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練肌肉讓肌肉變粗大,怎樣鍛鍊才能使手臂肌肉更快變粗變大

2022-01-05 21:16:29 字數 5311 閱讀 6334

1樓:我哈哈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研究表明:

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

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

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儘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儘量高。

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2樓:森昆

使小腿變細的方法 其實就是鍛鍊小腿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 最可行的辦法 是負重提踝 說白了 就是拎兩個槓鈴 上提腳跟 要求上提要迅速 然後堅持一秒後 慢慢 切記 一定要慢慢還原. 在你多次練習後 你會發現自己的小腿有點疼痛 不要緊 只要運動不過量不會造成肌肉拉傷.在多次迴圈之後 要進行肌肉拉伸 這才是最主要的.

另外加一句 其實彈跳好壞與小腿粗細無關.我接觸的籃球運動員(尤其是中國的)小腿都很粗,但是彈跳都非常好.只不過腿細比較有型罷了.

主要的是小腿的力量.非常主要. 前臂的肌肉群鍛鍊方法其實很簡單,而且你可以同時發展大臂的肌肉和胸肌.

簡單的辦法就是俯臥撐,當然最有效果的辦法是側舉槓鈴.這兩項訓練非常枯燥,貴在堅持.我在體育學院上學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同學做俯臥撐,效果非常好.

但是適當加上槓鈴練習還會加大你的骨架. 都是自己打的,也是一些心得.我比較討厭發資料,那樣感覺沒啥大用.

怎樣鍛鍊才能使手臂肌肉更快變粗變大

3樓:溥染稽釵

鍛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如果有人告訴你很快能使手臂肌肉更快變粗變大,那一定是騙你的。不過,你的目的是:手臂肌肉更快變粗變大,那就要天天練啞鈴,堅持一兩個月,你能明顯的感受的到。

4樓:守寧呂月

首推槓鈴!

這是鍛鍊肌肉最快

最明顯的鍛鍊方式。

槓鈴彎舉

立正划船

立正推舉這三種鍛鍊方式最鍛鍊手臂肌肉群!

如果槓鈴沒有條件

啞鈴也是可以的

意念彎舉

側彎舉這兩組是在啞鈴中最鍛鍊臂力肌肉群的。

5樓:薩誠友妍

舉啞鈴,每天堅持半小時。早上或晚上都可以。一個月後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有條件建議去健身房,那裡有很多裝置都可以練肌肉。

6樓:鬱晚竹琴黛

上肢肌肉用啞鈴鍛鍊比較適宜,下面是啞鈴鍛鍊法,此外,肌肉鍛鍊要和飲食結合起來,要保證充足的營養攝入,有些人練累了就不想吃東西了,其實這種鍛鍊沒有用,要增加食物攝入,尤其是肉類,蛋類。

7樓:terrenceteo張

手臂變大的最佳訓練!四個動作強化肌肉維度,打造麒麟臂

如何鍛鍊讓大腿變粗?

8樓:天天一笑笑網

什麼情況下大腿變粗?大腿變粗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脂肪堆積,導致大腿變粗。另一種是通過鍛鍊發達腿部肌肉,導致大腿變粗。

怎樣深蹲會讓大腿變粗?大重量、低次數的深蹲會導致大腿變粗,那麼怎樣來衡量自己深蹲所用的重量是不是大重量呢?這裡主要牽涉到深蹲時的不同重量的重複次數(rm),具體如下:

1、在一次練習中,某個重量做深蹲只能做1-4次,主要以增長肌肉的力量和體力為主。

2、在一次練習中,某個重量做深蹲只能做6-12次,主要主要增長肌肉的圍度,也可以說是增長肌肉塊。

3、在一次練習中,某個重量做深蹲只能做15-20次,主要鍛鍊肌肉的線條以及提高肌肉的彈性。

跑步也練不出小腿肌肉還有的人,反其道而行之,聽說跑步腿會變粗,就指望著給小腿增加點肌肉,看起來更有男人味。可是,靠跑步增加肌肉,有點天真了。

要增加肌肉的體積,需要做抗阻運動(肌肉在克服外來阻力時進行的主動運動,如舉啞鈴、沙袋、拉彈簧等),並且是8~15rm的抗阻運動。rm是一個計量單位,1rm,就是你只能夠舉起一次啞鈴的最大重量。

比如,你單手盡全力舉一個20公斤的啞鈴,只舉一次就力竭了,你的1rm就是20公斤。基於此原理,你可以觀察在健身房練肌肉的人,每組槓鈴訓練基本都在8~15次。雖然我們跑步時,大小腿都需要用力,但你會跑八步就力竭了嗎?

顯然不會。所以,跑步不能算是抗阻運動。因此總體來說,跑步對小腿、大腿肌肉是一個低負荷、多次重複的耐力訓練,跑步是有氧運動,理論上不會增加肌肉的體積。

9樓:烈煙溫酒

想把大腿變粗,就要練,而且要用大重量練。

接下來給你帶來幾個動作。

1,槓鈴深蹲

對於槓鈴深蹲這個動作大家再也熟悉不過了,關於這個動作這裡就不做太多的解釋,但有一點需要注意,做槓鈴深蹲的時候需要掌握下蹲的角度。下蹲時膝蓋大於90度是鍛鍊大腿正面股四頭肌,下蹲時膝蓋小於90度是鍛鍊臀部和大腿後側股二頭肌。

訓練: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相應重量。

做3到6組。每組8到12個。

組間休息90s

2.坐姿器械蹬腿

這個動作同樣是採用固定器械鍛鍊,有點像槓鈴深蹲,練習的時候注意腿部膝蓋彎曲的角度。小於90度主要是鍛鍊腿部股二頭肌和臀大肌,大於90度主要是鍛鍊腿部股四頭肌

訓練: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相應重量。

做3到6組。每組8到12個。

組間休息90s

3.負重啞鈴箭步蹲

這個動作可以說既鍛鍊腿部肌肉又鍛鍊臀部肌肉,練習時需要練習者注意箭步蹲的角度,下蹲時儘量保持雙腳膝蓋成90度,前腳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訓練: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相應重量

做3到6組,每組左右交替做24到30個

組間休息60s

4.拉伸

做完腿部訓練,一定要拉伸。

靜態拉伸,兩組。

一邊腿兩組,一組15秒。

10樓:財神

1.深蹲:主要練大腿肌群和臀大肌。

動作:雙手各持啞鈴於體側,或將啞鈴置於稍高於肩的位置,控制穩,兩腳自然開立約於肩寬,腳微呈八字形,挺胸,腰背收緊。屈膝下蹲至最低位,然後大腿用力收縮蹲起還原。

2.箭步蹲:主要練臀大肌、股二頭肌和股四頭肌。

動作:兩手持鈴,兩腳自然開立,右腳向前跨出一步,屈膝,後腿膝蓋幾乎接近地面,成箭步蹲。一腿完成規定次數後換另腿前跨做。

3.俯臥腿彎舉:主要練股二頭肌。

動作:俯臥長凳上,雙腳夾啞鈴或將啞鈴綁在腳踝上,小腿懸空,雙手抱凳端,兩腿伸直。然後股二頭肌發力,彎起小腿,至最高點使股二頭肌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以股二頭肌的張緊力控制性緩慢還原。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

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

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機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

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11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瘦腿針即是a型肉毒素針劑,首要作用於肌肉組織,在亞洲年輕化注射中心主要用於解決腿部肌肉肥大,將人體美學與生物工程技術有機的結合,以非手術方式實現腿部形態改變。瘦腿針既能快速美化小腿肌肉發達者,還能持久纖細,

12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到健身房做槓鈴深蹲。腿曲伸,腿彎舉練習。

13樓:神鹿

每天晚上睡前多吃一點肉,保管讓你的大腿變粗。

14樓:檸檬愛美

可以進行抽脂**,抽脂**是將體內多餘的脂肪抽出來,從根本上減少了脂肪細胞的數量,吸脂恢復後只要在規律的生活狀態下,基本不會再**。雖然抽脂手術效果較好但是腰腹部抽脂**後的保養還是需要注意的所以大家還是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嚴格執行。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你試試騎自行車,每天兩個小時,見效快!我有一朋友特別瘦,挺醫生介紹的簡單方法,上班把坐公交變成了騎自行車,兩個月下來,體重真的增加了,身體素質也好了,腿部也變的結實了。你可以試一試。

或者每天做半個小時的深蹲和高抬腿訓練。肯定有成效哦。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買本《健美先生》雜誌看看,你會豁然開朗的。i promise。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健身房做槓鈴深蹲。腿狙神,腿彎舉練習。 大腿和其它部位有點不一樣。

是人體大機群。需要大重量 高祖數的訓練 才有效果! 最好買點營養品吃吃,效果明顯。

其實我和你差不多。 教練教我用這種方法,3個多月。大腿圍度粗了好多好多。

平常在家裡。不負重 光深蹲,沒用的。只能減脂肪 提高耐力。

一定要負重蹲才有效果!!力量 圍度一起上!

18樓:紫百合的十號

騎自行車,如果來回的道路上上下坡很多最好!!!!!而且騎自行車會鍛鍊到整個腿部。相信我,只要長期堅持騎自行車絕對有效果,本人平時很少吃肉,但是飯量不小,我從小學5年級開始一直騎到中專畢業,腿部力量絕對可以了。

還有多去踢足球,鍛鍊腿部的爆發力,踢足球和騎自行車的結合鍛煉出來的腿部形狀絕對好看,既有型還粗獷。

手上的肌肉怎麼練,怎樣鍛鍊手部肌肉?

胸部肌肉鍛鍊 胸部肌肉的豐滿結實,是青春健美的標誌之一。發達的胸部肌肉,使男性顯得強壯魁梧,女性則更加豐滿而有線條。胸部肌肉的力量性鍛鍊,還可增強心肺功能 矯正含胸等不良姿勢,擴大胸廓而改變胸圍窄小。胸部肌肉主要包括胸大肌 胸小肌和肋間肌。本項鍛鍊可以是徒手的,也可以利用器械進行。胸部肌肉力量的徒手...

拉力繩訓練,怎麼樣練腿部肌肉

1 深蹲 鍛鍊肌肉 大腿肌群 臀部肌群 動作要點 1 兩腳分開與髖同寬或是與肩同寬,微微挺胸收腹,兩隻手握住拉力繩手柄,將拉力繩拉起放在肩上。2 吸氣時,屈膝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膝關節的方向要與腳尖的方向是一致的,上身前傾,保持背部的平直,兩眼始終注視著前方。3 呼氣時,挺身站直身體,保持膝關節微...

怎樣不傷膝蓋練腿部肌肉,怎麼樣能不傷膝蓋又能練大腿肌肉

腿部肌肉鍛鍊必然要用到膝蓋,不太傷到有傷的膝蓋的運動只有慢跑了,你最好說說你是髕骨損傷還是半月板損傷,或者是十字交叉韌帶拉傷,是否膝蓋有積水,在不清楚 的情況下不建議鍛鍊,如果實在想運動的話,就進行慢跑性質的恢復性訓練 不宜過量 練習散打格鬥等。帶護膝,還有就是練完後,立刻冰敷!怎麼樣能不傷膝蓋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