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武帝宇文邕怎麼死的,宇文邕是怎麼死的?

2021-08-31 05:50:24 字數 863 閱讀 3438

1樓:學史部落格

據正史記載,公元578年,宇文邕率軍分五道討伐突厥,未出發即病死,時年僅36歲,諡號武皇帝,廟號高祖。

宇文邕在位期間,誅殺權臣宇文護,擺脫鮮卑舊俗。整頓吏治,使北周政治清明,百姓生活安定,國勢強盛。宇文邕生活儉樸,能夠及時關心民間疾苦。

575年,宇文邕大舉進攻北齊,並於一年半後消滅北齊。

參考資料

宇文邕是怎麼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討伐突厥時病死的抄。

北周襲武帝宇文邕(543年―bai578年),字禰羅突,鮮卑族,代du郡武川

zhi(今內蒙古武川西)人,北周dao文帝宇文泰第四子,北周孝閔帝宇文覺和北周明帝宇文毓異母弟,母文宣皇后叱奴氏(叱奴太后),南北朝時期北周第三位皇帝,560年—578年在位。

宇文邕在位期間,誅殺權臣宇文護,擺脫鮮卑舊俗。整頓吏治,使北周政治清明,百姓生活安定,國勢強盛。宇文邕生活儉樸,能夠及時關心民間疾苦。

575年,宇文邕大舉進攻北齊,並於一年半後消滅北齊。578年,宇文邕率軍分五道討伐突厥,未出發即病死,時年僅36歲,諡號武皇帝,廟號高祖,葬孝陵。

3樓:安達高

北周來武帝宇文邕(543―自578年),鮮卑族,南北朝時期北周皇帝。公元560年—578年在位。一名禰羅突。代郡武川(今內蒙古武川西)人。宇文泰第四子。

建德六年,入鄴,滅北齊。從此擁有了黃河流域和長江上游。為後來隋的統一奠定了基礎。

宣政元年(578)宇文邕率軍分五道伐突厥,未成行而病死。其長子宇文贇即位。不久贇讓位於子宇文闡。又兩三年,楊堅逼闡禪讓,篡周,建立隋朝。

宇文邕是怎麼死的

討伐突厥時病死的抄。北周襲武帝宇文邕 543年 bai578年 字禰羅突,鮮卑族,代du郡武川 zhi 今內蒙古武川西 人,北周dao文帝宇文泰第四子,北周孝閔帝宇文覺和北周明帝宇文毓異母弟,母文宣皇后叱奴氏 叱奴太后 南北朝時期北周第三位皇帝,560年 578年在位。宇文邕在位期間,誅殺權臣宇文護...

弒君第一人宇文護到底怎麼死的,屠龍第一人的宇文護,為什麼殺了6位帝王?

宇文邕與弟衛王宇文直策劃,於建德元年 572 殺死宇文護。宇文邕韜光養晦12年,精心策劃,最後剷除了宇文護 這個史上弒君的第一人。歷史上最牛權臣宇文護殺了哪3位皇帝,他又是怎麼死的 屠龍第一人的宇文護,為什麼殺了6位帝王?講道理,只殺了三個呀,宇文覺 拓跋廓 宇文毓這三個,四年時間完成。最後也是死在...

黃家駒是怎麼死的,黃家駒怎麼死的?

黃家駒在東京富士電視臺錄製節目時不慎從舞臺上跌落成重傷,之後不治身亡的。黃家駒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 原創 人 吉他手 搖滾樂隊beyond主唱 節奏吉他手及創隊成員。樓下這個叫什麼xkkiidvov的狗日哇聽好了我非常氣氛,請問說這些,我只問一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