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養哈士奇,養哈士奇好還是金毛好?

2021-08-31 00:14:46 字數 5777 閱讀 8970

1樓:龍緣之戀

上班族可以這樣養哈士奇:

培養自信法。

慢速分離法。

運動法。

注意力轉移法。

哈士奇時時充滿著好奇之心,天生喜歡閒逛,喜歡與人親近,特別是年輕的狗,長時間讓它獨處時,它會覺得異常孤單需要陪伴,沒伴的日子過得很悽慘。

養哈士奇具體方法:

一、培養自信法

自信心強的狗不容易產生焦慮和狗狗做些遊戲,充分讚美和誇獎它在遊戲中的出色表現,增強它的自信。

二、慢速分離法

給狗狗一點零食,然後主人離開幾分鐘後回來。

雖然只是短暫分別,但狗兒仍會高興得跳起來,好像久別重逢。

以後逐漸拉長分離的時間,一天之內離開家門很多次,直到狗懶得理會主人進進出出,不受分離的影響為止。

三、運動法

出門前,可以帶小狗到戶外運動一下,讓它消耗過多的體力,這樣狗回到家裡會比較累,希望睡覺。

四、注意力轉移法

可以給狗狗一件沾滿主人氣味的舊衣服或襪子,熟悉的氣味會使它覺得主人仍和它在一起,它會感到安全。

經常給狗狗提供一些好玩的玩具,使它把精力專注於玩耍中,讓不安的情緒得到轉移,忘記孤單。

給狗狗能夠發響聲的玩具就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族生活節奏很快,也有很多由工作帶來的壓力和煩惱。而活潑可愛的哈士奇能使人愉快、放鬆,有效緩解壓力,促進身心健康,因而養伴侶動物成為時下流行的減壓好方式。很多人養只小狗來豐富生活。

因為有日常工作,還要加班和應酬,不可能整日和寵物相伴。作為主人,您可能會因為把活潑可愛的狗狗獨自留在家中而感到內疚,也可能會擔心它亂咬東西和吠叫。如果您回家時發現屋裡一片狼藉,到處是大小便,您是否會衝它發火?

如果出現了這些現象,說明狗狗還沒有學會獨處,您不妨試試以下幾個方法,為它排遣孤獨和寂寞。

1)交流法科學家認為,儘管許多動物比狗的智商高,但在對人的言行、表情甚至情緒的理解上沒有其他動物能超過狗。因此,與狗交流不僅是必要的而且很有效。

出門前,您要態度親切地告訴它主人要上**去,要它在家好好等待,告訴它主人回來後會帶它出去玩,並且會有好吃的獎品等。如果能再給它一些美味可口的小零食,或將狗兒愛吃的東西抹在玩具骨頭或狗咬膠上,善於理解人類的狗狗會從交流中得到很多安慰。

2)培養自信法

自信心強的狗不容易產生焦慮。您不妨和狗狗做些遊戲,充分讚美和誇獎它在遊戲中的出色表現,增強它的自信。

3)慢速分離法

給它一點零食,然後主人離開幾分鐘後回來。雖然只是短暫分別,但狗兒仍會高興得跳起來,好像久別重逢。之後,逐漸拉長分離的時間,一天之內離開家門很多次,直到狗兒懶得理會主人進進出出,不受分離的影響為止。

4)運動法出門前,可以帶小狗到戶外運動一下,讓它消耗過多的體力,這樣狗兒回到家裡會比較累,希望睡覺。

5)注意力轉移法

可以給它一件沾滿主人氣味的舊衣服或襪子,熟悉的氣味會使它覺得主人仍和它在一起,它會感到安全。經常給狗狗提供一些好玩的玩具,使它把精力專注於玩耍中,讓不安的情緒得到轉移,忘記孤單。能夠發響聲的玩具就很不錯。

總之,經常和狗狗交流,把您的感覺與它分享,給它鼓勵,給它讚美,有助於培養和諧的伴侶關係,促進它的身心健康。

養哈士奇好還是金毛好?

3樓:笙歌清舞之歌

養金毛vs養哈士奇,網友: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太逗了

4樓:濯山揭含蕊

哈士奇除了比金毛帥氣,其他沒有一點比得上金毛,我就是以為小哈太鬧,所以不敢養

5樓:掌炎彬

一開始我覺得哈士奇憨憨的,很可愛,但是聽說要拆家和不容易服從所以又想買金毛,隨便吧,想熱鬧就選二哈,想安靜就選金毛

6樓:

金毛...上次我看到2只金毛好聰明的..對主人又好...它主人帶他去河邊玩

直接把瓶子丟在河裡那金毛就馬上跳下水把瓶子叼過來..

養金毛吧..看起來又溫順又聽話.

7樓:蔣茗孫慕悅

誰說的...

小哈多帥啊...

我就喜歡小哈...

但是得看樓主的個人愛好...

哈士奇比較淘氣,充滿了活力...也很聰明的...

尤其是他的狼嚎,超有特點滴~~~

金毛相對就比較聽話啦...比小哈聰明些

但我還是喜歡小哈啊,嘿嘿

8樓:貝克街流浪貓

金毛,小哈不笨,但是自主性太強,不好訓練。

9樓:鄲穰閉莘莘

金毛比較聽話,哈士奇比較有個性外號撒手沒

10樓:糯米餈小花生

要看你家裡的情況了,工作忙的話,兩個都別養。推薦金毛,小哈神經質,性格放蕩,不聽話,活動量大。其實兩個犬都很聰明,金毛有時不比小哈強。

11樓:臺卓楚晗蕾

哈士奇,很調皮,尤其是9個月以前,他磨牙的時候家裡所有的傢俱都是磨牙的工具。金毛,性情很溫順,比較好馴養,至於薩摩,他根哈士奇差不多,如果你不想每天回家還要為了清理磨牙的結果的話最好選擇金毛。

12樓:

金毛好啦!人見人愛!哈士奇,害怕狗的人看見這個就會害怕!它的面相不善~~呵呵!我們家的兩隻金毛都會拿拖鞋,拿報紙呢!它們是自學成才,都不用訓練的!

13樓:鹿濮赫山菡

阿拉斯加雪橇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4樓:釗奕琛印寅

個人建議金毛比較好

因為我家也是金毛

金毛是最溫順最親近人的狗

但是其實調皮也是狗狗天性

如果他不活潑調皮一點

也不可愛了沒有意思了

同個品種的狗也有不同的個性的

主要還是看你更喜歡哪一種

其實只要你對他好然後好好教他

不管是什麼狗都會忠誠你聽你的話的

一般的名犬都是非常聰明的

確實還是要好好教

開始的時候多點耐心去教他上廁所什麼的

不要讓他挑食

以後就好帶了

就看你喜歡很溫順看著也溫順的就選金毛

當然金毛人來皮起來瘋起來也是很厲害的哦~

不過多半時間他會很溫柔

很黏人~讓人感覺很溫暖。

哈士奇就是外表看起來凶一點點

眼神犀利一點呵呵

其實也是很可愛的狗拉

祝你早日找到心愛的狗狗~也希望有狗狗能幸運的加入你的家庭~

15樓:波奇網萌寵

說說它們的優缺點你自己比較一下吧。金毛,智商排行第四,很好訓。不用教就可以很乖,一樓說的那種情況少之又少,金毛一歲後都非常老實,要知道,狗狗小時候都普遍鬧的。

缺點就是,體味比較重,掉毛的時候不好打理。哈士奇,智商排行五十還是四十五來著,不好教,基本不服從。而且比較容易打擾鄰居,如果家裡有老人和小孩就更不要了,小哈半夜會狼嚎。

而且如果你是上班族也不適合,每天上班回到家還要收拾家裡的一片狼藉誰都受不了。優點,賊帥!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士奇不是笨,只是服從性很差,沒有經驗的人訓練不好它的,建議 金毛

17樓:彼岸花散

哈市奇藥在冷一點的地方他才會高興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上面的說話真有意思,我覺得金毛好,我就喜歡金毛!!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養波斯貓好,省得你左右為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士奇好點,說心裡話,金毛獵犬真的是浪費,每次洗澡的時候你最少都要半瓶海飛絲,而且容易掉毛,家裡搞得慢髒,雖然金毛獵犬比較漂亮,比較高貴大方,那哈士奇那就是天生的霸氣,如果你要買小哈寶寶的話我可以說你要鍛鍊他,這狗是比較聰明的,雖然有時候自己有主見不聽主人的話,那是從小就沒有管教好,就跟人一樣思想的活躍度很大,哈士奇是條聰明的狗,但是要從小培養鍛鍊,不然大了不聽主人話,而且要是買小哈你跟它暴力的話千萬每次別說好幾次,不然他不怕你了,金毛獵犬是比較溫順,非常聰明的大型狗,而且還能接飛盤,只要你刃出去他就檢回來給你,這兩隻狗的價錢方便時有區別,你自己考慮買吧,這是我給你的答案,希望你能滿意

21樓:哈

都淘氣,不過哈要帥氣點,

22樓:僪藹呼瑞雲

當然是金毛,它比哈士奇忠誠

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23樓:寵吾樂

1、首先說買狗,上班族買狗要注意是在專業的犬舍或者是個人繁殖者那裡購買,因為這樣可以保證狗狗的健康,不要從街邊狗販手裡買狗,因為狗販的小狗有可能曾經生長環境很複雜而無法保證狗狗的健康。狗狗的話要買只3個月以上的,打完疫苗的,直接可以遛的。這樣就不會太難照顧,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如果買的是1~2個月的小狗狗,剛開始狗狗自己在家,狗狗小可能會覺得很捨不得。狗狗也會因為主人的離開不停地叫,令人很擔心狗狗在家裡的狀況,大了一點就好了完全自娛自樂。不過一定要考慮好狗在家拉便便,亂咬東西,晚上叫的這些毛病。

3、狗狗剛剛到一個新環境,寵物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犬叫,尤其是在晚上熄燈睡覺時.這個時候做為主人,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狗狗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用主人柔軟的的舊衣服墊在上面,把窩放在狗狗隨時能看到主人的地方(比如床邊,臥室牆根),這樣可以減少狗狗的恐懼感。如果狗狗依舊嚎叫,不要一嚎叫就開燈去安慰,安慰兩次就可以了,幾天之後它自然會安靜的。

4、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如果是1個半個月以內的小狗,可以喂幼犬 、瘦肉粥、鴨肝或豬肝粥、燕麥粥、玉米麵粥,這些東西都是便於消化而且營養成分比較適合小狗的。2個半月以上的小狗,差不多就可以喂幼犬**了,但是要用溫水泡軟再喂。到狗狗3個月的時候,為了加強營養可以適當喂一些寵物專用營養品,補充一些鈣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5、上班族,在養狗的時候,碰到大的問題,是餵養。也就是說,怕喂多了,狗狗撐著,喂少了狗狗餓了。那可以用個類似不倒翁的東西,裡面放**的那種,自動餵食器,這種餵食器網上或者寵物店有賣。

狗狗在玩玩具的時候,也可以吃到**。也能解決狗狗太鬱悶的問題。

6、然後,就是大小便的問題了。如果狗狗能憋,可以放在外面散養的。早上出門前遛一次,晚上回家後遛一次。

如果狗狗會亂撒尿,這種需要訓練哦。在沒有訓練會之前,可以給它準備個坐便器。關在空間比較大的,可以讓它尿尿便便的房間裡。

7、平時需要多注意下狗狗的鼻子,會不會太乾,飲水要一直放著,不能斷。便便之類的也要注意下,按時驅蟲。

都市裡面的白領上班族大多數都是9點上班,但主人必須得提前充裕的時間起床,要比平時沒養狗前早起15~20分鐘的時間,以便照顧狗狗。

1、準備狗狗早中餐。讓狗狗屁顛屁顛的跟著主人的腳步,飽飽吃上一頓。

2. 出門上班。臨走之前別忘了準備足夠的食物、清水和玩具(可用定時餵食器、自動餵食器)在和愛寵道別時好好撫摸下狗狗的頭部。

3、下班回到家裡,一天辛苦的工作後回來當然得和愛寵相擁一會,然後與愛寵共進晚餐了。

4、 帶著愛寵出去溜彎,起碼一個鐘頭。吃完晚飯帶著自己的愛寵到外面走走散散步,舒緩一下一天緊張工作後的壓力相信你整個人都會十分的愜意舒服。

5、無論是看電視,還是玩電腦,都別忘了狗狗的存在,抽出一點時間陪狗狗做遊戲,狗狗會非常高興。

6、結束一天的活動,進入夢鄉。要記得也讓愛寵乖乖的回屋睡覺,現在的寵物狗可不是鄉村裡面的看家狗,要夜晚工作哦。

上班族怎麼養金毛呢,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金毛犬 詳情介紹 雖然不少上班族都很愛金毛犬,但因為害怕白天工作無法照顧狗狗,所以一直沒有飼養一隻金毛犬。其實,只要掌握了一些飼養小技巧,養金毛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一 餵食 由於白天都不在家,所以主人首先面臨的問題是如何給狗狗進行餵食。成年的金毛犬通常一天餵食兩次即可,因此主人可...

養邊牧好還是養哈士奇好,邊牧和哈士奇,養哪個好

還是養邊牧吧。邊牧是一個很聰明的狗狗,然後他的性格也算是比較溫和,尤其是非常忠誠對待自己的主人,他對待陌生人會有一定的敵意,但是不會輕易的去咬別人,會比較聽主人的話。然後哈士奇的話,我建議還是看別人養吧。二哈家裡橫外面慫,邊牧家裡鬼外面凶 我家的打遍小區同體型,打到我沒狗友 拆家小時候半斤八兩。打愛...

怎麼樣才能養好哈士奇,哈士奇怎樣養才是最好的?

很簡單啊,讓它吃好,睡好,完好,注意健康衛生。要培養好感情,特別是夏天到了注意別讓他生病了哦,它可是很怕熱的。哈士奇怎樣養才是最好的?哈士奇是搗蛋鬼,愛玩,叛逆,愛咬,不認人。養小哈士奇最好有個籠子,不然你家會遍地地雷,所以可以咬的東西都得爛。還要經常帶他出去玩。而已一定要牽著。撒手沒 的稱號不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