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喝酒有哪些規矩,職場酒局上都有哪些規矩或者潛規則呢?

2021-08-31 05:49:11 字數 4696 閱讀 4260

1樓:宮平專用

入了職場之後免不了的就是交際應酬,交際應酬中免不了的就是喝酒談生意,一半的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談成的,所以會喝酒的人就佔了大便宜。

喝酒也是有規矩的

1、喝酒是為了增加感情,但勸酒的行為極其不可取,所以不要在酒桌上總說:「感情深一口悶」,小心得不償失。

2、不要太急於「表現」自己,如果你只是個普通職員,要等領導都講完話敬完酒了再出擊。

3、如果你主動敬酒,一定不能只抿一口,至少要比對方喝的多,如果對方沒有喝多少,不要勸對方一口悶,也許對方不能喝酒。

4、不要瞎代酒搶了領導的風頭,如果幫別人代酒要確定對方確實不勝酒力。

5、碰杯的時候一定要自己的杯子比對方低,不過,如果你是領導你就別太低了,否則別人沒法放了。

6、在酒桌上雖然職位有高有低,但是不能厚此薄彼,想敬酒就要面面俱到。

7、最好保證自己的杯子不要空著,以免別人突然敬酒的時候尷尬。

8、如果酒量不好就不要猛喝,喝多了會誤事。

酒不能亂喝

如果你不能喝酒千萬不要頂著頭皮硬上,如果你不能喝酒又碰到應酬該怎麼辦?

1、放低姿態,不要太惹眼,也不要起鬨別人喝酒。

2、不要空腹喝酒,最好先吃點澱粉類墊底,保護腸胃。

3、切忌喝太猛。

4、教你一招偷樑換柱,如果喝白酒,就倒一杯礦泉水預備,如果喝啤酒就買一瓶冰紅茶。

2樓:匿名使用者

滴酒不沾就好。

公司吃飯,領導說讓員工喝酒,那是客氣。員工不能真喝。

因為,1、員工還要幹活,因為喝了酒而誤了工期,領導肯定不高興。2、員工酒量大還好,若酒量小,喝醉了亂說話亂吹牛,肯定會得罪領導,次數多了,免不了被降薪開除。雖然領導說,酒後說的話一律不算,但肯定不可能不算。

所以在職場上還是滴酒不沾為好,領導說讓你喝酒是客氣,你不能真喝。

職場酒局上都有哪些規矩或者潛規則呢?

3樓:

現在很多的剛進公司的年輕人都會很好的社交方式。那麼在酒場上有哪些規矩,首先你不能去勸酒,不能跟風,比方說別人在勸領導多喝酒,那麼這種千萬不要跟,假如說領導喝不了,你們還勸酒,就跟逼宮似的。一件小事能夠看清一個人。

所以說,你要站在領導的立場去考慮問題。

再就是首先先問領導喝不喝,喝什麼,喝多少。不能你做主想怎麼來怎麼來,這是大忌,再就是倒酒根據領導層級來分先後。再就是敬酒,敬酒也得分主次。

如果是在談客戶,那麼一定要先把客戶陪好,如果是公司聚會,那麼要敬的首先就是領導。再往下一級,以此類推。喝酒不喝獨酒。

不要讓別人覺得你不在圈子以外。這樣對交流不理,也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合群。

職場上哪些規矩是需要懂的?

4樓:焦淘**貝

第一條規矩:管好自己的嘴巴

在職場上,我們每天都要和自己的同事以及上司之間打交道,因此難免是有話要說的。但是說什麼、怎麼說、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都是要有所講究的。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在職場上立足下來,就是因為我們沒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因此,在職場上打拼,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給自己也不要給別人找麻煩。

第二條規矩:靠自己的實力

在職場中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最為關鍵的。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甚至是做得更加的出色,才會讓自己得到上司的肯定上司,才能在職場上看到希望,因為實力往往有時候是最有力的證明。因此要想在職場上立足,最終靠的是自己的實力,不要總是讓自己習慣指望別人,依賴別人。

第三條規矩:和上司搞好關係

要想在職場上立足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搞好和上司的關係。因此很大程度上,上司對你的肯定才是決定著你是否在職場上走得更遠。所以,千萬不要和上司產生矛盾,即使有時候是上司的錯,也是不要反抗,要忍著。

總之,和上司搞好關係,就是立足職場的前提。

第四條規矩:不要幹越級的事情

在職場上,每一個上司都會防備自己的下屬和自己的直屬上級有關係。那麼在職場上要想立足下來,就千萬不要幹越級的事情。如果你越級了,那麼你就會收到你直屬上司的防備和顧忌,讓你沒有任何出頭的機會。

總之,第四條規矩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住!

作為職場新人,有哪些要注意的酒局禮儀?

5樓:五花肉

作為一個職場新人,我們是需要學會很多的東西的,其中,酒局禮儀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東西,比如說我們斟酒的時候,我們就要注意順序,要是順序亂了的話,別人就會覺得你非常的不禮貌,不懂禮節。

逢宴必酒是中國人的習俗,聯絡感情,為事業鋪墊,一場表面的酒會,涵蓋的內容卻很深遠,更有一套獨特的文化和禮儀,所以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酒局禮儀。

一,排座

1、東道主應該提前到達,同時在門口等待來賓;來賓應該跟著老闆,坐在老闆的旁邊,遠離東道主的位置。

2、八仙桌,則正對大門一側的右位為主客;如果不正對大門,則面東的一側右席為首席。而後,根據主客身份、地位、親疏分坐

3、圓桌,則正對大門的為主客;主客左右兩邊的位置,則以離主客的距離來看,越靠近主客位置越尊,相同距離則左側尊於右側。

4、一般來說,如果你的老闆出席,應該將老闆引至主座,然後請客戶最高階別的坐在主座左側位置,除非這次招待物件的領導級別非常高。

二,斟酒

1、斟酒要斟滿 喝酒要喝完。

2、一般來說,除了主人和侍者外,不用給別人倒酒。

3、如果是主人的話,應該用好酒,賓客最好起身端起酒杯致謝,以示禮貌。

4、斟酒一般從位高者開始,順時針倒,如果不需要酒了,可以要求不再加酒。

5、倒酒時一般啤酒和白酒斟滿,洋酒不需要倒太多。

除此之外,還是有很多的酒局禮儀的,我們都是需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這樣對我們的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我們自己也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和領導做好溝通工作。參加這個酒桌,目的是什麼?領導希望你做什麼?明確職責。只是簡單的吃吃喝喝?還是要談生意?出席的人都有誰?心裡要有數。

如果需要你協助邀請嘉賓,邀請時要準備好合適的理由,並詢問是否有忌口,告知其他來宴客人,請前一天晚上再提醒一次。提前預定酒店時,儘量選擇距離各方都較近的地方,控制預算。

如果需要你協助點餐,人均一菜是通用規則,男客多可酌情加量;菜餚組合,葷素搭配,有冷有熱;普通商務宴請一道菜均價在50-80元左右即可。點菜時,可根據宴請賓客的地域飲食偏好來選擇:如美國人不吃動物內臟;湖南人喜辛辣少甜食;有東北女性賓客必點鍋包肉;公務員在執行公務時不準超過國家規定標準用餐,不準喝烈性酒,駕駛員不喝酒等。

特別要注意的一點是:部分賓客可能有飲食禁忌:如回族人不吃豬肉、**徒不吃血、佛教徒少葷腥、年長者禁高膽固醇.

酒桌座位。關於酒桌座位問題,各地禮儀風俗不同,請提前問清楚宴請賓客的家鄉,按客人的禮儀、習慣安排座位,這裡舉幾個例子:

1、主陪位置,大多數地域的座位安排皆是「門口的對面為正位」,是主陪位置,主陪是請客一方的第一順位,即是請客的最高職位者,或陪酒的最尊貴的人。但是在山東地區,正位是「背後有牆」的位置。諸位也不必過分擔憂,現在的酒店相對人性化,一般可以在桌子上杯中餐巾的疊法分辨出主位。

幾個位置的餐巾疊法是與眾不同的。

2、副陪位置,副陪是請客一方的第二順位,是陪客者裡面第二位尊貴的人位置在主陪的對面,即背對門口。傳統意義上,這個位置應該坐請客買單的人但隨著近幾年請客之風的盛行,一般情況下,陪客者是傾巢出動,因此實際上,掏錢這樣的小事是用不到第二順位的請客者親自出馬的,所以,這個位置更多的是帶動客人喝酒。

3、主賓位置,主賓是客人一方的第一順位,是客人裡面職位最高者或地位最尊貴者坐的地方,位置在主陪的右手邊。由於許多人對山東喝酒的猛烈程度有所顧及,所以對山東規矩略知一二的外地客人,有時會選擇讓酒量大的人來做這個位置,這種不對的請客的規矩更多的時候實際是一種禮儀,實質還是一個尊重。如果出現上述的情況,實際上真正的主賓不會少喝多少,名譽的主賓一般會被灌倒。

7樓:紅軍勾搭妹子呢

不要灌上司喝酒,喝酒過程中要觀察領導的酒量,是否喝多,不要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去灌領導酒。不要太放縱自己,掌握自己的酒量,不要一遍一遍去敬酒,把自己喝得慘不忍睹,敬酒過程中,最好準備好發言詞,不要拘束緊張,杯口一定要比領導低 雙拿杯一直手抬住杯子的底部,酒水飲料大權留給領導,我便總把酒水飲料的決定權交由領導,一來說明我不是從頭到尾自作主張,二來也讓領導對飯局預算有一個終局性的把握,儘量幫老闆擋酒,顧全老闆就是顧全大局,吃飯時候,免不了喝酒,老闆不能喝也是大家心知肚明的,要活躍氣氛,在酒局陷入低潮期、尷尬期時,你要學會帶動氣氛。

8樓:張志生

清楚領導座位在哪,敬酒順序,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基本,還要看酒量,不是有酒歌嗎?公司酒不會醉老闆不管你會不會,能喝白酒喝飲料這樣員工他不要,能喝二兩喝半斤這樣員工他放心,能喝半斤喝八兩這樣員工他培養,能喝八兩喝一桶這樣員工提副總。

10樓:hxy無雙

我認為每個人都要從新人做起,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你是新人,別人對你也不會太苛刻,所以內你要記住你現在是新容人不代表你永遠是新人,必須多向老師傅學習,首先要謙虛,不恥下問,哪怕你學歷比別人高,當你不再是新人時就不能再犯錯了!

11樓:abcdef5188陽光

少說話多做事,如果你要能喝酒的話就隨時站在領導附近,隨時可以抵擋來自各方的酒量大者,給領導一個好印象。

12樓:姚寶寶

要讓領導先說話,領導不說不要說aqui te amo。

職場忌諱,初入職場有哪些職場禁忌

1 不要打探同事的工資。這一點很多公司是放在員工手冊裡的,雖然也有一些公司沒有明文規定,但這就是職場預設的規則。即使關係再好,只要你倆在同一家公司,就不能打探別人的工資。你比別人高,別人會不爽,你比別人低,你自己會不爽,何必呢?舉個例子,一個朋友在4a廣告公司,某天一個hr手誤把員工的工資單 給了公...

外企職場常用英語有哪些,外企職場常用英語有哪些

rgds regards tks thanks asap as soon as posiblebtw by the way fw foward cod code of conduct 公司行為規範準則ol office lady eg for example fyi for you informat...

女性在職場上禮儀有哪些,職場禮儀有哪些基本點?

1 協作精bai 神,職場上的du 工作,靠的是 zhi團隊精神,員工沒有協作就只能dao使事專 情複雜化。2 寬以待人,在屬工作中,對同事要寬容友善,不要抓住一點糾纏不休,要明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的道理。3 公平競爭,職場的競爭最好通過自己的努力,公平 公開才能使人心服口服,應憑真本領取得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