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夏季如何調理自己的身體,上班族到了夏季怎麼養生?

2022-02-08 05:58:52 字數 5094 閱讀 9560

1樓:

在夏季,上班族調理自己身體的方式主要有加強飲食的營養配置和加強體質鍛鍊等兩個方面。

在飲食上:由於夏季炎熱,容易造成體力的高度消耗,因此,上班族應該注意日常三餐的營養均衡。

1、早餐一定要吃,不能空腹:因為經過了一夜的休息,胃中留有一定的胃酸,如果不吃早餐,胃酸得不到相應的中和,很容易造成胃黏膜的損傷。

2、午餐要儘量吃飽,從而進行營養的有效補充:在午餐的選擇上,不宜食用油炸食品與動物內臟等食物,可以選擇一些富含蛋白的瘦肉、豆製品、魚蝦等食材,從而是營養得到有效的補充。

3、晚餐適量,避免脂肪增加:晚上由於運動量較少,所以不建議食用過都食物,以免給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另外,晚餐吃得過多,容易導致大腦興奮,進而造成失眠的現象,不利於上班族得到充分的休息。

4、多喝水,食用少量堅果:由於夏天水分流失嚴重,同時,上班族通常坐在電腦前忙碌,很少會想起來喝水,往往只有當覺得口渴時才會喝水。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當感覺到口渴時,人體往往已經處於一個失水狀態,這不利於人體健康。

因此,上班族應該在桌子上經常準備一杯水,時常喝一些,以保證夏季體內水分的充足。同理,堅果的食用也是為了有效地補充上班族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同時,堅果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地緩解電腦螢幕對於上班族所造成的危害。

在運動上:由於上班族在工作中長時間處於靜坐的狀態,容易造成體質的下降以及腰部的損傷,因此,應注意加強鍛鍊,保持一個良好的體質。

1、工作之餘不時起身做簡單運動:在工作的空閒,上班族可以起身在辦公室內簡單做幾個運動,以免長期靜坐給頸椎和腰椎造成損害。

2、下班後加強體育鍛煉:在下班後,天氣相對較為涼爽,建議上班族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相應的體育鍛煉,可以去健身房進行系統鍛鍊或者慢跑,從而有效增強自身體質與抵抗力。

2樓: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上班族午休的時候千萬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覺,因為趴在桌上睡覺會無意中露出後腰,但是人在睡眠時毛孔會比較鬆懈,這樣就會很容易被寒邪所傷。我建議大家在午休時可以外出走動走動,別一直在空調房呆滿8小時,中午出去走走,讓毛孔接觸外界的自然氣息,也可以有效的使體內的寒氣發散出來,很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

其次就是不可以貪涼,就是在炎熱的夏天,冷飲、冰茶以及瓜果等寒涼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的太多,因為如果女性朋友吃了過多的生冷、寒涼的食物,之後這些食物進入人的體內就會消耗體內的陽氣,久而久之還會導致寒邪內生,侵害子宮。

除此之外,因為上班族整天坐辦公室,運動的時間比較有限,所以在下班之後可以進行快步等小運動,因為走是最簡便的運動的辦法。

步行特別是在卵石路上行走,可以很好的刺激足底的經絡以及穴位,這樣就可以疏通經脈、改善血液迴圈,使氣血變得更順暢,使全身溫暖。

不少上班族不厭其煩地帶飯上班,是個便利經濟又健康的好方法。

夏天帶飯最適合帶什麼?

豆類菜餚易變質

豆芽、豆腐、腐竹、豆皮等豆製品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好吃又營養,我們平時都應多吃。可是,豆類菜餚卻非常容易變質。溫度稍高,就變味變餿了。

廣醫三院營養科主治醫師曾青山建議,在炎熱的夏季,你就別帶豆類菜餚做盒飯了。 當然,如果你能保證菜餚在家放在冰箱,路途花的時間不長,到公司後又能立即放入冰箱的話,還是可以帶的。

青菜海鮮現做現吃

綠葉蔬菜(青菜、菠菜、韭菜等)也是我們平時必吃的高維生素食物,很多人喜歡帶到飯盒裡。可是,綠葉蔬菜中含有一種叫「硝酸鹽」的物質,要現做現吃。存放時間過長或經微波爐加熱,硝酸鹽還會轉化為致癌的「亞硝酸鹽」。

魚和海鮮也在禁帶之列,它們同樣不適合隔餐吃,因為放置時間長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所以,把這些營養的好菜還是在當餐解決掉吧。

夏季午餐怎麼吃?

夏天了 午飯應少而精

夏天到了,隨著氣溫的逐漸攀升,許多人食慾越來越不振。中醫認為,長夏主脾土,溼熱是當令之時,由於天氣炎熱,出汗比較多,體能消耗自然也增加;而且許多人在此時喜歡吃冷飲,脾胃虛寒體質的人易造成脾胃不和,運化失常,也就容易乏力、食慾不振等。

偏陽虛 常煲些湯

一般偏陽虛的人都比較胖,冬天怕冷夏天怕熱,自汗多,因此,即便是在夏天,也應當多喝點熱湯和熱粥,比如蘑菇湯、雞湯、排骨湯、魚湯等,可吃得偏鹹些,這樣避免傷及胃氣。要少吃些生冷油膩的食物,避免傷及脾胃。

在水果方面,偏陽虛的人可多吃點熱帶水果,包括芒果、菠蘿、提子、荔枝、枇杷、榴蓮等,對補充氣血、活絡經脈都有益處。 對於寒性的水果,如梨等,應適當少吃或不吃。

如果形體偏瘦,平素食量較少,那麼就可能是偏陰虛的體質了。唐博祥說,偏陰虛的人需要多吃一些滋補的東西。中醫認為,補陰經的食物包括牛羊肉、海鮮之類。此外,麵食也有滋補真陰的作用。

偏陰虛的人要少吃「上火」的水果,也就是前面所講的熱帶產品,而應當多吃些西紅柿、西瓜、黃瓜以及帶葉的蔬菜等,達到人體的平衡。

3樓:

上班族夏季應該這樣調理自己的身體:

一、重中之重健脾祛溼。夏天最要注意的就是邪溼。溼氣重再加上天氣熱人腸胃虛弱,很容易就引起腹瀉。

祛溼很重要,方法:服用祛溼健脾之物,如藿香(藿香正氣水、軟膠囊)、蓮子、佩蘭等等。

二、清熱消暑。夏季氣溫很高,人們內火較旺,發不出來就容易造成中暑。這時就要服用清熱解毒的物品,菊花、薄荷、金銀花、連翹、荷葉等。

這些藥店都有**,也可以在超市裡買包裝好的沖水喝。

三、補肺養腎。夏天天氣炎熱,人心火旺盛,但肺與腎卻虛弱,要養肺和腎就要口服:枸杞、生地、百合、桑椹等。

四、運動方面。以上為口服一些中藥來進行調理,現在說運動方面。夏季天氣炎熱,人們便躲在家中吹空調,乾脆放棄了鍛鍊。

然而鍛鍊身體能夠補充身體能量、調節血液迴圈還能使心情轉化。選擇在早晨或者傍晚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五、睡眠方面。調理身體以睡眠為主,睡眠質量高人也更有精神。但是夏季炎熱,人們心煩容易睡不好覺,夏季可以少睡一小時,所以最晚不超過12點,一定要開始睡覺;午睡也很重要。

夜晚的睡眠不足正好在這個時間來補充,此時室外溫度最高,人身體疲乏,保持半小時的午睡,可以消除疲勞,補充精力。

六、飲食方面。除了上述服用一些中草藥,在飲食方面也一定要注意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水果、新鮮的蔬菜。

肉類少食,主要以雞、魚為主。切記大魚大肉,消化不了為腸胃帶來巨大的負擔。

七、心情方面。夏天人們的心情和天氣一樣變化無常,這樣突然變化的心情很容易傷害身體,也損耗精力。因此保持平和的心態對調理身體非常有益。所謂「心靜自然涼」也正是這個道理。

上班族到了夏季怎麼養生?

4樓:聆聽_聽雪老師

上班族到了夏季可以多喝一些清涼飲料,然後注意避暑,好好休息!

5樓:金瀝竹天使

一、飲食以清淡為宜

夏季燥熱,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儘量少吃一些燥熱的食物,如牛羊肉、桂圓、櫻桃、杏仁、瓜子、雞湯等。另外,體質偏寒的人應少食涼茶以及冰冷食物。

夏季酷熱,為了預防中暑,還要經常喝開水補充水分,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喝鮮榨果汁、酸牛奶、茶水等。

二、適當補充睡眠

夏季5-8月份人們普遍晚睡,睡眠質量也會下降,失眠症狀的人更是輾轉難眠。若夜晚不能早睡,可嘗試在中午時進行適當的午休,會讓你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倍感精神。

三、空調溫度適宜

「空調病「是上班族們夏季最恐懼的事情之一,因此空調時間不宜太長,最好控制在2-3小時內,空調溫度不宜開得太低,26℃~27℃最佳。

上班族四、學會自我調節情緒

在繁忙的工作中,我們要學會自我調節情緒,會更有利於接下來的工作。當我們感覺累的時候,可以花幾分鐘時間衝杯茶、洗洗臉,這都不失為一種緩和情緒的好辦法。

五、適當運動

專家表示,健身運動是上班族的時尚,但在炎熱的夏季要減少運動量,最好選擇在清晨或傍晚天氣較涼爽時進行,場地宜選擇在河湖水邊、公園庭院等空氣新鮮的地方,時間以半小時為宜。

當運動鍛煉出汗過多時,可適當飲用淡鹽開水或綠豆鹽水湯。而當氣溫達到35℃以上,要停止運動,以靜制動,並保持充足的飲水。

拓展資料:

上班族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很多人會感覺眼睛乾澀、身體疲乏,這時可以站起來多走走,舒展一下身體,還能避免關節或、脊椎疼痛問題。此外,辦公桌上也可以擺上一些小盆栽,偶爾看看綠植,讓自己偶爾放鬆一下,能很好地改善眼睛疲勞。

總之,無論你工作有多忙,壓力有多大,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事業成功的大前提。

6樓:hd凱

:時刻保持童心。現在很多人生活工作壓力大,經常處於一種多愁善感的狀態,這時候大家就需要保持一顆童心,時常保持好的心情。

3.二:吃飯要細嚼慢嚥。吃任何東西的時候,都一定要細嚼慢嚥,切忌暴飲暴食,一定要養成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

4.三:不能輕易動怒。做人呢,一定要有一個寬廣的胸襟,做到不與人爭論,少摻和。如果人經常動不動就因為一件小事就生氣的話,那麼這樣是很容易短命的。

7樓:真誠無怨無悔

多喝綠豆湯,飲用薄荷水,一天最少活動半小時在戶外。

8樓:一切向陽

平常只要有可能就儘量多吃點含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青椒、獼猴桃、胡蘿蔔,實在覺得不夠的時候也可以適當在喝水的時候加入點vc泡騰片補充一下。

9樓: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休息和防晒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晚上少吃早吃,少吃宵夜

11樓:

患者剛吃過飯,不要一下子運動 胃裡充滿了食物,劇烈運動後影響胃腸正常消化

上班族除了多喝水應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養生)?

12樓:律育堯奕

就是要保養好你的胃、腸,保養胃、腸的原則就是胃、腸喜歡什麼,你就給它什麼,胃、腸怕什麼,你就不要做什麼。

胃、腸最喜歡你的細嚼慢嚥,這樣能減輕它的負擔,所以易消化、溫度適宜、可口的食物最受胃腸的歡迎。

胃、腸喜歡定時、定量和有規律的進食。

胃、腸更喜歡好心情。放鬆心情是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胃、腸最怕冷。寒冷之物之所以會引起胃腸的不適,是因為寒冷會使胃腸的血管收縮,影響食物透過消化道的黏膜化生為血液。

體育鍛煉讓你胃口大開。

胃、腸最喜歡按摩。當經常有胃脹、消化不良的症狀時,在腹部左右上下輕輕按摩,不舒服的症狀會隨之減輕。所以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經常摩腹。

上班族怎麼養金毛呢,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金毛犬 詳情介紹 雖然不少上班族都很愛金毛犬,但因為害怕白天工作無法照顧狗狗,所以一直沒有飼養一隻金毛犬。其實,只要掌握了一些飼養小技巧,養金毛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一 餵食 由於白天都不在家,所以主人首先面臨的問題是如何給狗狗進行餵食。成年的金毛犬通常一天餵食兩次即可,因此主人可...

上班族適合養狗嗎,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現在的人們生活工作壓力都比較大,特別是一個人在外工作的上班族,平時回到家以後只是自己一個人,連作伴說話的人都沒有,所以很多上班族會選擇樣一種夠夠來陪伴自己,這樣在自己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以後可以減輕一些生活上的煩惱,但是上班族養狗是要考慮很多問題的,現在就讓我告訴你上班族養狗都要考慮些什麼問題吧。1 自...

上班族如何養哈士奇,養哈士奇好還是金毛好?

上班族可以這樣養哈士奇 培養自信法。慢速分離法。運動法。注意力轉移法。哈士奇時時充滿著好奇之心,天生喜歡閒逛,喜歡與人親近,特別是年輕的狗,長時間讓它獨處時,它會覺得異常孤單需要陪伴,沒伴的日子過得很悽慘。養哈士奇具體方法 一 培養自信法 自信心強的狗不容易產生焦慮和狗狗做些遊戲,充分讚美和誇獎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