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 壞賬準備貸 資產減值損失幫我分析一下

2021-08-29 07:12:12 字數 6134 閱讀 3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壞賬準備按應收款項餘額的一定比例提取,如果實際已計提的壞賬準備大於按應收款項餘額計算得出的應計提壞賬準備,多計提的部分要予以沖銷,就會形成上述分錄了,即與計提壞賬準備相反的分錄。

2樓:冬天裡的暖心

第一個是沖銷壞賬準備,因為在計提時,計算結果為負數;

第二個是當期實際發生的壞賬損失。 舉例,假設新成立a公司,採用餘額百分比法計提壞賬準備,1年以內5%,1-2年10%,2010.12.

31應收賬款期末餘額100萬元,其中,1年以內賬齡應收賬款餘額60萬元,1-2年賬齡40萬元。期末應提壞賬準備=60*5%+40*10%=3+4=7萬元,計提壞賬準備會計分錄:

借:資產減值損失 7萬元

貸:應收賬款-壞賬準備 7萬元

季報報表日2011.03.31應收賬款期末餘額70萬元,其中,1年以內賬齡40萬元,1-2年賬齡30萬元,期末壞賬準備餘額=40*5%+30*10%=2+3=5萬元。

調整前賬面壞賬7萬元,衝減2萬元(計提金額為負2萬元),

借:應收賬款-壞賬準備 2萬元

貸:資產減值損失 2萬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壞賬準備轉回的分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餘額百分比法:

年末應計提的壞賬準備數=當年年末應收賬款餘額×百分比+“壞賬準備”的借方餘額-“壞賬準備”的貸方餘額

(1)年末計提壞賬準備時:

①年末應計提的壞賬準備數>0

借:資產減值損失

貸:壞賬準備

②年末應計提的壞賬準備數<0

借:壞賬準備

貸:資產減值損失

③年末應計提的壞賬準備數=0,則不作會計分錄(2)發生壞賬時:

借: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3)壞賬收回時:

①借:應收賬款 ②借:銀行存款 或者①②合一:借:銀行存款

貸:壞賬準備 貸:應收賬款 貸:壞賬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寫得不具體,不知道你要問什麼!

商業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是什麼?

商業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

6樓:會計網

其實可以簡單來說是劃分的標準不一樣,導致不同的職責。

會計按行業性質進行分類,可以劃分出一個商業會計。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側重於對資金的反映和監督。

按核算內容對會計進行分類,可以劃分出一個財務會計。基本職能是**、決策、計劃和控制,側重於對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財務會計:一工業會計為例)工業會計與商業會計有什麼區別:

1、部分會計科目不同。

如工業會計使用的科目而商業會計沒有的科目:產成品、生產成本、製造費用、輔助生產、半成品等科目;

2、成本核算方法不同。

工業企業注重的是生產過程,也即是生產成本的控制核算;而對於商業企業主要是流通環節,主要針對入庫、出庫、期末進銷差價的核算問題。

商業會計與工業會計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成本構成不同。

商業會計商品成本就是商品進價,不包括商品運費、人工費、工資福利等等。

工業會計生產成本不僅包括原材料及運費還包括工資及福利、燃動力、製造費用。

二、工業和商業會計相比,商業會計簡單。

(一)工業會計

1、採購過程的核算

購進材料時

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帳款等)

2、生產過程的核算

(1)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等,要通過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等賬戶核算。即:

借:生產成本

貸:應付工資、原材料、製造費用等

(2)生產某種產品完工後,要進行完工產品的結轉

借:產成品(或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3、銷售過程的核算

(1)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稅額)

(2)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二)商業會計

1、採購過程的核算

購進商品時

借:庫存商品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帳款等)

2、銷售過程的核算

(1)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稅額)

(2)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三工業和商業繳納的稅種基本相同。涉及的稅種有: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印花稅、個人所得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所得稅等。

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最大的區別不在稅率,稅率按其規模都分為一般和小規模納稅人兩種,也 就是說沒什麼區別。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業企業比商業企業在核算時多個生產環節,體現在賬務處理上就是多個成本接轉的環節。其他的,兩者區別不大。

商業企業會計怎麼做賬?

8樓:

商業會計很簡單,沒有成本核算,商業會計就是購進、銷售、庫存;

一.購貨入庫:做

1.購貨時做

借: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現金

2.與供貨商一般通過往來科目

借: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預付賬款/應付賬款

二.銷售:

1.銷貨時做

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

三.結轉銷售成本

月末結轉成本做

借:商品銷售成本

貸:庫存商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珠三角會計網推出的商業企業會計全盤真賬模擬實訓(連續三個月的賬務),適合財務會計類專業畢業或高年級在校生,有基礎但無實踐經驗,適合取得會計證但無實際工作經驗不會做賬的人員,適合會簡單記賬但沒做過商業企業會計全盤賬的人員,適合想轉行從事商業企業會計職位或想充電增值的人員。

10樓:木子

這個怎麼做也怎麼說啊 不是一句兩句話就能說完的、

商業會計的崗位職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流通的會計崗位職責

1、負責編制公司會計憑證,稽核、裝訂及保管各類會計憑證,登記及保管各類帳簿。

2、按月編制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等),並進行分析彙總,報公司領導備案決策。

3、編制資金、供銷成本費用、管理費用預算,控制成本預算,制定、分析進銷預算,處理其他有關預算的事項。

4、建立內部核算體制,協助公司領導制定內部核算辦法與標準,記錄內部核算資料,分析內部核算結果,處理其他有關內部核算的事項。

5、負責監督公司財務運作情況,及時與出納核對現金、應收(付)款憑證、應收(付)票據,做到帳款、票據數目清楚。

6、及時處理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商業會計定義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會計是復相對於工業

制會計而言的

生產製造銷售bai類的企du業zhi

一般叫工業企業,當然會計dao人員在一定意義上可以叫做工業會計;

不從事生產,而進行商品買賣交易的企業一般稱為商業企業,當然會計人員在一定意義上可以稱為商業會計;

工業會計與商業會計,從以上介紹基本可以看得出來,反映在會計上,當然工業會計的成本是比較複雜一點,而商業會計成本核算相對比較簡單,一般以進價做為成本就可以,但是一些商場零售業是按銷售**法核算成本,也比較複雜一些.

另外工業會計和商業會計所使用的會計科目,核算的其他一些方法 也有一定的差異.

但是不管怎麼樣會計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只要掌握了會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在實踐中,工業會計和商業會計都不是很難,區別也不是特別大.

請問如何檢視一間商業公司的財務狀況

13樓:遊樂裝置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能夠看出該公司的經營狀況。想把一個企業的財務情況搞清楚,可以找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

營運能力分析

總資產的週轉率=主營業務收入淨額/平均資產總額償債能力分析

流動比率=流動資產/流動負債

流動資產大於流動負債,一般表明償還短期能力強,流動比率越高,企業資產的流動性越大,表明企業有足夠變現的資產用於償債,但是,並不是流動比率越高越好。 因為,比率太大表明流動資產佔用較多,會影響經營資金週轉效率和獲利能力;如果比率過低,又說明償債能力較差。所以,一般認為,合理的最低流動比率是2。

這是因為,處在流動資產中,變現能力最差的存貨金額約佔流動資產總額的一半,剩下的流動性大動流動資產至少要等於流動負債,企業的償債能力才會***。

獲利能力分析

主營業務利潤率=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淨額綜合能力分析

淨資產收益率=稅後利潤/平均淨資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能夠看出該公司的經營狀況。

太多了,講幾點。

營運能力分析

1、總資產的週轉率=主營業務收入淨額/平均資產總額償債能力分析

流動比率=流動資產/流動負債

流動資產大於流動負債,一般表明償還短期能力強,流動比率越高,企業資產的流動性越大,表明企業有足夠變現的資產用於償債,但是,並不是流動比率越高越好。 因為,比率太大表明流動資產佔用較多,會影響經營資金週轉效率和獲利能力;如果比率過低,又說明償債能力較差。所以,一般認為,合理的最低流動比率是2。

這是因為,處在流動資產中,變現能力最差的存貨金額約佔流動資產總額的一半,剩下的流動性大動流動資產至少要等於流動負債,企業的償債能力才會***。

獲利能力分析

主營業務利潤率=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淨額綜合能力分析

淨資產收益率=稅後利潤/平均淨資產

如果能輕易的看出來那就不叫假賬了。想把一個企業的財務情況搞清楚,可以找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

15樓:

庫存商品一定要實地考察,別都是無法變現的。應收款項多不多,壞賬準備提取的情況。

商業企業會計如何做會計分錄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放工bai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du現金

交社保借:其zhi他應dao付款-公積金版(權個人+公司)其他應付款-養老金(個人+公司)

貸:銀行存款

交個人所得稅

借;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結轉工資

借: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

結轉個人代扣款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其他應付款-公積金(個人)

其他應付款-養老金(個人)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結轉公司負擔的社保

借:管理費用

貸:其他應付款-公積金(公司)

其他應付款-養老金(公司)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摘要裡面寫:發放職工工資

會計科目裡面寫:應付職工薪酬

銀行存款或者是庫存現金

然後再按實際情況寫 借方和貸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1.計提工資

借 管理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2.發工資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貨 銀行存款

3.借 管理費用(公司交的)

應付職工薪酬(扣個人的)

貸 銀行存款

19樓:匿名使用者

1、之前代繳的時候作分錄:

借:管理費用(公司承擔部分) +++

其他應收款回(個人承擔部分答,也就是要收回的部分)***貸:現金/銀行存款

2、發工資時候的分錄:

借:應付工資 ...

貸:其他應收款 ***(這部分就是個人收回的那部分)現金

壞賬準備科目的問題,哪些科目提壞賬準備

企業計提壞賬準備,是根據各種環境估計的嗎?可以這麼做。是什麼時候覺得要出現壞賬,就提一次,還是以以後每個月都提?壞賬準備一般是年底進行調整。平時發生壞賬,可以直接用壞賬準備沖銷。計提的比例,有什麼規定嗎?可以按照應收款的總額,按比例計提,也可以按照賬齡比例來分風險級別計提。如果有兩家應收賬款,都要出...

壞賬準備。計提 確認 收回壞賬準備時分別如何在利潤表裡反映

壞賬計提標準是不能隨便更改的。壞賬準備計提標準屬於會計估計,上市公司是需要通過股東會決議以後,在 交易所公告後才能更改會計政策 會計估計等。一般公司的會計估計與會計政策變更也是需要備案的,所以這個不是你想提多少就提多少的。計提壞帳準備 資產減值損失在損益表中為減項,故計提壞賬準備使利潤總額減少。借 ...

壞賬準備的賬務處理,壞賬準備的賬務怎麼處理?

1 企業當期計提的壞賬準備應當計入資產減值損失。壞賬準備 科目的貸方登記當期計提的壞賬準備金額,借方登記實際發生的壞賬損失金額和衝減的壞賬準備金額,期末金額一般在貸方,反映企業已計提但尚未轉銷的壞賬準備 1 企業計提壞賬準備時 借 資產減值損失 計提的壞賬準備。貸 壞賬準備。2 衝減多計提的壞賬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