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想調動工作怎樣辦,公務員如何辦理工作調動

2021-08-29 15:43:36 字數 4000 閱讀 4440

1樓:張渼胗

您好,領學網解答。

1.市外調入

(1)填寫《公務員(參照)調動審批表》一式四份,調出調入單位加蓋公章,持調出地人事部門商調函到我市人社局公務員管理科辦理調動手續。

(2)我市人社局向對方人事部門發調檔函,調檔神擋。

(3)審檔合格後,我市人社局向調出地人事部門發出調動函,持調出地人事部門開具的行政介紹信來我局報到。

(4)我市人社局向調出單位主管部門開具行政介紹信,持介紹信再到調入單位主管部門報道。

2.市內調出

(1)填寫《公務員(參照)調動審批表》,調出單位及主管部門同意加章後,到我市人社局辦理手續。

(2)調檔審查後,我市人社局向調入地人事部門發出商調函。

(3)調入地人事部門同意後給我市人社局發調令,我局

一、調任人選原則上通過競爭上崗或公開選拔方式產生。特殊職位的也可以通過組織推薦方式產生調任人眩

(一)競爭上崗調任,是指在本系統或本地區內部進行。市級機關主要從所屬企事業單位或本系統範圍內符合條件人員中,通過競爭上崗的方式產生調任人選;縣(區)、街道、鄉鎮(非選舉)機關可以從本縣(區)範圍內符合條件人員中,通過競爭上崗的方式產生調任人眩競爭上崗按照《江蘇省黨政機關競爭上崗工作實施辦法(試行)》(蘇組通〔2008〕69號)規定執行,競爭人選與所競爭職位的比例不得低於3:1。

具體程式是:

1、確定調任職位和條件;

2、制定競爭上崗實施方案(包括編制性質、職數、職位空缺情況、競爭上崗物件範圍、條件、考試形式等);

3、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4、組織實施;

5、公示;

6、按管理許可權審批、辦理調動、任職、備案和公務員登記手續。

(二)公開選拔調任,是指面向社會在符合任職資格條件的人員中,通過公開選拔的方式確定調任人眩公開選拔應按照《公開選拔黨政領導幹部工作暫行規定》(中辦發〔2004〕13號)規定執行。經資格審查合格參加筆試的人數與選拔職位的比例一般不低於10:1,面試人選與選拔職位的比例一般為5:

1。具體程式是:

1、確定調任職位和條件;

2、制定公開選拔實施方案(包括編制性質,職數、職位空缺情況,選拔物件範圍、條件、考試形式等)和公告;

3、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4、釋出公告並組織實施;

5、公示;

6、按管理許可權審批、辦理調動、任職、備案和公務員登記手續。

(三)特殊職位調任,是指涉及國-家-安-全、重要機密等特殊職位不宜進行公開選拔和競爭上崗的,也可以通過組織推薦方式產生調任人眩具體程式是:

1、根據工作需要確定調任職位和條件;

2、向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提出調任計劃(包括:編制性質及空編情況、領導職數及空缺情況,調任人數及理由等);

3、徵求調出單位意見;

4、組織考察;

5、集體討論決定;

6、公示;

7、報批;

8、辦理調動、任職、備案和公務員登記手續。

二、調任機關對調任人選應當進行嚴格考察,並形成書面考察材料。考察內容包括調任人選的德、能、勤、績、廉等方面的表現。

考察時,應聽取調任人選所在單位有關領導、群眾和幹部人事部門、紀檢監察機構的意見。所在單位應予積極配合,並提供客觀、真實反映調任人選現實表現和廉政情況的材料。

對公開選拔方式調任的,根據考試綜合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確定考察人選,考察人選與選拔職位的比例不低於3:1;競爭上崗的比例不低於2:1。

三、 調任機關黨委(黨組)根據考察情況集體討論決定擬調任人員,並按照任前公示制有關規定在調出、調入單位予以公示,公示時間為7-15日。

四、公示期滿,對沒有反映問題或者反映問題不影響調任的,按規定程式審批;對反映有嚴重問題未經查實的,待查實並做出結論後再決定是否調任。

五、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確定擬調任人員後,調入機關按照規定的許可權辦理稽核、審批或備案。

(一)市級機關調任人員,按照職責分工,經調入機關稽核合格的分別報市委組織部、市人事局審批後,辦理錄用手續,並由市委組織部、市人事局負責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

(二)縣(區)、街道、鄉鎮(非選舉)機關調任人員,經縣(區)委組織部和人事(勞動人事)局稽核同意後,分別報市委組織部、市人事局審批,辦理錄用手續,並由市委組織部、市人事局負責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

六、調任審批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調任請示。

(二)《公務員調任審批表 》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調入審批表》。

(三)調任人員考察材料。

(四)調出單位意見;根據調任人員情況由紀檢監察機構提供的廉政情況;需要進行離任審計或者經濟責任審計的人員,應當對其進行審計,並提供審計機關的審計結論。

(五)調任人員體檢表和在原單位任職檔案、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和聘任書、學歷學位證書等。

七、調任人員,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間,必須參加市組織、人事部門組織的任職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辦理正式任職和公務員登記手續,任職時間從試用期開始計算;考核不合格的,回原單位工作或由本人另行擇業,原單位及試用部門應予以協助並辦理有關手續。

調任人員試用期內不得轉任到其他機關任職。

接到調令後,向調出單位開具調動通知單。

(4)持調出單位開出的行政介紹信到我市人社局辦理調出手續,我局向調入地人事部門開具行政介紹信。

(5)持我市人社局行政介紹信到調入地人事部門報到。

2樓:蒼客公考

公務員如何實現異地調動?這4個途徑可以嘗試!你符合條件嗎?

公務員如何辦理工作調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調動需要有接收單位的,然後人事部門幫你辦理手續,我在單位人事處工作,幫很多人辦完工的手續,可以多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夫妻兩地分bai居du調動工作如下:對夫妻zhi分居調動dao的相關規定,擬調

專動一方須是體制內屬人員(具體身份是公務員或事業人員身份不限),擬調動人員的配偶一方身份不限。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夫妻雙方只要確實存在夫妻分居客觀事實,調動流向合理,就可以申請調動。辦理調動手續,一般情況下需按照擬調入地組織人事部門的要求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配偶工作單位證明、戶籍證明等材料。

公務員不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可以申請異地調動嗎?怎麼申請啊?

5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想調動,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想調動,可以,公務員轉任手續要辦好。這個手續想辦下來可不簡單。

首先,現單位領導要同意放人;

其次,想去的單位要有編制和空缺的崗位;

第三,就是辦理轉任手續了。需要各種單位蓋章。牽扯到的部門不少,這個過程比較繁瑣。

第四,以上三條都符合之後,基本上調任這事才能算定下來了。不過如果沒有門路的話,基本上是不要想了。

那麼,還有其他方法能調動嗎?當然有,那就是參加公務員遴選考試。

公務員公開遴選主要是指地方公務員遴選(平級調動),遴選機關包括省直機關、市直機關、縣直機關,遴選範圍多侷限於某一省、市、甚至縣,遴選職位多為副職及非領導職位。

公開遴選的報考條件如下:

1、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和2年以上公務員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工作經;

2、除選調生外,應符合在本級機關工作的最低年限;沒有規定的,須在本機關工作2年以上;

3、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4.年齡:處級43週歲以下,副處級40週歲以下,主任科員以下35週歲以下,其中,報考專門面向選調生職位,鄉科級副職年齡在32週歲以下,科員年齡在29週歲以下。

遴選雖然考試難度也較大,但是相對於辦理轉任手續來說,遴選則要公平、容易一些。如果各位公務員有這方面的意向,不妨試一試。考上了最好,考不上也不虧,大不了繼續在原單位工作,等待下一次機會。

6樓:蒼客公考

公務員如何實現異地調動?這4個途徑可以嘗試!你符合條件嗎?

7樓:三克油馬吃

可以的,

關鍵是理由極其充分才可以,

多想一些照顧老人、兩地分居等等有說服力的理由。

8樓:留語詩

類似的情況我們辦過很多個,你這種很常見,我在單位人事處專門負責工作排程人員,可以幫你問問,

公務員跨縣詳細調動程式,公務員市內跨縣調動的手續有哪些,大概要多久?

小暴是山東省泰安市人,按我們這裡的情況簡單說一下程式 1 你向寧德市古田縣你所工作鄉鎮黨委打報告,申明調離理由,例如父母年齡大,身邊沒有其他子女照料,或孩子小妻子一個人忙不過來等 2 同時給寧德市你老家所在縣的組織人事部門打報告,介紹個人情況,申明個人擬回原籍工作的打算和理由。3 關鍵是自己能不能聯...

公務員調動和借調問題

目前,有的黨政機關借調下級機關或事業單位的幹部並不是用來完成臨時性的工作或專案,而是長期使用借調幹部從事一般性的工作。在許多情況下,借調就是各部門一把手的權力 沒有制度的約束必然導致借調的隨意性 在舉辦某些重大的體育文化賽事或活動時,借調是必要的 合理的,但是除此以外大量存在的借調是不應鼓勵的,並且...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