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只有上了大學才能明白的道理嗎

2021-09-08 21:23:54 字數 5873 閱讀 3956

1樓:

。上大學有很多課程是對自己以後沒有任何幫助的,純粹浪費時間

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上了大學之後才知道利益才是最重要的,沒有人會損失自己的利益。

3樓:愛吃麥片

小y是個農村女孩,普通話口音很重。她對此很不安,所以通常在臥室裡一言不發。她看著室友們一起玩得很開心,想和他們一起玩。

但在她心裡,她總是認為她的室友會嘲笑她。就這樣,大一畢業後,她總是獨來獨往。

有一次,她以為班裡會通知她報四級,但沒想到的是,班裡好久沒有訊息了。她急忙問學生們,被告知申請是網上舉報的,已經結束了。這時,她意識到平時沒有和室友交流,這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上完這堂課,她明白了一個道理:大學是以宿舍為基礎的。我們必須和室友搞好關係,這對你在大學的生活很有好處。

其次,我們必須和我們的導師保持良好的關係。我記得我的一個朋友,h修女,在大學期間經常和她的老師聊天。作為她的室友,我們不瞭解她的做法。

我們都認為讀書提高自己,有時間和老師聊天很無聊。有一批積極分子參加了聚會。老師從許多優秀的學生中挑選了h姐,並給了她唯一的入黨名額。

這種行為引起了學生們的許多不滿。老師知道後說的話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她說:

我在辦公室很寂寞,所以很多學生只有h姐陪她,幫她做一些工作。

第三,你必須每週至少鍛鍊四次。你的健康是你努力的動力。只有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你才能談論未來。

大學的晚上是學習一天後解除疲勞的最佳時間。你可以在操場上吹風、散步、慢跑等。

4樓:滴嗒噠天蠍

有啊,有很多,上大學才知道我們都不會被老師認識,所有好多同學都在一起上課

5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當然有了,就是高中老師那句上了大學你就輕鬆了,其實是假的。

6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大學並沒有老師給我描繪的那麼好,也會查宿舍也會跑早操。

7樓:笙笙橙

上了大學以後,你才會明白,上了大學以後,依然有很多課要上

8樓:

因為大學是一個小社會,可以在裡面見識到很多的人情冷暖。

9樓:

大學的孤獨是一種很平常的狀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你選擇了一條可能是少有人走的路,你甚至不能夠奢求有同行者,所以你終究是要踏上一個人的旅途的。

10樓:莎士比

大學並沒有老師像高中老師那樣管你,大學的很多課學著其實並沒有什麼用。

11樓:韓小小倩

有些課程可以不用去聽講。在中學階段,課程是圍繞入學考試安排的。尤其是在高中三年級,除了考試科目,基本上沒有其他課程可以進入課堂。

但是當你上大學時,你會發現有許多水課。比如什麼職業規劃,比如什麼創業教育,什麼就業指導等等。學生們不僅不想上這些課,老師們自己也常常不重視這些課。

他們很隨意。因此,我們會明白有些課**的沒有必要聽。

各地方生活差異不同,所以什麼型別的人都有。與高中相比,大學有更大的圈子和更多的人,一些人也開始釋放他們的人生。至於生活習慣的差異,還有更多。

事實是告訴我們,對於這些不喜歡它的人來說,看開點,不要惹。尤其是室友和同學之間,沒有必要讓關係過於僵硬。同時,你也會發現有些人,即使你小心取悅他們,也無法和她相處融洽。

對於這些人,不要不開心。畢竟,森林是如此之大,以至於不是每一隻鳥都能善待自己。

不是每個人都是成為兄弟姐妹的。一些新大學生相對簡單,相信室友和朋友。但是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你的這些兄弟姐妹通常是傷害自己最多的。

因此,在大學裡,不要輕易把誰當作你的好朋友。

不要迷信學生會之間的關係。大學學生會幹部似乎是大學生活巔峰的象徵。在許多大學裡,有一種廣為流傳的說法是,加入學生會很好,可以入黨以獲得獎學金。

在某種程度上,是的,但是不要迷信一些高年級學生和高年級學生說的話。還不妨花些時間多讀書。沒有什麼學校的學生會幹部是畢業包分配的,等大學畢業了,啥都煙消雲散。

有什麼道理是你上了大學以後才明白的?

12樓:小菜哦

沒上過大學的人的確有比上過大學的人過得好的。(在這裡姑且把“過得好”定義為現金流充足,實現財務自由。)這個觀點有個概率問題。

比如有100個人都是在頂級學府求學畢業,之後有一兩個人混的極其的慘。沒有社會地位,甚至沒有解決溫飽。這件事就會傳遍大家小巷,成為讀書無用論擁護者的一塊盾牌,用來遮蓋他們內心的自卑。

“上了大學還混成這種樣子,看吧,我早說過上大學沒用的!”

如果有100個不上大學的人,有一兩個在種種原因的作用下獲得了足夠的現金流並實現了財務自由,他的光輝事蹟也會傳遍大街小巷,他們會成為沒上大學孩子的傳奇英雄。成為人們口中那些沒上過大學也過得很好的人。

13樓:日常嘮文化

高中老師曾說,到大學就沒人管你們了,到時想怎麼玩都行。大學後才發現,老師只說了一半,還有另一半真相是,即使在大學如此寬鬆的環境下,依然有一批人在拼命努力著,四年後庸庸碌碌的你還是當初入學的樣子,而他們卻都成為了你曾經想成為的那類人;

學長學姐曾說,在大學一定要努力談份戀愛,畢竟出了校門愛情就再不簡單純真了。上大學後才發現,出了社會看錢,在學校裡看臉,對於我們這種顏值不高、家底不行的人來說,校園戀愛其實也並不那麼簡單、那麼純真;

各類校園青春電影曾說,在大學你們能找到自己的奮鬥目標,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找到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上大學後才發現,大多數人的大學時光都是平庸而墮落的,打遊戲打牌是他們維繫人際關係的主要手段。在這裡,要麼庸俗,要麼孤獨。

14樓:加百列

最先明白的道理是,高中老師說的上大學就自由了是騙我們的。

大一為了寫稿而奮鬥但凌晨三點,每天還要去聽各種講座,聽完之後還要寫一千字的感受,還稀裡糊塗的報了各種社團,因為大一不敢放肆,哪怕自己很累也不敢睡懶覺,而是去參加各種活動。

大一時間過去了,理想就開始慢慢破滅了,覺得大學好累,比高中還辛苦,看到同學學的專業很好的樣子,也開始懷疑自己的專業,看到同學好像學了好多自己沒有學的東西,開始問自己都幹了什麼,結果發現其實什麼也沒幹,時間就沒了。

15樓:

上大學一定要和導員保持良好關係,關係不好很多地方都受阻礙。

16樓:漬漬

都說上了大學就沒有人管你寫不寫作業,是沒有人管,但是要靠自己自覺。不然很容易掛科。

17樓:古時簡

別人都說大學是找物件的好地方,然而上了大學才知道,並不是你想找就能找到合適的。

18樓:一博

都說上大學以後就輕鬆了,其實不然,大學依然需要努力學習。

19樓:g瀹竌y鏄熲瓙

好的大學真的是不一樣的開始。

20樓:niu藝霖

三年的磨難終於可以徹底的釋放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個談情說愛的地方。到了大學才知道,男女嚴重失衡,不是你想談就能談的。

22樓:

好好學習真的很重要,不然你保研很難。

23樓:

不是隻要讀好書就可以,還要多參加社會實踐,不然就是一個書呆子。

24樓:籃球酷愛者

高中老師說的到了大學就幸福了、自由了完全是在寬慰高三的學子們。

哪些道理是上了大學才知道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1)遠離負能量,多一些積極向上。

這句話,我覺得是我上了大學之後,對我影響比較深刻的一句話。怎麼說呢,你身邊肯定也有那種經常喜歡在背後議論人家是非對錯的同學吧。

我不知道你在面對這些同學的時候是怎樣一種想法哈,但是對於我來說,如果我發現這個人總是喜歡做這種幼稚無趣的事的話,我會儘可能避免和這個人接觸。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生活總是被這種負能量充斥著,以至於看不到這個世界上美好的東西。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和那種生活簡單一些的人一起相處。

比如一起去自習室,一起變得更加優秀。而不是成天抱怨這抱怨那,很消沉~

(2)少說話,多做事。

這句話看上去比較簡單,但其實真正實踐起來還是比較困難的。

但其實,如果我們把那些說廢話的時間都用在學習工作上的話,就會慢慢比別人更加能專注於自己手中的事。

之前大學有一個朋友,基本都不會怎麼和別人閒聊一些無聊的事,而是專注於自己的興趣愛好。後來大學畢業後,她把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成了自己的特長。

(3)看破不說破,是一種美德。

之前有一個朋友和我說:“不要說出來,我們都這麼大了。”我覺得他說的這句話特別對。

或許你會因為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而對某個人產生某些看法,但是,請你靜靜埋在心裡,不要逢人就說,更不要動不動就發個朋友圈去吐槽這個人。

說句實話,如果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覺得你在吐槽這件事的時候,這件事就成了一面鏡子,反照出你的一些性格~

嗯,大概就想到這些了吧~

26樓:又見好晴天

上了大學才知道,大學通過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也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因此,學習英語是大學終身專案,趕早不趕晚。

上了大學才知道,學習並不是大學生活全部的,參加社團和搞好人際關係同樣重要。舉個例子,我們是國貿專業的,班上男生a參加了廣播站,期間和電視臺聯合舉辦了幾次活動,畢業男生a直接被招進了電視臺,現在貌似過得很好,朋友圈裡全是高階健身房刷脂肪的**,中產階級生活。

上了大學才知道,很多高大上的專案,是在大學裡面,去參加或完成的。比如赴日交換生專案,赴德交換生專案。還有各種的英語競賽,航模競賽,計算機競賽的。

大學是一個挖掘潛力的階段,不是本專業的學生,反而發揮到了最好。所以不要輕易錯過,任何你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說不定那就是人生的第二次跳板。

上了大學才知道,大學裡資訊量也是頂頂重要的。這個資訊不是老師給的,也不是別人主動告訴你的,而是你要仔細的觀察周圍的人,都在忙著做什麼,是考研,還是別的什麼機會?往往報名的時間,努力的時間,錯過了那個節點就沒有了。

同學女b就是跟著日語公選課的步驟,一步一個腳印認真的學習,然後學校第一年試點赴日就業專案,他按部就班的參加了三輪筆試面試,最後直接畢業就去日本了,聽說工作幾年後,考上了東京大學研究生,現在只是聽說是單身,別的都是開掛的人生。

27樓:豆腐串豆腐串串

以下這20多個道理,就是我上大學之後才明白的,希望對你們也有用1-室友不會在乎你睡沒睡覺

2.自己能做的事一定要自己做 哪怕是一些小事3.同班同學見面不打招呼是常事。

4.不要和室友撕破臉,因為那是你唯一的家

5.專業課一定要去學習。

6.一定要記得多看書 多看書 多看書

7.其實早睡和早起會使你心情大好

8.遠離宿舍 遠離宿舍 遠離宿舍

9.多給自己制定一些目標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10.成年人需要為自己未來負責

11.對自己做的事情說過的話需要承擔責任

12.他與你關係好與不好都不耽誤你去努力

13.有錢真的很好很好

14.有些你討厭的人不一定要說出來

15.獎學金大多數會給班委

16.你可能會感到孤獨那是你大學必修課

17.給自己日程安排滿一些會比你打遊戲更有趣18.社團的部長會經常暗示你想要提拔你做下一任部長19.輔導員可能很長時間你都見不到

20.能多考證就考證 證多不壓身

21.記得學英語

22.儘量不要在考試前一星期之前才開始複習各科23.複習時候圖書館自習室

上了大學有什麼得失,上了大學有什麼得失

上了大學才知道 玩遊戲是要通宵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 手機是用來追女生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 人渣都是大學培養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 原來大學和養老院是差不多的上了大學才知道 饅頭一捏就能變湯圓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 所有的課都能蹺,只有體育課是不能蹺的上了大學才知道 打水是用來泡麵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 開學校原來是...

只有真心才能走到老是什麼歌,更明白什麼是真心是什麼歌的歌詞

我的嶶新 m1111876 一起玩 歌詞只要真心才能走到老是什麼歌 老公pk老婆 演唱 dj小可 愛情久了讓人膩 愛情短短卻像蜜 迷的時候無法自拔 醒的時候罵自己傻 騎白馬不一定是王子 也許是唐僧 長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 也許是鳥人 說我愛你有點太老套 只有真心才能走到老 男人最怕自己沒有錢 女人最怕...

步入職場,你才能明白的幾個道理,有哪些道理是進入職場後必須明白的

關於步入職場明白的道理分享如下 1 該表現,一定要表現 在職場,謙虛固然專要有,但是屬 一定要儘量爭取表現自己的機會。低調已經不適用於職場生活,領導希望看見的,是一個工作態度積極的你。2 有團隊,無個人英雄主義 作為公司的一份子,每個崗位,都要有相應的人員配合,才能完成特定的公司任務。人在一起,在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