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附睪,附睪的構造和作用是什麼?

2021-08-29 15:25:33 字數 778 閱讀 1889

1樓:秋日的私語

附睪是男性生殖系統裡邊的器官,收集**內產生的精子並儲存在附睪裡邊完成活化,作為精子的儲存部位,在**的後方。附睪有頭部、體部和尾部,頭部用來吸納**裡邊產生的精子,體部用來完成活化,尾部用來完成儲存。沒有性衝動、沒有性生,精子都儲存在附睪裡邊。

有性生活、在**的過程中,精子會順著輸精管快速運到後尿道、精囊,最後伴隨著**過程從尿道里邊排出來。附睪是儲存精子,活化精子的器官,對精子的活化非常有作用。如果附睪出現了炎症,就會影響精子的活化過程,導致**活力下降。

2樓:su440464i8e步

“附睪是連線在**和輸精管之間,曲細精管形成的器官,一方面連線**上端,另一方面連線輸精管,長約4-5cm,分為頭、體、尾三個部分。附睪具有儲存精子的功能,由於附睪能分泌營養物質,分泌附睪液,附睪液中含有激素酶,有助於精子的成熟,精子生成後在附睪儲存、成熟,然後運輸到輸精管和精囊裡,通過**活動達到對方體內,完成生育任務。”

附睪的構造和作用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附睪緊貼**的上端和後緣。可分三部:上端膨大稱為附睪頭;中間扁圓,稱附睪體;下端較細,稱附睪尾。

附睪表面有一層白膜。附睪頭由**輸出小管彎曲蟠繞而成,各輸出小管的末端匯入一條附睪管。附睪管很長,向下方迂迴曲折,構成附睪體和附睪尾。附睪管的末端向後上方彎曲,則成為輸精管。

附睪有貯存精子的作用,還分泌液體供給精子營養,促進精子繼續發育成熟,並增強其活力。附睪為男性***結核病前發處,在病變部位往往出現硬結。

什麼是錢?它的作用是什麼,錢最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1全部貨幣是充當一般等價物的特殊商品,屬於民法上的種類物。在我國,貨幣有人民幣和外幣之分。由於貨幣是一般等價物,有不同於其他物的特殊效力 1 在物權法上,貨幣所有權的客體,其佔有權與所有權合二為一,貨幣的佔有人視為貨幣所有人 貨幣所有權的轉移以交付為要,就貨幣不能發生返還請求權之訴,僅能基於合同關係...

成本的作用是什么,成本的作用是什麼

1 成本是補償生產耗費的尺度。2 成本是制訂產品 的基礎。3 成本是計算企業盈虧的依據。4 成本是企業進行決策的依據。5 成本是綜合反映企業工作業績的重要指標。成本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

春聯的作用是什么,春聯的作用是什麼

春聯的特點 它以對仗工整 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美好形象,抒發美好願望,是中國特有的文學形式,是華人們過年的重要習俗。當人們在自己的家門口貼年紅的時候,意味著過春節正式拉開序幕。春聯的作用 表達了中國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 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挑漂亮的紅春聯貼於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