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自考英語如何學習,上班族如何學習英語

2022-01-24 13:35:17 字數 4774 閱讀 4607

1樓:光澤盛輝

1. 先找一篇簡單的短文,多聽幾遍短文,跟著讀,並複述一下,也會扮演一下角色和錄音等,總之就是先把裡面的生詞攻克掉,理解完。

2. 重複的讀,重複的練習,這點很關鍵,必要的時候我還會通過聽力去把這篇短文寫出來,一定不能去看書,不然的話就很難鞏固!

3. 聽寫完之後,就繼續測試,每次學新的短文之前,我都會複習一下前面的重點和生詞。

就這樣久而久之,我積累很多的英語單詞。學英語的話,真的要從方面的去思考,別死腦筋的在背誦,作用不大,還浪費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接下來,我第一件事要說的就是,我方法是不「背」單詞,或者說少背單詞,因為成年人的時間和記憶力有限,背單詞是效果最差的學習方法,好不容易背下了幾百單詞,只要幾天工作繁忙,沒時間複習,很快就會忘掉大半,而且大家的情況往往很盲目,根本不知道要考什麼單詞,所以這樣去背,效果真的很差,我建議在你做所有的事情之間,至少做一件事兒,就是找一份帶答案的歷年試題,自己好好做一下,掐表做題,按照正規的考試時間,然後給自己判卷。很多同學可能對這個方法很牴觸,認為自己基礎很差,直接做題不是自取其辱嗎?其實這樣做的意義無非兩點,第一,可以充分了解題型,簡單體會出題人思路。

第二,就是充分了解自己,看看自己到底能得多少分,**個題型自己相對拿手,那個題型需要下功夫學習,那個題型可以放棄。

下面我以大多數同學的情況來說明一下試卷的分佈情況,試卷分為客觀(選擇題),主觀(自己筆答),一般各佔50分。

其次是完型填空,也是10分,2023年1月的完形填空相當簡單,那次考試的同學真是有福了,其實這應該是客觀部分最難的題了,他和前面說的四選一,考核要點基本一樣,複習方式也基本一樣,只靠單元語法聯絡足以,不同的是還要聯絡上下文做答,所以要特別注意時態一致,有時候還要聯絡上下文的意思,填入連詞,轉折關係不要選成順接連詞。這一部分,根據統計,平均得分率低於5分,所以這裡答不好,大家也不要太在意,你答不好,別人也一樣的。

最後一部分是閱讀理解,這是30分,這是最好突擊提高的部分,我們的目標是26分以上,有人認為是天方夜譚,其實我一開始也這麼想,但很幸運,我遇到了一個好的老師,他告訴我們了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記得第一次上他的課,他就給每人發了一分閱讀資料,限時大家5分鐘內答完,所有的同學都以為老師瘋了,因為按照時間算,每篇閱讀理解,考試的時候,有將近15分鐘時間可以使用。

但他要求5分鐘內答完,結果不言而喻,大家甚至連題都沒讀完,心情相當沮喪,但這個時候老師交給我們了,我認為是目前我知道的最好的答題方法,他讓我們先讀題,然後帶著問題去看文章,不過跟一些老師的方法不同,他只讓我們看問題,千萬不要看答案,因為這樣不但浪費時間,而且容易干擾你閱讀思路。而帶著問題看文章,最大的好處是,看到關鍵點,能馬上意識到,而不是先看完了文章再看問題,看到問題再回來找關鍵點,節省了寶貴的時間。然後他帶著我們把整個文章講解了一個,每一個我們不認識的單詞,他都幫我們翻譯了,並且問了我們一個問題,哪一部分的單詞最重要,結果不言而喻,問題裡的生詞最重要,其次是答案,最後才是文章類的,但令人驚喜的是,問題很多時候是一樣的,答案也有幾類有可能是同樣的,只有文章是每次不同的,這真是讓我們如獲至寶,如果我上來就開始背單詞,我絕對不會意識到,最重要的單詞原來不在課後的單詞表,而是在考卷裡。

然後老師在後面的沒節課前,都拿出15分鐘做一篇閱讀,都給我們詳細講解,又給我們總結了閱讀理解中的幾種常見題型,大多數時候,考試無出其右。

上班族如何學習英語?

3樓:鎖骨紋身蝶

工具 : *** 或者隨身聽一個 電子詞典一個 推薦諾亞舟因為詞真的很全

資料 : 要是你想鞏固基礎就買一套英語365句 找語感要是你基礎不錯就聽李陽十大焦點學習卡 因為你工作了 學英語應該 是重視應用勝於重視語法 我覺得這本書裡的句子比較全

要是你底子相當不錯就聽 step by step(新版)或者買瘋狂英語的月刊(配兩盒磁帶的那種) 不用期期都買 買一本聽透了就可以了

操作: 先邊聽邊看過一遍 英語可能記不住 但漢語你會有印象然後不看書的聽 找感覺 然後再邊聽邊看過一遍就這麼反覆的來 直到聽懂

聽得多了 自然就有感覺了

附: 我基礎不好 但我就在這麼練 覺得有提高耳機儘量配好點的 不然聽太久耳朵會疼

4樓:光澤盛輝

第一, 根據自身的上班時間點,合理的安排時間,堅持早讀,每天的早讀是為了讓自己開口多練習口語,培養語感。

第二, 上班的路上可以通過一些具體的事物等來記憶單詞,反覆的記憶,單詞不在於開始記得多,而是記得牢固。所以,記憶單詞要緩慢而行,不可著急。

第三, 下班的時候,可以在晚上多花費些時間來看一些美劇、或者是閱讀英語雜誌、故事等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英語書籍,通過有趣的書籍讓自己對英語感興趣,時間可不用過長,1個小時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上班前或是吃午飯時花那麼十幾分鍾,看看英文新聞,或是體育報道.天氣預報,城市交通,**市場,娛樂八卦等.掃幾眼再去看中文的報道,這樣心裡多少有個底.

2.週末去英語聊天室聊天:」你好,謝謝,對不起,再見」.這樣的聊天見不著,聽不到.自由自在不怕錯.

3上下班途中.帶上你的蘋果機(i pod)..聽英文歌,不怕路遙,不怕樓高,不怕人嘈雜.

走哪聽哪.即使是在家做家務,或是外出健身, 自娛消遣學英文,.樣樣不耽誤, 多好!

4.浴室圖書館.. 在浴室擺個小小報箱(magazine rack).放幾本英文雜誌,笑話或是**.每天看幾分鐘也會令你心曠神怡.

5.交幾個遠方的好朋友,寫寫郵件,訴訴衷腸.

6.閒時看看hollywood 大片,或是看看nba 現場直播,聽聽 talk show,

把學英文當學習,你可能會覺得枯燥,如果把它當娛樂,那簡直就是快事一樁.

祝好!介紹幾個學習英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學校學的英語是沒用的,都是為了應付考試,不過也記了不少單詞,呵呵.出來之後,學英語大都是有這個需要,都是靠自學的,統分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和自己現有的條件,只要想學什麼時候都能學.現在網上的東西很多,可以下一點,也不用花錢買書本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每天堅持20分鐘能和老外互動就可以了

回想差不多快到三個月的時間,剛開始只會說早上好到現在基本上對話都不是問題了

樓主可以先去這裡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英語 1.2 冊對你很有幫助

9樓:l荊棘

用閒暇時間,平時多積累一些單詞就可以。

上班族有什麼可以自學自考的英語證書?

上班族想自學英語,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10樓:光澤盛輝

一般自學英語

的上班族,都是具備這一定的英語基礎,若是沒有英語基礎的自學起來是非常難的。我平時自己是這樣子學習的:

首先,就是記憶單詞,需要背誦!若是不知道怎麼讀或者怎麼背的糊啊,建議買個詞彙量很大的電子詞典,記單詞一定要讀出來,【親身經驗,一定要讀反覆讀記的最有效果】。

其次, 重複的讀,重複的練習,這點很關鍵,必要的時候我還會通過聽力去把這篇短文寫出來,一定不能去看書,不然的話就很難鞏固!

最後,通過重複的練習,通過聽力去把這些單詞默寫出來,久而久之,學到的單詞就越來越多了!

長期下來,我的英語水平就很不錯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報班是最直接有效的,如果你想在家裡學的話,可以選擇報網課,系統的學習是比較有成效的。

上班族怎麼學習英語

12樓:光澤盛輝

上班學英語,合理的安排時間就好了!現在的學習英語資源那麼多,自己坐車或者坐地鐵的時候都可以拿來記憶單詞。只要你有心想學,都能夠學好的! 快去給自己制定個計劃表吧!

13樓:死亡筆記

在下班階段可以看下美劇

14樓:方葛喜迎秋

看電影,聽廣播。還有,自己有空定些雜誌看看。

上班族零基礎攻克自考英語二需要多久?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會有些難度

可以到正規學校報個班

報班後有網路授課

考過是沒任何問題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上班族如何快速學習英語

16樓:光澤盛輝

學習英語不能說快速的,因為如果你是零基礎的話,就算你每天死記硬背大量的單詞,隔天也能夠忘記了,所以上班的話,應該制定一份合理的英語學習計劃:

首先,根據自身的上班時間點,合理的安排時間,堅持早讀,每天的早讀是為了讓自己開口多練習口語,培養語感。

其次,可以多看美劇英劇,培養語感

最後,多跟同事用英語交流,大膽的說英語!

17樓:火箭羊科技文化傳媒

學習英語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如果你是零基礎的話,那麼就要從簡單的單詞開始入手了,只有積累一定的詞彙量,對後面的語句語法才有所幫助!可以找人試著英語對話,我之前學習英語就是這麼過來的!我專門找了外教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學習,每天堅持用英語對話,時間長了,說起英語都很流利了!

你可以按照我的方式試試看!

上班族上什麼英語培訓班好呢,上班族想學英語,特別想學 是自學還是上培訓班 哪個好點

he u.s.embassy.from langdon s ashen exp 上班族最好找學習方便,不耽誤工作和學習的方式,外教一對一還比較適合,速恩外教還能按次付課時費,面對面交流中解決口語問題。建議bai你這樣的情況,可du以去樂 知 在 線 英 語,價效比很高,zhi 是網路互動真人dao教...

上班族適合養狗嗎,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現在的人們生活工作壓力都比較大,特別是一個人在外工作的上班族,平時回到家以後只是自己一個人,連作伴說話的人都沒有,所以很多上班族會選擇樣一種夠夠來陪伴自己,這樣在自己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以後可以減輕一些生活上的煩惱,但是上班族養狗是要考慮很多問題的,現在就讓我告訴你上班族養狗都要考慮些什麼問題吧。1 自...

上班族怎麼養金毛呢,上班族該如何養狗?

金毛犬 詳情介紹 雖然不少上班族都很愛金毛犬,但因為害怕白天工作無法照顧狗狗,所以一直沒有飼養一隻金毛犬。其實,只要掌握了一些飼養小技巧,養金毛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一 餵食 由於白天都不在家,所以主人首先面臨的問題是如何給狗狗進行餵食。成年的金毛犬通常一天餵食兩次即可,因此主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