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肌肉怎麼練,怎樣鍛鍊手部肌肉?

2022-02-08 05:58:49 字數 6471 閱讀 9974

1樓:匿名使用者

胸部肌肉鍛鍊

胸部肌肉的豐滿結實,是青春健美的標誌之一。發達的胸部肌肉,使男性顯得強壯魁梧,女性則更加豐滿而有線條。胸部肌肉的力量性鍛鍊,還可增強心肺功能、矯正含胸等不良姿勢,擴大胸廓而改變胸圍窄小。

胸部肌肉主要包括胸大肌、胸小肌和肋間肌。本項鍛鍊可以是徒手的,也可以利用器械進行。

胸部肌肉力量的徒手鍛鍊,主要以俯臥撐為主,利用自身重量,靠前臂推撐達到發展胸部肌肉的目的。俯臥撐可在平地上進行,也可以在雙手和腳下墊上支撐物或負重進行。

預備姿勢:俯身,兩手撐地與肩同寬,雙臂伸直,兩足踝併攏,足尖用力撐地,頭稍抬起,眼向前視,挺胸,收腹,使身體保持挺直。

動作:兩臂從伸直姿勢逐漸彎屈。屈肘,身體緩緩下移並保持與地面平行,稍停片刻後,胸大肌收縮,雙臂同時用力,撐直,將身體撐起,還原成預備姿勢。

注意在動作過程中始終保持身體的挺直。上述動作重複10次左右。

鍛鍊到一定程度後,可採用倒立架上俯臥撐、兩足墊高俯臥撐、負重俯臥撐(在背上放些重物)、窄撐或寬撐(特意將兩手支撐距離變窄或增寬),以及手指支撐等動作,以增加難度,獲得更大的鍛鍊效果。

要領;動作始終保持挺胸、收腹身體挺直,避免沉肩、聳肩、縮胸、弓腰或提臀等不正確的姿勢。

作用:主要發展胸大肌,同時也鍛鍊肱三頭肌、三角肌的力量。

2.啞鈴鍛鍊

(1)飛鳥運動

預備姿勢:仰臥於與肩同寬的一條矮腳長凳上(家庭可用3個方凳縱拼替代),兩腿屈曲,兩腳分開,踏穩地面,兩臂伸直,雙手持啞鈴上舉,拳心相對。

動作:兩臂同時自上向身體兩緩緩落下,儘可能做擴胸運動。稍停片刻後,收縮胸大肌及臂部肌肉,使啞鈴自兩側循原路緩緩抬舉至胸前,還原成預備姿勢。上述動作重複20次左右。

飛鳥運動除了可以仰臥位進行外,還可以屈站立姿勢及斜板位(斜板傾斜角30—60°)進行。

要領:平臥時胸腔挺起,腰背肌收緊,兩臂下落時用胸大肌控制慢降。下降後胸大肌充分伸展,上舉還原時速度較下落稍快,臂垂直後胸大肌仍保持極力收縮。

作用:主要發展胸大肌及三角肌。

(2)仰臥後舉

預備姿勢:仰臥於矮腳長凳上,雙腿屈膝,兩腳分開,踏穩地面,兩臂伸直,兩手握啞鈴於腿側。

動作:左側上肢直臂用力將啞鈴經上方向頭後舉起,當啞鈴在頭後比身體略低時再慢慢還原放回體側。左右交替。以上動作重複20次。

要領:腰背部肌肉收緊,用胸大肌力量控制下放速度。上拉稍快,下放均勻慢速。開始練習時,啞鈴重量不宜過大。

作用:發展前鋸肌及肩、背部肌肉,同時還能擴大胸腔,對增大肺活量有益。

3.拉力器鍛鍊

預備姿勢:兩腳自然站立,與肩同寬,雙臂伸直前平舉,掌心相對握拉力器。

動作:胸、臂肌肉用力,使兩臂經體前向兩側緩緩平拉作擴胸運動,直至兩臂呈側平舉狀。稍停片刻,緩緩恢復至預備姿勢。上述動作重複20次。

4.槓鈴鍛鍊

此項鍛鍊除平臥位外,還可採用斜臥位進行。上斜臥位領:想效果好,而且快,最好還是去健身房,有專業器材和教練指導

想1、槓鈴仰臥推舉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絕大多數的冠軍健美運動員把仰握推舉作為

鍛鍊上身最好的動作。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握

住橫槓,兩手間距比肩稍為寬些,兩臂伸直支撐住槓鈴位於胸的上部。 c.動作過程:使兩直

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槓鈴垂直落下,直至橫槓接觸到胸部(大約接近乳頭線上方

)。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

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啞鈴臥推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

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

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

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3、平臥啞鈴飛鳥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

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支撐在胸部上方。 c.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

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並使上臂落下至低於肩部水

平線。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持鈴循原路舉起回原位時呼氣。 d.訓練要點:如果啞鈴

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感覺

4、上斜槓鈴臥推

2樓:北方的行走者

俯臥撐,一組20,每天15組打底,連續三個月之後,嘗試做俯臥撐時,只有手指尖著地,手心完全懸空,一組20,一天15組,記住,不要讓手指向手背彎曲,你練吧,如果你能在一年之內,能夠練到指尖俯臥撐,一下能做50個,那你手上的肌肉就老牛了,抓蘋果,一使勁能抓碎。

3樓:愛吃甜的魚

你這種情況應該減脂,把脂肪減少,肌肉就露出來了。想瘦的話,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單車等,做的時候要一氣呵成,中間不能停。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每天俯臥撐阿,還練胸肌每天5組每組30-50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用手臂的健身器材

6樓:神教的宣傳部長

打羽毛球,但是容易左右手粗細不同,我也算比較胖的,但是小臂肌肉算髮達了

怎樣鍛鍊手部肌肉?

7樓:巨集聚變

一、提重物。

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提高自己的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

二、指臥撐。

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

三、單槓懸垂。

時間越長握力越大。

四、卷」千斤腕「。

。這種辦法對握力是很大的提高而且可以增強手的持握耐力,但鍛鍊起來相當費力。必須持之以恆而且每次鍛鍊完以後需要徹底放對前臂進行放鬆練習。

可以將繩子所繫的重物加重,以提高強度。所吊重物為5公斤時,繩長1.2米,可一口氣卷2個來回,此時右手握力可捏碎普通的茶杯。

五、雙手側握舉體。

即用雙手握住一個垂直於地的槓子,將身體舉起,至與地面平行。初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不難,大約能一口氣做100個指臥撐的時候,就有能力做雙手側握舉體了,時間越長鍛鍊強度越大,此法是鍛鍊腕部爆發力的。

無論以上任何方法,根據自身條件和環境限制,任選其一聯絡一段時間,都可以增強腕力,但若想有所成,必須持之以恆從易到難

8樓:k健身

肌腹是肌器官的主要部分,位於肌器官的中間,由許多骨骼肌纖維藉助結締組織結合而成。具有收縮能力。

9樓:a創意科技

如果你將指尖用力向下壓,就會感到前臂下側的屈肌收縮。這六條肌肉附著在肘的附近,並有長腱與手的各部分相連。

怎樣快速的練手上的肌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鍛鍊手指,不要不信,我是肌肉男:走路這一最常見最普通的運動也被嘗試改造為多種姿勢行走的運動,而且對養生健身、祛病延年更有裨益……這些方法與眾不同,這些方法獨樹一幟,手指健身有效時尚,不妨你也試一試。旋轉拇指如果感到體力不足,不妨試著讓拇指作360度旋轉。

旋轉時必須讓拇指的指尖儘量畫圓形。起初也許會感到不順,但反覆進行幾次以後,拇指就會有節奏地旋轉,而且覺得心情舒暢。一般讓拇指按順時針的方向及逆時針的方向各自旋轉1~2分鐘即可。

自我握手作為養生方法加以利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我握手。左右手掌靠攏在一起交替對握,關鍵在於右手拇指要有意識地用勁抓住左手的小魚際,左手拇指抓住右手的小魚際。緊握3秒鐘後雙手分開。

左右相互緊握5~6次。手指交叉當感到大腦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時,不妨把雙手手指交叉地扭在一起。某隻手拇指在上交叉一會兒後,再換成另一隻手拇指在上。

然後將手指尖朝向自己,並使雙手腕的內側儘量緊靠在一起。反覆進行幾次。溫風吹手許多人在洗髮後都用電吹風吹乾。

如果使用電吹風對手掌進行刺激的話,雖然只花3~4分鐘,但取得的養生效果卻是很大的。用電吹風向手掌送去溫風,感到稍熱時,就把電吹風移開,然後再靠近手掌吹風。這樣反覆進行6~7次,使整個手掌都被電吹風發出的溫風刺激到。

旋轉網球雙手夾住網球,慢慢而有力地旋轉,通過網球對整個手掌進行刺激。還可以把雙手指叉起來,夾住網球按3秒鐘後分開,然後再度掀按。如此反覆進行多次。

還有鍛鍊二頭肌和三頭肌還有背肌的:你是否苦於沒有合適的健身運動,你是否苦於,有了健身方式卻找不到合適的場地呢??不妨試試看俯臥撐,他是項簡便而有效的健身方法,標準做法是人俯撐在地上或墊上,腳前掌支地,身體繃直,雙手相距比肩稍寬,然後以手臂力量屈伸肘關節,帶動身體一起一伏。

其關鍵要保持身體始終繃直,身體下落時,除了雙手和腳掌支地外,其他部位不可觸地。俯臥撐尤其能增大上肢、肩帶和胸大肌的力量。連續次數多時對心血管系統等均有較大的促進作用,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項健身活動。

男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還能增大胸大肌和三角肌的體積,有利於形成健美男子上寬下窄的體形。女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有利於乳房的發育以及胸部的健美。中年人經常練習,也能保持上肢的力量。

老年人,只要能堅持練,也能保持青春活力常在。1鍛鍊頻率變化:可以快慢結合,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也可以定時計數,在單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還可以單純計數,練習者不間斷做俯臥撐,直到力竭。

頻率的變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長,交叉運用它們,鍛鍊中就不易感到疲勞了。練習俯臥撐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做前要充分按摩、甩動、拉伸上肢,防止肌肉僵硬;練習中要摸索適合自己的俯臥撐形式,合理控制運動負荷。2手法、腳法變化-手法可分為全掌撐、拳撐和指撐三種形式,從方向上又可以分為指尖向前、向內、向外三種撐地姿勢。

全掌撐,就是用全手掌撐地;拳撐,就是用握拳的形式撐地;指撐,就是用手指第一關節撐地的方法。指撐所需要的力量大,難度也最高。腳法,可以分為兩腳併攏和開立兩種形式,還可以分別用腳背或腳弓撐地。

3傾斜的姿勢變化:高姿俯臥撐,在做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低手高,手腳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這種姿勢適合初學者、力量不大的人。

中姿俯臥撐,練習者的腳和手都在同一個水平面上,適合一般鍛鍊人群。低姿俯臥撐,在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高、手低,腳可以放在矮凳、床沿上手部撐地,手腳不在同一平面。這個姿勢會將全身的重量壓在上肢,對健身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

如果你想健身而有沒時間沒地點建議試試看。當然增強伏擊事仰臥起坐了。還要注意晨練啊:

你是否苦於沒有合適的健身運動,你是否苦於,有了健身方式卻找不到合適的場地呢??不妨試試看俯臥撐,他是項簡便而有效的健身方法,標準做法是人俯撐在地上或墊上,腳前掌支地,身體繃直,雙手相距比肩稍寬,然後以手臂力量屈伸肘關節,帶動身體一起一伏。其關鍵要保持身體始終繃直,身體下落時,除了雙手和腳掌支地外,其他部位不可觸地。

俯臥撐尤其能增大上肢、肩帶和胸大肌的力量。連續次數多時對心血管系統等均有較大的促進作用,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項健身活動。男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還能增大胸大肌和三角肌的體積,有利於形成健美男子上寬下窄的體形。

女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有利於乳房的發育以及胸部的健美。中年人經常練習,也能保持上肢的力量。老年人,只要能堅持練,也能保持青春活力常在。

1鍛鍊頻率變化:可以快慢結合,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也可以定時計數,在單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還可以單純計數,練習者不間斷做俯臥撐,直到力竭。頻率的變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長,交叉運用它們,鍛鍊中就不易感到疲勞了。

練習俯臥撐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做前要充分按摩、甩動、拉伸上肢,防止肌肉僵硬;練習中要摸索適合自己的俯臥撐形式,合理控制運動負荷。2手法、腳法變化-手法可分為全掌撐、拳撐和指撐三種形式,從方向上又可以分為指尖向前、向內、向外三種撐地姿勢。全掌撐,就是用全手掌撐地;拳撐,就是用握拳的形式撐地;指撐,就是用手指第一關節撐地的方法。

指撐所需要的力量大,難度也最高。腳法,可以分為兩腳併攏和開立兩種形式,還可以分別用腳背或腳弓撐地。3傾斜的姿勢變化:

高姿俯臥撐,在做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低手高,手腳不在同一個水平面上。這種姿勢適合初學者、力量不大的人。中姿俯臥撐,練習者的腳和手都在同一個水平面上,適合一般鍛鍊人群。

低姿俯臥撐,在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高、手低,腳可以放在矮凳、床沿上手部撐地,手腳不在同一平面。這個姿勢會將全身的重量壓在上肢,對健身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如果你想健身而有沒時間沒地點建議試試看。

啞鈴鍛鍊方法啞鈴是健美訓練的重要器械之一。它猶如一把錘子和鑿子,能雕塑身體的每塊肌肉。只要有副啞鈴和一條長凳,你就能隨心所欲,進行種種健美訓練。

一、下背部:與槓鈴相比,舉啞鈴能減少對脊柱的壓力。再說,用啞鈴做動作也更舒服。

如果用啞鈴做直腿硬拉練習,也能有效地發達股二頭肌。二、小腿部:站立,手持啞鈴進行單腿提踵練習,比用小腿機訓練效果更好。

也可腳前掌踏木板,將啞鈴放在膝蓋上進行單腿或雙腿坐式提踵練習。三、背部:與槓鈴相比,用一隻或兩隻啞鈴做俯身划船練習(單臂划船對背下部更安全些)能使背部肌肉增長得更快。

單臂啞鈴划船一直是七屆奧林匹亞先生獲得者李、哈尼慣用的背部練習。仰臥凳上做啞鈴屈臂上舉練習,不僅能鍛鍊胸部的前鋸肌,而且能發達背部兩側的肌群。四、胸部:

仰臥凳上,用啞鈴做平臥推、上斜推和下斜推,比用槓鈴做更有利於肌肉的增長,因為它能更廣泛深入地刺激肌肉。也可用啞鈴做多角度的飛鳥練習,以發展胸肌的各個部分。

怎樣練股外側肌,大腿外側肌肉如何鍛鍊

股外側肌,分上股外側肌和下股外側肌。有器械和徒手訓練2種手段 徒手 先將身體熱身後,水平張開雙手 左腳抬高儘量接近90度 右腳下蹲 身體保持平衡只有右腳運動 然後換左腳,如果肢體無法完成動作,可以一隻手依靠牆面或者支架完成動作。同樣健步走也是能有效刺激股外側肌的動作之一,弓箭步左右交替,保持一隻腳拱...

怎麼練大腿肌肉,如何鍛鍊大腿肌肉?

樓主你好 週一,跳躍練習 立定 跳8組 100 立定3級跳5組 100 負重15kg 槓鈴400米跨跳2組 100 中間穿插無負重400米跨跳2組 放鬆 腹臥撐50個3組。之後慢跑,按摩放鬆。週二,專項訓練 100米8組 記時全力 120米放鬆跑5組 70 慢跑,按摩放鬆。週三,力量練習 快挺 挺舉...

快步走會練肌肉嗎,快步走能鍛鍊哪些部位的肌肉?

絕對不會。只要你走的時間夠長,甚至會造成肌肉的分解,切記!大量的有氧運動,既會 肉也會減肌肉!前提是大量!你看看長跑的競走的有一個稍微胖一點的麼。每天走完記得放鬆腿部,可以得到最大的恢復,也大大的降低了變粗的可能性,你所謂的變粗一定是走完充血。自然狀態下過2天就恢復原狀,所以不要擔心,放心的走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