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酒店的人事部是怎樣管理的啊

2021-08-19 04:03:54 字數 2727 閱讀 46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助理的職責是

協助人事經理或主管進行日常工作事務的處理,完成上司交待的工作任務,或是自主完成工作職責範圍內的事務。而人事經理或主管是要對公司內所有人事工作的全盤掌控、協調各部門在人事工作上的問題、保證公司的人事體系的正常運作,要對公司的人事方面的工作事宜提出合理化建議和預見性管理,避免公司因人事管理不到位的而引起的損失。

人事調配主管的職責是

根據酒店經營的需要,對酒店的人力結構、各類人員所需數量、質量進行合理配置,調劑餘缺。其主要工作內容是:

1、 執行國家和酒店各項人事勞動調配、員工錄用政策、規定;

2、 執行酒店人事部制定的有關人事勞動規章、程式、制度。

3、 根據酒店經營需要,合理、及時配備所需員工。

4、 掌握店員工的基本情況,提出店內員工餘缺調劑的意見。

5、 編制崗位定編,制定招聘計劃,組織實施面試、招聘等工作。

6、 組織辦理招聘、考核、獎懲、辭退、外調、政審等手續。

7、 組織招聘實習人員,保證各類用工渠道的暢通。

8、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工資福利主管的職責

工資福利主管要執行國家和酒店制定的工資、福利、勞保等方面的政策、規章和程式,做好以下幾點:

1、 根據酒店經營情況,提出酒店內工資福利計劃及年度調整的意見。

2、 檢查、分析酒店工資福利計劃執**況,提出改進意見和辦法。

3、 完成員工定職、定級、考核、晉級等工作。

4、 檢查每月員工考勤統計管理工作情況。

5、 對員工獎懲、加班各種津貼發放進行監督和審查,並提出意見。

6、 提出酒店有關勞動保護、安全生產,勞動衛生等方面的改進意見,監督審查勞保用品的發放。

7、 組織員工勞動合同的簽定和鑑證,做好勞動爭議的處理工作。

8、 辦理員工退休、退職手續,對員工勞動保險、工傷及休假進行管理。

9、 完成上級指派的有關工作。

人事部統計主管的職責

1、 根據上級要求,準確、及時填報各燈報表,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2、 定期作出店內人事勞動統計報告。

3、 根據變化了的情況,調整有關的人事資料,組織管理有關的有事臺帳,卡片和登記造冊管理。

4、 組織各類專業技術職稱的評定,並建立全技術檔案,完成年度考核評估。

5、 組織對員工進行業績考評,組織技術崗位技術等級認證和考評。

6、 辦理各類人員出國手續。

7、 辦理員工調動手續。

8、 完成領導交派的其它工作。

怎樣能做到酒店人力資源管理的職位

2樓:hr李守斌

您好,我來回答你的提問:

人力資源管理主要包括人力資源規

劃、招聘、培訓、考核、薪酬和勞動關係管理等,現在大部分企業還是處於人事管理階段的,也就是說主要做一些事務性的工作。

如果您想做酒店hr管理,建議:

1、首先,學習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知識和技能,比如,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

2、然後,從人事專員崗位開始做起,逐漸的熟悉人事管理的內容,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

3、在工作中,再努力精通一到兩個模組,比如招聘和培訓,熟悉其他模組,再晉升為人事主管,一般需要1-2年;

4、另外,在工作中要熟悉酒店工作的具體業務,比如前臺接待、客房、店長管理等基本內容,可以讓您所在的hr管理工作與酒店業務可以匹配,真正發揮hr管理的作用。

酒店的人力資源部主要職責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酒店有關制度的制訂;

2、檢查、跟蹤制度的落實情況;

3、負責人事部

的全面工作:如組織架構、人員定編、工資分配製度、培訓制度、晉升考核制度、稽查考核制度等的擬訂工作;

4、負責酒店勞務、勞資、培訓工作;負責處理人事投訴、勞動爭議等。

擴充套件資料酒店的人力資源部還負責編制職工教育和崗位培訓的長遠計劃和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對公司的各種培訓進行協調、指導和監督。牽頭辦好各型別的培訓班,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專項教育,負責專業技術人員的繼續教育考核、職稱管理,負責外出培訓、進修和脫產學習一年以上在職職工的管理工作。

協助公司領導和有關職能部門制定內部監督管理方面的規章制度。

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在人力資源部工作的,我把我的職責貼出來你看看:

負責酒店有關制度的制訂;檢查、跟蹤制度的落實情況;負責人事部的全面工作:如組織架構、人員定編、工資分配製度、培訓制度、晉升考核制度、稽查考核制度等的擬訂工作;負責酒店勞務、勞資、培訓工作;負責處理人事投訴、勞動爭議等。

怎麼樣做好酒店的人事部經理

5樓:somnus林林

做到人事部經理抄做的職責和任務即可。

人事部職責

1、 根據上級要求,準確、及時填報各燈報表,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2、 定期作出店內人事勞動統計報告。

3、 根據變化了的情況,調整有關的人事資料,組織管理有關的有事臺帳,卡片和登記造冊管理。

4、 組織各類專業技術職稱的評定,並建立全技術檔案,完成年度考核評估。

5、 組織對員工進行業績考評,組織技術崗位技術等級認證和考評。

6、 辦理各類人員出國手續。

7、 辦理員工調動手續。

8、 完成領導交派的其它工作。

6樓:

實踐出真知,慢慢去摸索,並請教前輩。

什麼是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所在單位人事部門

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所在單位人事部門 縣以上 含縣 黨委組織部門和 人事行政部門所屬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中共 組織部,人事部關於印發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 的通知 人發 1996 118號 規定 第四條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機構為縣以上 含縣 黨委組織部門和 人事行政部門所屬的人才流動服務...

誰知道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文科 山東的多少分能去啊

2019年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省內文科錄取線大概400分。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坐落於素有 紅瓦綠樹 碧海藍天 之稱的中國最美海濱城市 中國最宜居城市 青島,是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屬公辦全日制普通高校。學院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945年成立的私立青島商科職業學校,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和矢志追求,2...

誰知道亦舒的個人經歷,很想知道她是怎樣的人

經歷不代表什麼,只有接觸才能真正瞭解其人 亦舒說,如果一個人肯這樣用心騙我,那我就當他是真的,這個是出自亦舒的哪本書?亦舒長篇 風滿樓 節選如下 宗平來不來?來的話就當是我的客人好了。父親的想法同你有點兩樣。宦太太自顧自說下去 伊益發出色了。有一次下午茶碰見他,特地過來向我鞠躬,還替一桌太太付帳,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