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君第一人宇文護到底怎麼死的,屠龍第一人的宇文護,為什麼殺了6位帝王?

2022-11-26 04:35:17 字數 2230 閱讀 9432

1樓:齊無忌

宇文邕與弟衛王宇文直策劃,於建德元年(572)殺死宇文護。

2樓:美麗的輪迴

宇文邕韜光養晦12年,精心策劃,最後剷除了宇文護——這個史上弒君的第一人。

歷史上最牛權臣宇文護殺了哪3位皇帝,他又是怎麼死的

屠龍第一人的宇文護,為什麼殺了6位帝王?

3樓:照見古今

講道理,只殺了三個呀,宇文覺、拓跋廓、宇文毓這三個,四年時間完成。最後也是死在帝王宇文邕手上,應了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這句話,至於他為什麼不自己稱帝,我覺得他也沒有辦法,時機未到。

第一,那個時候還是講究名分的,自古有言名不正則言不順。宇文護雖然也姓宇文,但是他不是皇室的直系子孫,他是宇文泰的侄子,而且他兒子那麼多,怎麼輪也輪不到宇文護,所以他可以不停的立帝王,再廢帝王,就是不可以自己當帝王。如果他要當,那就徹底推翻北周,自己新立一個國家政權,但因為和宇文家千絲萬縷的關係,說不清道不明的兒女情長,他又辦不到。

第二,反對的聲音太大,他肯定也試探過世家大族的口風,各個反應都很激烈。他在殺三個帝王的過程中,已經遭到了趙貴和獨孤信的強烈反對,這兩人都是西魏八柱之一,特別是趙貴,對宇文護一點不滿意,企圖聯合獨孤信發動政變殺死宇文護,可惜後來預謀暴露,趙貴被宇文護反殺,獨孤信也被逼自殺。所以,宇文護還沒有到隨心所欲的時候,如果篡位,他承擔不起所有門閥大族聯合起來反抗的後果。

所以他一時半會不敢稱帝,或許等宇文家的孩子死光了他就有機會了,但是他沒有等到那一天,最後擁立的宇文邕,就不是個聽話的傀儡。他聰明有遠見,被宇文護擁立上帝位後一直計劃著親政,終於在十二年後誅殺了宇文護,奪回了宇文家的江山,但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楊堅在後面看著呢!

4樓:丸子閒談文化

並不是殺了6位帝王,其實就殺了3個,他那時之所以沒有篡位肯定是因為時機未到。

5樓:在下張德帥哈哈

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帝王夢才殺了其他的帝王來為自己奠定基礎,不敢直接篡位是覺得自身能力還不足,不能貿然行事。

6樓:梔梔推文

他只殺了三個,宇文覺,拓跋廓,宇文毓,他在清除自己當皇帝之路的絆腳石,在即將成功的時候,很不幸,他遇上了宇文邕。

7樓:木目守

沒有殺六個這麼誇張吧,只殺了三個,是宇文覺、拓跋廓、宇文毓,四年完成的。

8樓:泡泡小果奶

這是因為他的身份篡位會引起眾人的憤懣,殺了帝王是因為這些人阻攔了他的道路。

9樓:晗兮汐

因為他想掌權,也想過上位,但名不正言不順。他是殺了三個, 在公元557年到560年的短短三年多時間裡,先後殺死了西魏恭帝元廓,以及北周的閔帝宇文覺和明帝宇文毓三個皇帝。

10樓:

宇文護殺了三個皇帝,分別是:西魏恭帝元廓、北周孝閔帝宇文覺、北周明帝宇文毓,因為但是宇文護的威望不夠,他不敢貿然篡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宇文護就是想讓自己稱帝是名正言順的,自己不是皇室的直系子孫,所以就得殺掉這些帝王,來鋪墊自己上位的路。

12樓:活在瓜裡的籽

他確實想過上位,但是奈何當時的時機不夠,而且他也不是殺了六位帝王,是三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想走上權力的最高峰,而這些人對他來說都是他成功的絆腳石,所以他要除掉他們。

誰是中國歷史上「屠龍第一人

天下》中的痴情反派宇文護,在歷史中到底有多陰毒無情

歷史上哪位仁兄幹掉了三位皇帝?拜託各位了 3q

14樓:慎櫻花

樓主您好,是北周的宇文護殺了三個皇帝.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兩晉南北朝的歷史人物-宇文護-的簡介?

歷史上最牛權臣宇文護殺了哪3位皇帝,他又是怎麼死的

15樓:奧迪a8帝

被北周第三代皇帝北周武帝宇文邕大帝忍了12年後給滅了,是趁宇文護防範失措後殺掉了他

16樓:斯比爾伯爵

1.西魏恭帝拓跋廓

2.北周孝閔帝宇文覺

3.北周明帝宇文毓

北周武帝宇文邕韜光養晦12年,精心策劃,最後剷除了宇文護。

好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有哪些,好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有哪些

第一款 戰地 戰地 以大規模的載具和步兵在大地圖上協同作戰為品牌賣點,注重遊戲娛樂性的同時兼顧真實性。第二款 狙擊手幽靈戰士 狙擊手 幽靈戰士 遊戲是由國外知名遊戲廠商開發的一款fps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第三款 孤島危機 孤島危機 crysis 是一款科幻題材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此遊戲的背景發生在一群...

小說中的第一人稱是什麼意思,小說運用第一人稱敘述,有何好處時,如何回答

我是第一人稱 你是第二人稱 他是第三人稱 一般 建立個角色,如張小凡,碧瑤什麼的。既不是作者,也不是讀者。為第三人稱。一部 除非是自敘,基本上坐著以第一人稱寫東西。你以第二人稱讀。的主人公以第三人稱帶你進入 世界。一句話,如果我寫 我 第一人稱 寫,你 第二人稱 看,主人公 第三人稱 帶你遊玩 世界...

寫文章的時候第一人稱用的是「自己」和第一人稱用的是「我」這是否能反應個人的一些特性

自己是書面上對我的一種描述,用自己的話,就比較理性化,能夠容易讓人接受,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注重讀者感受的人,用我的話,就要看用得多與少,若用得少的話,就讓人感覺比較親切,讓讀者贊同作者的感受。但用得多的話,就會顯得累贅,而且會顯得囉嗦,也體現這個人是比較自我,儘管作者沒有這個意思。我也總結了我周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