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怎麼練都硬不起來,我昨天鍛鍊後肌肉怎麼就硬不起來了

2022-04-27 16:11:41 字數 3117 閱讀 6531

1樓:粉紅鳳凰

1、目標肌肉

做動作之前要明確訓練的部位。如做啞鈴上斜臥推時,要明確所訓練的部位為胸肌上部、肱三頭肌,同時對三角肌前束有鍛鍊作用。知道了訓練的肌肉群之後,重點是要感受目標肌肉的發力過程,這是最重要的。

2、動作

充分了解某一部位的訓練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一個部位3-4個動作就可以,到高階階段時,一個部位的訓練動作可以增加到8個。

3、組數

組數是指每個動作所做的組數,一般初學者2-3組就夠了,中級階段4-6組,高階階段8-10組。

4、每組次數

每組次數這個概念非常重要,次數是一定重量的啞鈴每組最多完成的次數。一組6次以下用於提高力量;8-12次用於增大肌肉塊;15-25次以上用於提高肌肉分離度,雕刻肌肉線條;25次以上用於減脂;

5、重量

以只能完成一次動作的重量為最大重量。最大重量的85%及以上為大重量;65%-80%為中等重量;65%以下的重量為小重量。以中、大重量進行訓練,可以增長力量和肌肉圍度。

用中、小重量訓練則可以提高肌肉的清晰度、分離度和精細度並可減去一部分脂肪。

6、組間時間間隔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且容易忽視的概念,組間時間間隔是指相同動作組與組之間的休息時間。通常短間隔在30-45秒左右,1分鐘左右為中等間隔,1分半中以上為較長的間隔。

7、速度

在健身訓練時,一般採用慢速動作,適合大多數的健身訓練。當然不排除某些健身方法,通過提高動作速度來獲得效果。

8、健身頻率

通常初學者3次/每週即可,中等水平的練習者每週可練3-4次,高水平的運動員在賽季可天天練,甚至2次/每天。因實驗表明在一次劇烈的大運動量訓練之後,2-3天身體機能處於下降水平,3-5天恢復到原水平,5-8天才會產生超量恢復!所以很多高水平的優秀運動員都採用每個肌群每週只練一次的方法進行常規訓練。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2樓:敬颯

沒有必要硬邦邦的吧,小時候神經比較敏感,自己力氣小,眼光低就覺得很硬,現在自己長大,就會和以前的觀念產生分歧

我昨天鍛鍊後肌肉怎麼就硬不起來了

3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第一天鍛鍊之後,第二天起床就會肌肉痠痛,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那?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這裡為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運動後會肌肉痠痛。一般這種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當人體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於人體自身消耗乳酸的時候,乳酸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最終形成肌肉痠痛的現象。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

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

那麼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嗎?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享受這種痠痛,另一種是消除和緩解這種痠痛。

其中享受運動後的肌肉痠痛,這個很簡單。就是讓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消失,運動後直接休息就可以,一般5天左右就會自動消失。

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一般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氧運動。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有利於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分解,併產生能量,從而減少身體乳酸的堆積,達到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第二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效的拉伸。這種消除和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的原理是,將聚集在一起阻礙血液流通的乳酸分散開,從而達到消除和緩解區域性肌肉痠痛。

這種肌肉拉伸需要練習者瞭解怎樣拉伸全身肌肉。

瞭解了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之後,大家是不是茅塞頓開,不會擔心這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了,希望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的問題解答能夠讓你滿意,也希望大家在健身鍛鍊的時候能夠尋找一些專業的健身人士給自己一些專業的指導,防止因為自己不正確健身習慣而導致不可彌補的傷病。希望健身能夠給大家帶來健康和幸福!

4樓:再見左眼

暈死,貴在堅持,不過三天後肌肉會膨脹,然後在萎縮!!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很硬 但是稍稍用力有很脹的感覺

看上去也很大的樣子

第二天起來有輕微的痠痛和脹感 說明鍛鍊到位了

為什麼我的肌肉很大,但是摸起來卻不很硬的,要怎麼鍛鍊才行

6樓:應淑珍陸錦

肌肉很大,但不太硬。這很好啊。這說明肌肉的活性組織多,固態物質少,肌肉活動的靈敏程度高。

這種肌肉的爆發力,靈敏度都很好,不需要把肌肉練得硬硬。

那種肌肉組織內,固態物質多,肌肉硬硬的,俗稱,死肌肉,不是很好的肌肉訓練。

如果你是感覺,肌肉線條不太明顯的話,可以進行一下小機群的訓練,這樣,肌肉線條就會很好了。

7樓:長孫梅花幹冬

大重量的運動器械鍛鍊可以增大肌肉塊;而輕分量的運動器械鍛鍊如啞鈴鍛鍊,可以使肌肉線條化,即能使肌肉結實,發硬。

我是每天鍛鍊手臂肌肉,為啥會感覺手臂肌肉有點不硬啊,怎麼讓它硬起來

8樓:史初然乜魄

你好,我也是一名業餘的健身愛好者,鍛鍊手臂肌肉不是一兩天的事情,貴在堅持和合理鍛鍊!不但要堅持鍛鍊,更要鍛鍊到位,也要注意營養的補充,尤其是蛋白質的補充!

請問下,我的肌肉一般用力起來非常硬 但不不用力的話就軟下去 這是什麼問題呢?

9樓:海島村

有兩種情況,一 您的肌肉品質很好,原因是您科學化的訓練。二 是您肌肉得不到足夠營養,使肌肉鬆散,原因很多,有可能飲食不規律,營養不夠,熬夜等等,用力後非常硬,說明您不是很胖,我猜您年齡也不大吧

10樓:

這是正常現象吧,所有的人都這樣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肌肉用力其實就是靠收縮,用力的時候越硬,放鬆的時候越柔軟,這樣收縮更強,所以一般鍛鍊後要針對疲勞僵硬的肌肉做放鬆。

我身上的肉很硬像肌肉一樣捏都捏不起,別人不會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12樓:寂寞北京城

如果不是肌肉。那麼就是你皮下脂肪比較硬。

相比較軟的脂肪,更不容意**。

不過這種脂肪有個好處,看上去沒軟的那麼胖,會顯得「壯」。

我要怎麼才能練肌肉,我每天應該如何鍛鍊,才能練出肌肉?

看你的肌肉標準是怎麼樣,如果你想練肌肉小到一條橡皮筋大到一家建身中心都可以,只要你能堅持任何器械都可以鍛鍊除一身好看的肌肉,最好加上意念,具體的你可以繼續問 呵呵,小小年紀就想著健身了,不錯啊。你是夠胖的,180才68kg,得加強鍛鍊啊。練腹肌可以做仰臥起坐,但是做的時候一定要快,不然不會長肌肉的。...

為什麼我女人隨便摸都硬不起來,為什麼我對女朋友親親摸摸的時候我硬不起來

怎麼說呢,主要是互相忍耐,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不要計較太多。對另外一個家庭,如果一定要鬥爭,要限定在一定程度和範圍內。為什麼我對女朋友親親摸摸的時候我硬不起來 一直都這樣嗎,還是跟女朋友久了沒有新鮮感了,不知你什麼情況。這可能是性功能障礙。原來受過什麼刺激麼?可以去功能醫院去諮詢一下。他們會給你建...

為什麼我跟別的女都硬不起來,在家裡跟老婆的時候就會

心理因素和生理因素。心理因素是出於老婆相處時間長了有感情因素。在外面玩很大一部分會想起所謂的道德觀。綜合因素來說。這就是一種男人基本的罪惡感。生理因素 比較常見的是陽痿和 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相信你是處於前者,偷腥的男人,往往都是嚮往一時的刺激和快感,還有就是男人在外面享受的那種地位。建議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