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中,需要計提壞賬準備的有

2021-09-08 22:12:20 字數 836 閱讀 7117

1樓:匿名使用者

ad■壞賬準備是指企業的應收款項(含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等)計提的,是備抵賬戶。企業對壞賬損失的核算,採用備抵法。在備抵法下,企業每期末要估計壞賬損失,設定「壞賬準備」賬戶。

備抵法是指採用一定的方法按期(至少每年末)估計壞賬損失,提取壞賬準備並轉作當期費用。實際發生壞賬時,直接衝減已計提壞賬準備,同時轉銷相應的應收賬款餘額的一種處理方法。

■■企業持有的未到期應收票據,如有確鑿證據證明不能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不大時,應將其賬面餘額轉入應收賬款,並計提相應的壞賬準備。

企業的預付賬款如有確鑿證據表明其不符合預付賬款性質,或者因供貨單位破產、撤銷等原因已無望再收到所購貨物的,應將原計入預付賬款的金額轉入其他應收款,並計提相應的壞賬準備。

企業對於不能收回的應收款項應當查明原因,追究責任。對有確鑿證據表明確實無法收回的應收款項,如債務單位已撤銷、破產、資不抵債、現金流量嚴重不足等,根據企業的管理許可權,經股東大會或董事會,或經理(廠長)辦公會或類似機構批准作為壞賬損失,沖銷提取的壞賬準備。

2樓:浮華成沙

a應收賬款和d其他應收款可以計提壞賬準備。

下列項中應計提壞賬準備的有() a應收賬款b應收票據c預付賬款d其他應收款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好我們老師剛剛講過,

是初級會計師的一個歷年考試題目.

四個都要選的!

計提壞賬準備的基礎: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

不符合預收賬款性質或無法收到所購貨物的預付賬款應轉動其他應收款計提壞賬準備,

無法收回或收回可能性很小的到期應收票據應轉入應收賬款計提壞賬準備.

下列各項中,應計入壞賬準備科目貸方的有

a按規定提取的壞賬準備 c 收回已確認為壞賬並轉銷的應收款項。a 按規定提取的壞賬準備 借 資產減值損失 計提壞賬準備 舊制度是 借 管理費用 貸 壞賬準備 貸 壞帳準備 c 收回已確認為壞賬並轉銷的應收款項。1 已確認並轉銷的壞賬損失,如果以後又收回,按實際收回的金額,借 應收賬款。貸 壞賬準備。...

什麼時候計提壞賬準備,當期應計提的壞賬準備到底是怎麼算的?

答 企業應該先確定對應收款項進行減值測試的週期,通俗解釋即在多長時間內對應收款項進行一次減值測試,如果規定半年測試一次,那應該在測試的時間點上,對發現有可能無法收回的款項計提壞帳準備。舉例 如企業規定每過3個月測試一次 3月,6月,9月,12月末計提壞賬準備 參考資料 在備抵法下,企業每期末要估計壞...

下列各項表述中正確的一項是,下列各項表述中正確的一組是( )

a 7號元素是n元素,核外有7個電子,有2個電子層,最外層有5個電子,處於 回週期表中第二週期第 a族,答故a錯誤 b 9號元素是f元素,核外有9個電子,有2個電子層,最外層有7個電子,處於週期表中第二週期第 a族,故b錯誤 c 12號元素是mg元素,核外有12個電子,有3個電子層,最外層有2個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