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到期人事部放假,不能辦辭職手續,但是家裡有急事必須回去,怎麼辦

2021-08-31 00:15:48 字數 696 閱讀 1565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既然辭職時間到期,那麼員工是可以寫一張委託書給同事,並且將身份證影印簽名之後給同事,讓同時**辦理離職手續。

單位也不得以此剋扣拖欠員工工資。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如夢水雲間

可直接走人。但是應當在辭職到期後15天內找到單位辦好相關手續和結清你的全部工資。

3樓:

現在先回去,到過完假節再回來辦理手續。

辭職直接找人事部行嗎

兆信防偽技術 辭職可以直接找人事部,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根據該條法規中用人單位包括以下幾種職位 用人單位法人 用人單位人事部負責人 工作部門負責人或直接上級。向以上三種職位的人提出...

人事部主管主要做什麼呢,人事部主管主要做什麼呢?

崗位說明書 編 號 hr04 崗位名稱 人事主管 所在部門 人力資源部 工作關係 1.上級 人力資源部經理 副經理 2.下級 無 3.內部聯絡 本部 營銷總部及各銷售機構 4.外部聯絡 勞動人事部門 公安外事部門 工作任務 負責本部 營銷總部的人力資源管理,根據公司人力資源發展規劃,具體執行人事管理...

人事部文員工作一般都是幹什麼的,人事部文員具體做什麼的?

1 人事文員的工作抄包括很多 招聘 培bai訓 績效du考核 人事檔案管理 勞資等zhi等,dao一般視公司規模大小設定不同崗位,人事助理主要工作是協助主管做一些實際性的工作,當然也包括文員工作。2 崗位職責 協助人事部門主管按招聘流程進行新員工的招聘工作。對新員工的入職和離任人員的離職手續處理。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