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股外側肌,大腿外側肌肉如何鍛鍊

2022-01-06 13:47:32 字數 2918 閱讀 8304

1樓:匿名使用者

股外側肌,分上股外側肌和下股外側肌。

有器械和徒手訓練2種手段:

徒手:先將身體熱身後,水平張開雙手 左腳抬高儘量接近90度 右腳下蹲(身體保持平衡只有右腳運動)然後換左腳,如果肢體無法完成動作,可以一隻手依靠牆面或者支架完成動作。

同樣健步走也是能有效刺激股外側肌的動作之一,弓箭步左右交替,保持一隻腳拱起支撐的情況下,另一隻腳膝蓋略微接觸地面,交替為一步。

深蹲,貼下**更為詳細

上述3個動作可以負重進行,就是器械負重訓練,但是需要在有一定基礎以後進行,否則容易造成身體損傷。

2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

勻稱的股四頭肌最重要的是內側頭要和外側頭平衡。股四頭肌外側頭是人體力量最大的部位,因此絕大多數人外側頭的力量和塊頭都遠遠超過內側頭,使整個大腿肌肉外翻。強壯的內側頭是健美運動員的專利。

在正展時要和外側頭平分秋色,使膝蓋內側顯得厚重。內展時內側頭也要突出而結實,而不僅僅是附著在外側頭上。在多裡安著名的正展右二頭肌和大腿的造型中,發達的股四頭肌內側頭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勻稱的股四頭肌應該呈六角形,中部最粗,膝蓋處內側頭和外側頭要突出,下部圍度和上部接近。上粗下細的倒梯形股四頭肌既缺乏美感,也缺乏力度感。

股四頭肌是最容易生長的部位,但它的適應性最強,因此必須使用很大的重量。不過不這樣做,它就會變成最難以生長的部位,就像很多人抱怨的那樣。為什麼股四頭肌總是不長?

原因很簡單,你用的重量太小。

如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3樓:

股4頭肌外側可以深蹲,側面箭步走,大腿外展機.倒蹬都可以

大腿外側肌肉如何鍛鍊

4樓:執子之手與子健身

‍‍‍‍‍‍‍‍‍‍想鍛鍊大腿外側肌肉,我們要先來了解它的肌群組織構成,什麼樣的運動才會對外側更有鍛鍊效果,只有清晰目標才能不猶豫的向既定的方向走去,不足以鍛鍊錯了部位卻不知為何,還以為是自己的訓練不到位。

要練大腿外側的肌肉群,實際上就是要鍛鍊「股四頭肌」的股直肌股外側肌,除了這個肌群,還有兩個肌群分別叫股直肌和股內側肌。

股四頭肌就是以上的四個肌肉組織構成的,平時我們也可以把股外側肌和股內側肌統稱為一個肌肉群,叫:股肌。

股內側肌如果鍛鍊的不夠發達,是肉眼看不見的,它位於比較深的位置,就像腹部的腹橫肌一樣。

我建議在鍛鍊大腿外側之前,先要確定自己是健身目標是增肌還是減脂,男生通常都希望把自己的大腿練得粗一些,整**四頭肌發達,腿部也能顯示的較為強壯。

女生通常情況下希望大腿細一點,所以要對大腿外側進行減脂,現在很多女性白領都需要坐班八小時,長期如此也會導致大腿外側凸起,穿牛仔褲顯示得會較為肥胖,且會讓腿看起來很短。

腿外側肥胖和股外側肌肌肉發達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從視覺上也是不同的感覺,所以鍛鍊方法也會有所不同。

下面我推薦幾個能夠有效鍛鍊大腿外側的動作。

動作一:坐式蹬腿

這個動作對於四頭肌外側的訓練非常有效,男女生都可以進行鍛鍊,但不同的是,負重要不同,如果是瘦大腿外側只需要輕重量、多次數的鍛鍊即可消耗脂肪,如果是需要進行增肌,那麼需要要大重量去進行蹬腿。

下面我說說動作的執行過程:

在蹬腿機上採用坐姿,雙腳採用窄距,腳尖稍微呈現外八狀態,膝蓋彎曲,用腳掌撐住支撐板,背部靠著坐墊,發力時繃緊腹部,保持呼吸。

腳距離的不同,鍛鍊到的大腿位置也不同,如果是採用比肩寬1.5倍的距離,那麼訓練到的主要位置則是股內側肌。

動作二:深蹲側抬腿

這個動作的做法是在深蹲的基礎上加上側抬腿的動態動作,這個動作對於增肌的效果較為微弱,主要是起到塑形減脂的效果。

動作過程:雙手叉腰或保持往前伸直的狀態,採用寬腳距離下蹲,完成下蹲動作後,臀部向上返回時,大腿向側邊抬起,在保持身體平衡的情況下儘量抬高一些,抬得越高股外側肌拉伸感越明顯。

動作三:坐姿器械腿外展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的位置是臀部,但是也能練到股外側肌的力量,要知道,肌群之間都是相輔相成的,並不是你想練腹肌就一味地做卷腹動作,卷腹之前應該做有氧訓練才能練出腹肌,這個道理是相通的。

動作過程中,坐在臀腿訓練機上,雙手握住手柄,大腿外側撐住擋板,調節好重量(塑形用小重量,增肌用大重量),腰背部貼著背墊且挺直;

雙腿用力的向外撐開,重心放在臀部發力,上半身不要向前傾,把擋板至動作頂點後停頓2秒,再慢慢返回到原點,記住,任何動作在離心階段都要保持張力,不要直接就放鬆了,不僅會對動作效果有影響,還有可能會導致受傷。

以上的三個訓練動作,都能夠對大腿外側肌肉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

文/執子之手與子健身

‍‍‍‍‍‍‍‍‍‍

5樓:

大腿外側肌肉訓練,每天堅持十分鐘,有效放鬆腿部外側肌群!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器械只能搞繃帶 腳往外分 那塊肌肉叫不叫股4 叫莫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外側是股側肌,最好的辦法是蛙跳。個人認為效果比深蹲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學跆拳道

那樣就能練出來了

或者經常踢腿

9樓:亂世將星

深蹲,雙腿略寬於肩兩腳向外分開,現在國際流行半蹲,及下蹲略過於膝,好處是能深度刺激肌肉,肌肉一直保持緊張狀態。每組最大重量6-8下,6組。

橡皮筋鍛鍊,側平舉退。

器械鍛鍊。固定腿部,兩側向外開啟,重量可自由調節,建議每次6組,每組最大重量8-10次。

每週鍛鍊2-3次腿為宜,每次3個動作,每個動作6組,切記必須是每組只能舉8-12下不少於6下的最大重量。持之以恆,身體條件好點的話一般一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肌肉迅速增長。

股肌怎樣練,怎樣練股外側肌

以下為練股肌的方法 1 槓鈴頸後深蹲 重點發展股四頭肌內側,採用深蹲機或史密斯架深蹲都是不錯的選擇。動作 頸後肩上擔起槓鈴架上移出,保持槓鈴平衡。頭部保持正直,屈膝下蹲至大腿低於水平面,用力向上站起至開始姿勢。要點 下蹲時大腿低於水平面很關鍵,尤其是初學者,否則會借力做伸腿動作。如果開始時蹲得不夠低...

怎麼快速瘦大腿,如何快速瘦大腿外側

瘦大腿 當你進行以全身 為目的的鍛鍊時,全 身各個部位包括大腿在內都會得到 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鍛鍊的最有效的增氧 健身運動是行走 騎自行車 越野滑雪 爬樓梯。跑步也是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對於大腿 很粗胖的人來說卻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這 些人會發現跑步很艱難也很不舒服,就不 願意堅持下去。而採用行走與跑...

怎麼練大腿肌肉,如何鍛鍊大腿肌肉?

樓主你好 週一,跳躍練習 立定 跳8組 100 立定3級跳5組 100 負重15kg 槓鈴400米跨跳2組 100 中間穿插無負重400米跨跳2組 放鬆 腹臥撐50個3組。之後慢跑,按摩放鬆。週二,專項訓練 100米8組 記時全力 120米放鬆跑5組 70 慢跑,按摩放鬆。週三,力量練習 快挺 挺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