識的驕傲以及通過苦心訓練才得來的嚴謹作風、思維方法、誠實守信、決斷能力、優雅風度等等,這些寶貴的無形資產通過財富的遺傳是不可能流傳給他的。對於你來說,財富就是閱歷、快樂、成長、紀律和意志。

而對於你的繼承人來說,財富則意味著**,可能會讓他放棄進取心,變得驕奢、好吃懶做,這一切對於他來說都是一個沉重的包袱。

是的,你可以為你的孩子做任何事,卻忘了告訴他勤奮工作的重要意義,這不僅是你教子的失敗,對於他來說,只會淪為生活的弱者,這不能不說是人生的不幸。

總之,要提升自己的人格、發展自己的個性,最重要的是立即採取行動,做個實幹家,踏踏實實去完成你要完成的事情。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決定你一生的好習慣》

實幹精神是什麼意思?

4樓:留下一片林

就是指踏踏實實地幹活,不耍滑頭,不怕苦,不怕累,盡力幹好所有的工作。

實幹精神的基本解釋

5樓:陪你看海

◎ 實幹 shígàn

[do solid work;work energetically] 實實在在地去做

實幹精神

四個現代化需要的是真心實意,腳踏實地的實幹家。——《善於建設一個新世界》

中國實幹精神的介紹

6樓:晴空

《中國實幹精神》是為企業量身打造完美員工的經典力作。它難能可貴地跳出了傳統的教育與感化的「窠臼」,以中國企業界案例透視中國實幹精神,帶領我們去真正地認知我們所處的但不一定懂得和明白的企業它也有成長的煩惱。

她有一種執著的精神

植物的種子發芽時能衝破人類堅硬的頭顱,更別說鑽出薄薄的牆壁了,這便是植物對生的執著。一天,我無意間在我家豬棚的牆壁上,發現了一株不知名的幼苗。那是一堵寸草不生 乾燥老舊的牆壁。我本以為它只是一株微不足道 看不上眼的嫩苗,根本不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生長。可是,我真的想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幾天後,那原...

什麼是李四光精神,李四光身上有一種什麼精神?

愛國 拼搏 勤奮 遇事勤于思考,樂於動腦,還有執著地追求精神 李四光身上有一種什麼精神?李四光到底有什麼精神 1 李四bai光從小就對科學感興du趣,從小就勤于思考zhi,善於動腦 dao有不懂就問內,善於動腦的精神容。2 李四光為了祖國,不惜遠渡重洋,去英國留學,刻苦學習科學知識。有不畏艱難,出國...

如何理解科學是一種文化?科學精神是指什麼

科學不是信仰,科學人類大腦探索大自然規律,通過科學方法觀察,發現,描述,模仿及適應大自然的規律。人類可以利用已經知道的科學原理來解決,克服,改造及適應生活環境中所出現的問題。並且將這些科學經驗積累成為人類的社會文明。所以科學是一種文化。真正的科學家都是默默耕耘,一心一意為求知而學習,所以都懂得堅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