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卷宗歸檔順序

2021-08-30 03:23:29 字數 1439 閱讀 2302

1樓:辛樂怡

1、批辦單

2、批案單;

3、收費憑證(必須是正規發票影印一份加蓋章);

4、委託書、**協議、授權委託書;

5、風險告知書

6、起訴書、上訴書、答辯狀;

7、閱卷筆錄

8、會見當事人筆錄;

9、調查材料、證人、證言;

10、訴訟保全申請書、證據申請書、法院保證書;

11、承辦律師意見;

12、 集體討論記錄(改變犯罪性質;案情的複雜程度高;在本地區比較有影響的案件;涉外的;承辦人拿不準的);

13、 **詞;

14、 辯護詞或**詞;

15、 出庭通知書;

16、 辦案小解(本案特點;承辦律師意見、審理結果;本案工作方法;成功經驗;吸取教訓)。

17、 法律質量服務卡;

一本完整的案卷需要下列材料:

1)案卷封面。如果執業的所裡沒有印製的封面,建議買現成的檔案夾,將封頁作為卷內檔案。

2)案卷目錄。一個案卷,少則有幾十頁,多則有幾百上千頁,要分類編一個目錄,方便查閱。

3)授權委託書、委託**合同。這些檔案可以是影印件,但是案卷的必備材料。

4)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應訴通知書,舉證通知書,出庭通知書、法院傳票等。有關法院檔案,訂在案卷首要位置。

5)起訴書、答辯狀、**詞、申請書、法律意見書、備忘錄、舉證質證意見等律師文書。

6)原告證據清單以及證據檔案。

7)被告證據清單以及證據檔案。有些律師為省事,舉證時只提供一套證據,導致對方**人要自己影印檔案,目前法院要求證據提交方按對方人數複製證據提供給法庭,這樣就有所有案件當事人提供的證據,這些證據需要歸檔。

8)結案報告。結案報告附在案卷末尾,以證明案件的完整。

2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一審普通程式案件正卷材料裝訂順序

1、卷宗封面;2、卷內目錄;3、審判流程資訊管理表(卡片);4、審理執行時間表;5、起訴書或口頭起訴筆錄;6、立案通知書(訴訟風險提示書、舉證通知書)及送達回證;7、繳納訴訟費用或減、緩、免手續;8、應訴通知書(舉證通知書)及送達回證;9、答辯狀及附件;10、原、被告訴訟**人、法定代表人委託授權書、鑑定委託書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11、訴訟保全申請;12、保全裁定及送達回證;13、保全措施存根;14、原、被告舉證材料;15、詢問、調查取證材料、證人出庭申請;16、調解筆錄及調解材料(庭前調解);17、準備庭筆錄;18、**通知、傳票及出庭通知書、舉證通知書、合議庭成員通知書、**公告底稿等各類通知書;19、**審判筆錄;20、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正本;21、宣判筆錄、22、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送達回證;23、上訴案件移送函存根;24、上級法院退卷函;25、上級法院判決書、調解書、裁定書正本;26、證物處理手續;27、執行手續材料;28、備考表;29、證物袋;30、卷底。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程式才有副卷啊,簡易的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