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西洲是地市級還是縣級,青海省有幾個縣 幾個縣級市

2021-08-31 00:13:44 字數 5229 閱讀 7761

1樓:憑欄看劍

地級市行政區劃

海西州現轄三縣兩市三個行政委員會,分別是德令哈市、格爾木市、都蘭縣、烏蘭縣、天峻縣、大柴旦行政委員會、冷湖行政委員會、茫崖行政委員會。東部三縣一市基本為農牧區,西部一市三行委為工礦區。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

西州域主體為中國四大盆地之一的柴達木盆地,北靠阿爾金山、祁連山,南依崑崙山。東西長約837公里,南北寬約486公里,總面積30.09萬平方公里,佔青海省總面積的41.

7%。州內大部分地區在海拔3000

米上下,最高點是崑崙山的布喀達板峰,海拔7720米;最低點位於c察爾汗的達布遜和霍布遜湖區,海拔2675米。全州年平均氣溫為-5.6c-5.

2c度,年平均降水量16.7—487.7毫米。

年平均蒸發量1353.9—3526.1毫米,屬典型的高原大陸性氣候。

民族概況

海西州總人口41萬人,有漢、蒙古、藏、回、土、撒拉等29個民族;其中蒙古族、藏族為主體少數民族,人口分別是2.48萬和3.83萬人,分別佔總人口的6.

05%和9.34%。州域大部分地區少有人煙,平均每平方公里1.

31人。

礦產資源

青海省有幾個縣?幾個縣級市?

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2月,青海省下轄4個縣級

市,27個縣,7個自治縣。

一、縣級市

玉樹市、德令哈市、格爾木市、茫崖市。

二、縣湟中縣、湟源縣、海晏縣、祁連縣、剛察縣、同仁縣、尖扎縣、澤庫縣、共和縣、同德縣、貴德縣、興海縣、貴南縣、瑪沁縣、班瑪縣、甘德縣、達日縣、久治縣、瑪多縣、雜多縣、稱多縣、治多縣、囊謙縣、曲麻萊縣、天峻縣、都蘭縣、烏蘭縣。

三、自治縣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互助土族自治縣、化隆回族自治縣、循化撒拉族自治縣、門源回族自治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

3樓:daywill不二

截至2023年末,青海全省轄:4個縣級市、27個縣。

1、縣:湟源縣、湟中縣、海晏縣、祁連縣、剛察縣、同仁縣、澤庫縣、尖扎縣、共和縣、同德縣、貴德縣、興海縣、貴南縣、瑪沁縣、班瑪縣、甘德縣、達日縣、久治縣、瑪多縣、雜多縣、稱多縣、治多縣、囊謙縣、曲麻萊縣、烏蘭縣、天峻縣、都蘭縣。

2、縣級市:玉樹市、德令哈市、格爾木市、茫崖市。

擴充套件資料:截至2023年末,青海省行政區劃情況:

1、西寧市:轄4個市轄區、2個縣、1個自治縣。

2、海東市:轄2個區、4個自治縣。

3、海北自治州:轄3個縣、1個自治縣。

4、黃南自治州:轄3個縣,代管1個自治縣。

5、海南自治州:轄5個縣。

6、果洛自治州:轄6個縣。

7、玉樹自治州:轄5個縣,1個縣級市。

8、海西自治州:轄2個縣級市、3個縣。

4樓:無限可能

青海全省轄:2個地級

市、6個自治州、6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27個縣、7個自治縣。

1、地級市:西寧市、海東市

2、自治州: 海北自治州、 黃南自治州、 海南自治州、 果洛自治州、 玉樹自治州、 海西自治州

3、市轄區:城中區、城東區、城西區、城北區、平安區、樂都區4、縣級市:玉樹市、德令哈市、格爾木市、茫崖市5、縣:

湟源縣、湟中縣、海晏縣、祁連縣、剛察縣、同仁縣、澤庫縣、尖扎縣、共和縣、同德縣、貴德縣、興海縣、貴南縣、瑪沁縣、班瑪縣、甘德縣、達日縣、久治縣、瑪多縣、雜多縣、稱多縣、治多縣、囊謙縣、曲麻萊縣、烏蘭縣、天峻縣、都蘭縣

6、自治縣: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互助土族自治縣、化隆回族自治縣、循化撒拉族自治縣、門源回族自治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

青海格爾木市屬於什麼是市級?

5樓:滄海桑田

青海省有兩個地級市:西寧市、海東市

請問海西州是不是屬於青海格爾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能說格爾木屬於海西州,而且格爾木也不是海西州州府駐地,即使說海西州屬於州府駐地德令哈市也是不嚴謹的,準確的說應該是德令哈市屬於海西州,是海西州的行政中心。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青海省轄自治州,簡稱海西州,下轄3個縣級市,3個縣,1個行政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格爾木市是海西州州府所在地

青海省都是有哪些縣?

8樓:時時時擦

青海省各市、bai自治州有du以下縣:

西寧市:城中區zhi、城東區、城西dao區、城北區、大通版回族土族自治縣、湟權中縣、湟源縣。

海東市 :樂都區、平安區、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互助土族自治縣、化隆回族自治縣、循化撒拉族自治縣。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三角城鎮)、祁連縣、剛察縣、門源回族自治縣。

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隆務鎮)、尖扎縣、澤庫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

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恰卜恰鎮)、同德縣、貴德縣、興海縣、貴南縣。

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大武鎮)、班瑪縣、甘德縣、達日縣、久治縣、瑪多縣。

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結古鎮)、雜多縣、稱多縣、治多縣、囊謙縣、曲麻萊縣。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格爾木市、天峻縣、都蘭縣、烏蘭縣。

截至2023年,青海下轄2個地級市,6個民族自治州如下圖:

西寧市:

海東市:

海北藏族自治州:

黃南藏族自治州:

海南藏族自治州:

果洛藏族自治州:

玉樹藏族自治州: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省bai

共有43個縣(含縣級行政du委員會)。zhi

其中,西寧dao市屬3個縣,湟源縣、湟中內縣、大通

容回族土族自治縣。

海東市屬6個縣(區),平安縣(區)、樂都縣(區)、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互助土族自治縣、循化撒拉族自治縣、化隆回族自治縣。

海北藏族自治州4個縣,海晏縣、剛察縣、祁連縣、門源回族自治縣。

海南藏族自治州5個縣、1個縣級行政委員會,共和縣、貴德縣、貴南縣、同德縣、興海縣和龍羊峽行委。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個縣級市、3個縣、3個縣級行政委員會,德令哈市、格爾木市,天峻縣、都蘭縣、烏蘭縣,冷湖、大柴旦、茫崖三個行委。

黃南藏族自治州4個縣,同仁縣、尖扎縣、澤庫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

果洛藏族自治州6個縣,瑪沁縣、班瑪縣、甘德縣、達日縣、久治縣、瑪多縣。

玉樹藏族自治州6個縣,玉樹市(縣級),稱多縣、囊謙縣、雜多縣、治多縣、曲麻萊縣。

青海省海西州州長是什麼級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廳級別

1、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位於中國青海省的西部,是青海省下轄的一個自治州,由於位於青海湖以西而得名。北鄰甘肅省酒泉市,西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與本省玉樹、果洛藏族自治州相連,東與本省海北、海南藏族自治州相毗鄰,是青、甘、新、藏四省區交往的中心地帶,屬於正廳級別編制。

2、所以海西州州長是正廳級別編制,相當於青海省教育廳廳長、西寧市市長級別。

青海海西是個什麼地方?

青海有海東,海北,海西,海南。它們分別包括哪幾個縣?

11樓:濛濛然然歲月

海東包括4個自治

縣: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互助土族自治縣、化隆回族自治縣、循化撒拉族自治縣,以及2個市轄區:樂都區、平安區。

海北包括4個縣:門源回族自治縣、海晏縣、祁連縣、剛察縣,以及青海湖農場。全州有11個鎮、19個鄉、214個村民委員會(77個牧業村民委員會)、13個社群。

海西包括3個縣:都蘭縣、烏蘭縣、天峻縣,以及兩個市:德令哈市、格爾木市和大柴旦、冷湖、茫崖三個行政委員會。

海南包括5個縣:共和縣、貴德縣、貴南縣、同德縣、興海縣,以及36個鄉鎮(其中15個鎮,21個鄉)、424個行政村(其中牧業村176個)、1341個農牧業生產合作社(其中牧業562個)、27個社群居民委員會。

12樓:刀☆劍

海東六縣:平安,樂都,民和,互助,化隆,循化海北四縣:門源,祁連,海晏,剛察

海西三縣兩市三行委:德令哈市,格爾木市,天峻縣,烏蘭縣,都蘭縣,大柴旦鎮,冷湖鎮,茫崖鎮(花土溝)

海南五縣:共和,貴德,貴南,同德,興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東:平安、樂都、尖扎、同仁

請問,青海省的海東是市級還是區級?海東是屬於西寧市嗎?不太懂,希...

14樓:

青海省海東市是市級行政區,不屬於西寧市屬於青海省。海東是青海省轄地級市,因位於青海湖以東而得名;屬於黃土高原向青藏高原過渡鑲嵌地帶,屬半乾旱大陸性氣候;全市總面積1.32萬平方千米,下轄2區、4自治縣;2023年常住人口147.

08萬。

海東歷史源遠流長,在漫長的歷史演進中,河湟地區由「逐水草而居」的原始遊牧狀態進入較發達的農耕文明。河湟各族人民在這片土地上共同開發建設,創造了燦爛的歷史文化。

擴充套件資料

海東市位置境域:海東市位於青海省東北部,全境東西長約124.5千米,在東經100°41.

5′~103°04′之間;南北 寬約180千米,在北緯35°25.9′~37°05′之間。

全區總面積1.32萬平方千米。東部與甘肅省的天祝、永登、蘭州、永靖、臨夏、甘南等州(市)、縣毗鄰,其它三面分別與本省海北、湟中、黃南等州縣接壤。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海東是一個地區,包括樂都、平安、循化、化隆、民和、互助六縣,是青海經濟比較發達的區域,不屬於西寧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東不屬於西寧市,在西寧的周邊,分別是海東地區,海北州,海西州,海南州。西寧市包括市區還有周邊三縣,湟中,湟源,大通。海東地區包括海東六縣,分別是平安,互助,樂都,民和,循化,華隆。

海東行政單位在平安縣。因為是海東地區,屬於應該屬於區級。而不是市級。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東洲屬於地級市。不屬於西寧。西寧屬於省會城市,下面有三個縣:大通,湟源,湟中。

海東下面有六個縣: 平安,樂都,民和,互助,化隆,循化。

18樓:倪達耶

海東是海東 西寧是西寧 海東就是回族多,漢族藏族少。別去民和,那裡的人在青海很出名,具體怎麼回事***。西寧這邊三縣。湟中不錯。

青海省大通縣家鄉的特產作文,青海省大通縣家鄉的特產作文200字

湖北省黃岡市羅田縣是我的老家。那裡 五 六 七月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紅,到了十月,人們最喜愛的板粟成熟了。板粟樹長在山坡上,茂密的綠葉向四面,像一把把撐開的雨傘。到了秋季,板粟被刺球包裹著,掛在樹上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小刺蝟。要是這時候你去羅田,看家狗準會汪汪地朝你叫呀。熱情好客的老鄉準會打下最甜的板栗來招...

青海省大通縣的海拔是多少,青海省大通縣的海拔是多少?

青海省大通縣的海拔是2280 4622米。大通回族上族自治縣地處青海省東部河湟谷地,祁連山南麓,湟水河上游北川河流域,是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過渡地帶。東部隔馬鞍山與互助土族自治縣相鄰,西部以娘娘山與湟中 海晏縣為界,南接西寧市,北隔達阪山與門源回族自治縣相望。介於東經100 51 至101 56 北緯...

青海省國資委有哪些下屬企業,青海省屬國有企業有多少家

青海省國資委沒有直屬企業,只有監管企業。目前共16戶。1 西部礦業集團 2 青海省投資集團 3 青海鹽湖工業集團股份 4 西寧特殊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5 青海銀行股份 6 青海省國有資產投資管理 7 青海省水利水電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8 青海省公路橋樑工程集團 9 青海省三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