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初中數學課堂上活躍氣氛同時教給孩子一些課外知識

2021-08-30 03:16:58 字數 1735 閱讀 6142

1樓:琉璃夢之色

瞭解學生心理,針對所講內容與現實生活中的趣事相聯絡,並注重發動同學參與課堂,調動孩子的積極性。

2樓:淡淡的陪伴你

這個就要多做互動了,師生之間要多做一些遊戲,(當然,不是像體育課那樣的遊戲,否則體育老師教數學),身為老師,可以在ppt中多做些題,把學生分組,進行搶答,這樣就可以活躍氣氛,說實話我是個初中生,老師講著課我就要睡著了,數學本來就是個枯燥的學科,但是可以通過各種遊戲讓學生喜歡他,不過初中生應以課本為主,課本上的只是還不會呢,如何去學習課外知識呢。

3樓:我真的是明少

現在的學生確實不大好教了,特別是初中生,已經懂得了很多東西,也有自己的想法,還在九年義務教育範圍內,所以想讓他們老老實實的上課學習確實不容易。我感覺不管什麼課,只要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提起學生們的興趣,距離成功就很近了。實踐操作其實和學校的硬體設施也有一定的關係,條件好的可以做電腦課程課件,不好的只能靠老師自己親自動手了。

例如將上課內容聯絡一些趣味性的、傳奇性的問題、故事、事例,也許效果會好一些。用“分組對抗”的方法激起學生的鬥志也會有些幫助。

4樓:擎天書痴

把數學知識與實際生活相結合,舉一些例子讓學生具體領會,這就是活學活用。讓他們明白為什麼學習,學了能幹嗎?這才是學習的真諦。

初中生要怎麼輔導好呢?

5樓:w塑涎摳

我今年上初二了,英語成績不行,不過在海風教育輔導了一個學期,老師查漏補缺,我進步很大,期末考試英語提高了28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講解的有《教材幫》,同步練習《一遍過》,單元測試《金考卷活頁題選》,不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鍵是培養自己的主動性吧。

你首先要了解你孩子的性格,分幾種

1。自己會安排,先做作業再玩

2。很貪玩,但是自己有數,總會按時完成作業3。課堂上全聽懂了,認為沒有必要做作業

4。課堂上不聽,回家不做

5。課堂上聽不懂,回家也不會做,但是努力地想做前兩種比較好了,你不用刻意管他,適時地問候鼓勵下好了,但是他的成績你要有數,這樣的孩子一般成績都不會差。第三種的成績也不會很差,但是你要培養他的責任感。

第四種需要嚴厲一點,但是不要損傷自尊心,多關心他的想法,為什麼厭學什麼的,從內心出發,不要老是罵,打。

第五種是很乖,但是腦子有點笨笨的不開竅的,需要父母耐心地指導,可以請他的同學幫忙了什麼的。初中知識家長一般都能掌握,多教他學習方法,分析錯題比較好

我五年級,數學成績比較薄弱!語文和英語都是前三名。我擔心數學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提高數學??

8樓:雪傾淚影

1.多做練習題,去來書店選幾套數學自試卷,一定要是正版的,和數學書配套的。

2.遇到不會的題去請教老師,不要怕丟面子。要不然永遠學不好數學。

3.準備一個改錯本,專門改正測驗中的錯題,一定要堅持,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我就是這樣提高數學成績的,做好以上這三點,數學應該沒什麼問題。希望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

怎樣才能學好語文和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下課再溫習一次 數學:老師講到重點時認真記住,做多點類似的題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網,不貪玩,不玩遊戲,堅持把座椅坐穿的精神!

如何活躍小學數學課堂氣氛,如何調節好小學數學的課堂氣氛

學生的學習興趣是學生探求知識的動力,發明創造的精神源泉。尤其是低年級小學數學的學習,由於這一年齡段的小學生以形象思維為主,在接受抽象的數學知識時會有一定困難。如果不積極調動學習興趣,活躍課堂氣氛,很可能會導致他們對數學產生畏難 厭倦情緒,而這種情緒一旦形成,不但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績,長期發展下去,...

如何在小學數學課堂上提有效問題,如何有效組織小學數學課堂教學?

提問過程要突出學生主體 在實際教學中,我們經常會很自然地問一問學生 還有什麼問題嗎?學生也往往很配合地回答 沒問題。如果總是沒問題,那這一現象就極不正常了,恐怕就真的有問題了。對任何一個數學問題的認識,都永遠不可能所有的人始終保持在同一個水平上,必然有高有低,有學得輕鬆的,也有學得困難的。也就是說,...

數學課堂上如何提高學生注意力

要注重課堂教學的趣味性,教學形式多樣化,如小組競爭等等。課堂上如何提高學生注意力 就是 對學生群體有吸引力的新名稱 比如說 我們 教學高爾夫 這個名稱,很多學生一聽到課程就產生了好奇,教學與高爾夫有什麼關係?是不是要先打一場高爾夫呀?等等。社會在不斷進步,同樣學生也是在不斷進步和變化的,如果在課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