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適合養狗嗎,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2021-05-05 00:28:48 字數 5262 閱讀 1097

1樓:薛雨

現在的人們生活工作壓力都比較大,特別是一個人在外工作的上班族,平時回到家以後只是自己一個人,連作伴說話的人都沒有,所以很多上班族會選擇樣一種夠夠來陪伴自己,這樣在自己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以後可以減輕一些生活上的煩惱,但是上班族養狗是要考慮很多問題的,現在就讓我告訴你上班族養狗都要考慮些什麼問題吧。

1、自己是否適合養狗

首先你在養狗之前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實際情況,要根據自己的一些情況老全面分析一下看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養一隻狗狗,因為狗狗不像是其他的商品一樣,它是一條生命,雖然他能給你帶來快樂但是它也要你付出時間和精力陪伴,甚至還要有足夠的金錢來養活它。

2、買狗注意事項

如果覺得自己有能力養活一隻狗而且又足夠的時間和精力陪伴它的話,那麼在買狗的時候就要到專業的犬舍購買,因為這樣的幼犬是可以保證足夠健康的,而且這裡的幼犬一般情況下都是注射過疫苗的,如果從狗販子手裡購買幼犬的話存在很大的隱患,所以一定要在購買以後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接受一些相關檢查。

3、要有足夠的耐心

就像是人一樣剛到一個新環境狗狗可能會不適應或者是害怕,而狗狗害怕的時候可能會不停的叫,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更是如此,所以我們在帶狗狗回家以後要為狗狗準備足夠的糧食和水,給他們準備一個溫暖的小窩,最好是離自己近一些,這樣能減少狗狗的恐懼感,如果狗狗還是感覺害怕的話要去安慰它一下,等時間長點了它就會習慣了跟你在一起的生活。

狗狗雖然護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困擾,但是同樣他也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樂趣,看著狗狗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一天天長大,相信它也會給你帶來越來越多的快樂,也許狗狗不能陪你走過你的一生,但是它的一生可能都是在陪伴你,所以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寵物狗。

2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白領階層雖然在工作中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是回到家裡,有一隻乖巧的寵物狗狗陪伴在身邊,聽你訴說著內心的苦楚和壓力,無形中使你壓抑的內心得到釋放,這也是白領減壓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和寵物狗狗生活在一起,你也可以領略到它給你帶來的快樂,雖然偶爾寵物狗狗會給你惹點麻煩,不過,它們始終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

下面介紹幾種適合城市女性白領飼養的寵物狗狗:

1、馬爾濟斯犬:據說有犬中貴族的雅號,活潑靈敏、對人有感情,表情還很豐富。

2、日本犬:個性活潑、跟人親,特別適合時尚女性。

3、博美犬:個頭小、不佔地,心情開朗,活潑好動,無體臭、少掉毛,再適合女性不過了。

4、貴賓犬:它有美容之王的稱號,聰明、漂亮,最能襯托女主人的高雅氣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族如何養寵物狗

上班族生活節奏很快, 也有很多由工作帶來的壓力和煩惱。而活潑可愛的小動物能使人愉快、放鬆, 有效緩解壓力,促進身心健康,因而養伴侶動物成為時下流行的減壓好方式。很多人養只小狗來豐富生活。

因為有日常工作,還要加班和應酬,不可能整日和寵物相伴。作為主人,您可能會因為把活潑可愛的狗狗獨自留在家中而感到內疚,也可能會擔心它亂咬東西和吠叫。如果您回家時發現屋裡一片狼藉,到處是大小便, 您是否會衝它發火?

如果出現了這些現象,說明狗狗還沒有學會獨處,您不妨試試以下幾個方法,為它排遣孤獨和寂寞。

1) 交流法

科學家認為,儘管許多動物比狗的智商高,但在對人的言行、表情甚至情緒的理解上沒有其他動物能超過狗。因此,與狗交流不僅是必要的而且很有效。

出門前,您要態度親切地告訴它主人要上**去,要它在家好好等待,告訴它主人回來後會帶它出去玩,並且會有好吃的獎品等。如果能再給它一些美味可口的小零食,或將狗兒愛吃的東西抹在玩具骨頭或狗咬膠上,善於理解人類的狗狗會從交流中得到很多安慰。

2) 培養自信法

自信心強的狗不容易產生焦慮。您不妨和狗狗做些遊戲,充分讚美和誇獎它在遊戲中的出色表現,增強它的自信。

3) 慢速分離法

給它一點零食,然後主人離開幾分鐘後回來。雖然只是短暫分別,但狗兒仍會高興得跳起來,好像久別重逢。之後,逐漸拉長分離的時間,一天之內離開家門很多次,直到狗兒懶得理會主人進進出出,不受分離的影響為止。

4) 運動法

出門前,可以帶小狗到戶外運動一下,讓它消耗過多的體力,這樣狗兒回到家裡會比較累,希望睡覺。

5) 注意力轉移法

可以給它一件沾滿主人氣味的舊衣服或襪子,熟悉的氣味會使它覺得主人仍和它在一起,它會感到安全。經常給狗狗提供一些好玩的玩具,使它把精力專注於玩耍中,讓不安的情緒得到轉移,忘記孤單。能夠發響聲的玩具就很不錯。

總之,經常和狗狗交流,把您的感覺與它分享,給它鼓勵,給它讚美,有助於培養和諧的伴侶關係,促進它的身心健康。

4樓:阿西那雲

養狗首先要考慮一些問題,如果都沒有問題是可以養的。狗也會自己照顧自己的。自己在家裡,不要把它關在籠子裡,它應該沒問題的。

1、早晚要各溜一次,讓它大小便。從小養成習慣,它就不會在家裡大小便了。

2、前3個月最好能一天喂3頓。如果實在不行,喂兩頓也可。

3、泰迪不會掉毛,所以需要經常打理。一週洗一次澡,至少一個月剪一次毛。

4、你要容忍它在家裡犯一些錯誤,因為泰迪比較淘氣。

5、想好過節、出差等等你在家時怎麼辦?建議最好不要寄養,很容易得心理疾病。

6、吃飯就是喂**就可以了,最好少給人吃得東西。剛開始的時候要喂熱誰泡軟的**。

7、最好做節育手術,避免很多疾病。

其實沒有太多需要照顧的,只要你考慮到能夠長久照顧它就可以了。

我養的雪納瑞,白天它自己在家。它現在已經能分的清工作日和休息日了呵呵,如果週末上午出去不帶它,它就會難過。

5樓:姚佑叢詩丹

可以養!但五個月稍大了點。我有個同事養了個可卡。

兩個月開始養,每天晚上回去,狗狗吃飯、大便,小便同那隻一樣在報紙上。之後去遛。今年已經是第六個年頭了。

只是鬧狗時要費心。現在已經是9個孩子的爸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養狗狗是要能對它一生負責任的!想清楚哦,如果不能給他一個安逸的生活,一定要想清楚有沒有人能幫你照顧

7樓:

不是你上班的問題!等狗狗自己的時候會叫喚 影響鄰居!還會跟鄰居吵架 嚴重的不用多說你也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更多的精力還是可以養一隻

但是養狗狗很費神的

一定要考慮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愛心就可以養啊.

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10樓:寵吾樂

1、首先說買狗,上班族買狗要注意是在專業的犬舍或者是個人繁殖者那裡購買,因為這樣可以保證狗狗的健康,不要從街邊狗販手裡買狗,因為狗販的小狗有可能曾經生長環境很複雜而無法保證狗狗的健康。狗狗的話要買只3個月以上的,打完疫苗的,直接可以遛的。這樣就不會太難照顧,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如果買的是1~2個月的小狗狗,剛開始狗狗自己在家,狗狗小可能會覺得很捨不得。狗狗也會因為主人的離開不停地叫,令人很擔心狗狗在家裡的狀況,大了一點就好了完全自娛自樂。不過一定要考慮好狗在家拉便便,亂咬東西,晚上叫的這些毛病。

3、狗狗剛剛到一個新環境,寵物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犬叫,尤其是在晚上熄燈睡覺時.這個時候做為主人,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狗狗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用主人柔軟的的舊衣服墊在上面,把窩放在狗狗隨時能看到主人的地方(比如床邊,臥室牆根),這樣可以減少狗狗的恐懼感。如果狗狗依舊嚎叫,不要一嚎叫就開燈去安慰,安慰兩次就可以了,幾天之後它自然會安靜的。

4、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如果是1個半個月以內的小狗,可以喂幼犬 、瘦肉粥、鴨肝或豬肝粥、燕麥粥、玉米麵粥,這些東西都是便於消化而且營養成分比較適合小狗的。2個半月以上的小狗,差不多就可以喂幼犬**了,但是要用溫水泡軟再喂。到狗狗3個月的時候,為了加強營養可以適當喂一些寵物專用營養品,補充一些鈣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5、上班族,在養狗的時候,碰到大的問題,是餵養。也就是說,怕喂多了,狗狗撐著,喂少了狗狗餓了。那可以用個類似不倒翁的東西,裡面放**的那種,自動餵食器,這種餵食器網上或者寵物店有賣。

狗狗在玩玩具的時候,也可以吃到**。也能解決狗狗太鬱悶的問題。

6、然後,就是大小便的問題了。如果狗狗能憋,可以放在外面散養的。早上出門前遛一次,晚上回家後遛一次。

如果狗狗會亂撒尿,這種需要訓練哦。在沒有訓練會之前,可以給它準備個坐便器。關在空間比較大的,可以讓它尿尿便便的房間裡。

7、平時需要多注意下狗狗的鼻子,會不會太乾,飲水要一直放著,不能斷。便便之類的也要注意下,按時驅蟲。

都市裡面的白領上班族大多數都是9點上班,但主人必須得提前充裕的時間起床,要比平時沒養狗前早起15~20分鐘的時間,以便照顧狗狗。

1、準備狗狗早中餐。讓狗狗屁顛屁顛的跟著主人的腳步,飽飽吃上一頓。

2. 出門上班。臨走之前別忘了準備足夠的食物、清水和玩具(可用定時餵食器、自動餵食器)在和愛寵道別時好好撫摸下狗狗的頭部。

3、下班回到家裡,一天辛苦的工作後回來當然得和愛寵相擁一會,然後與愛寵共進晚餐了。

4、 帶著愛寵出去溜彎,起碼一個鐘頭。吃完晚飯帶著自己的愛寵到外面走走散散步,舒緩一下一天緊張工作後的壓力相信你整個人都會十分的愜意舒服。

5、無論是看電視,還是玩電腦,都別忘了狗狗的存在,抽出一點時間陪狗狗做遊戲,狗狗會非常高興。

6、結束一天的活動,進入夢鄉。要記得也讓愛寵乖乖的回屋睡覺,現在的寵物狗可不是鄉村裡面的看家狗,要夜晚工作哦。

11樓:波奇網

泰迪犬(詳情介紹)

對於上班族來說,最好抽出一些時間專門訓練一下狗狗的排洩問題,因為無人在家的時候你不能督促它們,所以只能靠它們自覺地去遵守衛生習慣。對於上班族最大的問題就是怕狗狗寂寞,所以我們可以同時飼養兩隻狗狗,讓它們友好地相處,這樣當你不在家的時候,它們可以互相玩耍。

對於一些狗狗禁忌的食物最好放在它們夠不到的地方,而且一些電器臨走前最好將插頭拔掉,防止它們啃咬。當然最好是訓練它們不要靠近這些電器,防止觸電。

至於食物可以適當地多喂一些,喂完後要將食碗拿走,可以放一些水在旁邊。保持窗戶是處於通風的狀態,可以準備一些玩具供它們玩耍,晚上回來以後如果覺得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帶著它們去散會步。

所以對於上班族來說,主要的問題還是狗狗的教育問題,因為陪伴它們的時間比較少,所以對於一些壞習慣不能及時改正。因此平時休息的時候就要多注意它們的一舉一動,如果發現問題要及時教育改正。

上班族養什麼狗最合適,上班族適合養什麼狗?

我覺得你這樣很殘忍,還不如不養,什麼狗都是需要適當的去散下步的,照你這樣看 是肯定不能養大型狗咯。邊牧 喜樂蒂 泰迪 比熊 吉娃娃 博美 都行,小時候關在家都會叫,習慣你是生活習慣就好了。這些狗體味小點,平時梳下毛就行,也就兩分鐘,適當帶出去玩下,比如晚上散步的時候。2千都可以搞定。不如飼養蘇格蘭牧...

上班族怎麼養金毛呢,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金毛犬 詳情介紹 雖然不少上班族都很愛金毛犬,但因為害怕白天工作無法照顧狗狗,所以一直沒有飼養一隻金毛犬。其實,只要掌握了一些飼養小技巧,養金毛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一 餵食 由於白天都不在家,所以主人首先面臨的問題是如何給狗狗進行餵食。成年的金毛犬通常一天餵食兩次即可,因此主人可...

上班族自考英語如何學習,上班族如何學習英語

1.先找一篇簡單的短文,多聽幾遍短文,跟著讀,並複述一下,也會扮演一下角色和錄音等,總之就是先把裡面的生詞攻克掉,理解完。2.重複的讀,重複的練習,這點很關鍵,必要的時候我還會通過聽力去把這篇短文寫出來,一定不能去看書,不然的話就很難鞏固!3.聽寫完之後,就繼續測試,每次學新的短文之前,我都會複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