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nb

2021-03-04 07:23:36 字數 951 閱讀 9957

1樓:純潔花兒

a試題分析:一般而言,語病型別常有以下六種: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

需要掌握的應試技巧有:語感審讀法、筋脈梳理法、造句類比法、邏輯分析法和規律標誌法等。此題中,b項,時態錯誤,「將」與「參加了」矛盾。

c項,成分殘缺,謂語「採取」缺少賓語,可在「等」後加上「措施」。 d項,搭配不當,「松材線蟲病是有害生物」 主賓搭配不當,應改為「松材線蟲病是森林疫病」。

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d。a.玩什麼遊戲和長不長大沒有因果關係,因為用的很不恰當b.

「留下了……」的主語是朱先生,也就是「朱先生留下了親切美好的印象」,沒說對什麼留下印象(雖然能夠體會到,但是也應該是語病)c.應該是大型公益活動,而不是公益大型活動。

下列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3樓:我最最愛的週週

a.學校裡出現了從前沒有的空前學習熱潮,同學之間的學習風氣明顯更好

b:初涉文壇,她的第一部**作就是這樣一部意味深長的鉅著,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

c:目前見諸於文學的教育理論就有600多種,像情感教育、素質教育、應試教育等,但真正能夠用於教育實踐並改變教育現狀的理論卻非常匱乏

d:**發生之後,當地**及解放軍部隊全力救助,目前災區群眾已住進了臨時帳篷,防止發生餘震造成新的人員損失

答案:d。題目詳解:a項的「從前沒有的」與「空前」語意重複。b項中的「第一部」與「**作」語義重複。c項中的「諸」包含「於」的意思,語意重複。

4樓:中公教育衡水

這個題應該選擇第四項 d。

【解析】題目詳解:a項的「從前沒有的」與「空前」語意重複。b項中的「第一部」與「**作」語義重複。c項中的「諸」包含「於」的意思,語意重複。

下列各項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建設生態文明,要堅持

a試題分析 選項b結構混亂,而在於它如何對待最弱勢 最無助的普通勞動者 和 而在於它對待最弱勢 最無助的普通勞動者的態度 兩個句式雜糅造成結構混亂 c成分殘缺,在 通過 後加 建立 和後面的 實施 對應 d搭配不當,人口 和 改善 搭配不當。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必須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2分) A 各地中小學完善和建立了校園安全預防工作機制。 B

答案選項 c a許多朋友送來的禮物有歧義,改為我生日那天收到了朋友送來的許多禮物 b改為我被裝煤的擔子壓得喘不過氣來 d應該改為是一種有潛在危害且容易讓人上癮的東西。答案 ab 我的肩頭被裝煤的擔子壓得喘不過氣來。肩頭不會壓得喘不過氣 c 閱讀名著是啟迪心智 陶冶情操的有效途徑。搭配不當 d 糖就像...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應該選a b中,雜揉,應改為 寫作是語文知識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或寫作是語文知識中的一個 c邏輯混亂,改為,我們所缺失的,一是很強的計劃性,二是有力實施,或者我們的不足一是計劃性不強,二是措施不力。d重複,年輕人本來就是朝氣蓬勃的,難到不用朝氣蓬勃大家就會預設年輕人老態龍鍾麼?當然不是,說朝氣蓬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