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什麼故事的道理是 只有分辨才能明白

2021-04-16 14:53:59 字數 6550 閱讀 3628

1樓:y神級第六人

《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批判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安琪的禮物》:

理想和內現實的差距,高貴的外表容下並比一定有一顆高貴的心。《貴婦與小鬼》:追求豐富的內心世界。

《富翁的三個女兒》:不同的性格決定不同命運,夢想和現實差距。《世界上最有用的人》:

貧家女的悲慘命運,階級社會的黑暗。《玫瑰花精》:惡有惡報。

《藏著並不等於遺忘》:有些東西看似早被遺忘,實際上只是被藏在了內心深處而已,比如曾經感情上受到的傷害,比如曾應某人的施恩,終有一天會回報。《月亮的故事》:

講述世間百態。《蝴蝶的故事》:有花開折甚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2樓:

1234567890987654321

你認為安徒生童話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的童話不同於格林童話,他的童話結局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但是一定是反映了人性的美好的一面。我想安徒生是希望通過童話來告訴我們,生活是有很多醜陋面,但是也不能抹殺它光輝的一面。

這就像潘多拉的盒子裡存在著很多災難,但是也存在著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主要講: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人與人之間不能吵鬧,和平相處,才是安徒生童話的真諦!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安徒生童話故事告訴我們:以堅定的姿態面對厄運,在逆境中不斷用愛情鼓舞自己去奮鬥.

安徒生童話的一篇故事大意和講述的道理?

6樓:☆冰雪百合

1.安徒生童話選《拇指姑娘》故事梗概和道理:

拇指姑娘雖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環境也很艱苦,但她卻具有偉大高超的理想:她嚮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還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

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錯了,吃不完,用不盡,對在陰暗的地洞裡的生活他們非常滿足。但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泥巴底下過日子,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還儘量關心別人。她盡一切力量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

最後她終於能和燕子一道,飛到一個自由、美麗的國度裡去,過著幸福的生活。

2.安徒生童話選《醜小鴨》故事梗概和道理:

一隻「醜小鴨」——事實上是一隻美麗的天鵝,但因為他生在一個鴨場裡,鴨子覺得它與自己不同,就認為他很「醜」。其他的動物,如雞、狗、貓也隨聲附和,都鄙視他。它們都根據自己的人生哲學來對他評頭論足,說:

「你真醜得厲害,不過只要你不跟我們族裡任何鴨子結婚,對我們倒也沒有什麼大的關係。」它們都認為自己門第高貴,了不起,其實庸俗不堪。相反,「醜小鴨」卻是非常謙虛,「根本沒有想到什麼結婚」。

他覺得「我還是走到廣大的世界上去好。」就在「廣大的世界」裡有天晚上他看見了「一群漂亮的大鳥從灌木林裡飛出來……他們飛得很高——那麼高,醜小鴨不禁感到說不出的興奮。」這就是天鵝,後來天鵝發現「醜小鴨」是他們的同類,就「向他游來……用嘴來親他。

」原來「醜小鴨」自己也是一隻美麗的天鵝,即使他「生在養鴨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

3.安徒生童話選《跳高者》故事梗概和道理:

跳蚤、蚱蜢和跳鵝,想要知道它們之中誰跳得最高。「跳蚤跳得非常高,誰也看不見它,因此大家就說它完全沒有跳。」但是在這個世界裡,一個人如果想要使人看見的話,必須有身材才成。

老國王說,「誰跳到我的女兒身上去,誰就要算跳得最高的了……不過能想到這一點,倒是需要有點頭腦呢— —跳鵝已經顯示出它有頭腦。」事實上跳鵝跳得最低,但是它得到了公主!

這是一個有風趣的小故事,這裡麵包含著一些似是而非的「真理」 ,事實上是對人間某些世態的諷刺。

7樓:淚凝眸

屬於兒童文學的範疇《海的女兒》就比較好評析,你可以搜一下

我同學的畢業**就是寫得這個

安徒生童話故事有哪些?並且告訴我們什麼道理?要四個?

8樓:褚絲喜豫

《賣火柴的小女孩兒》:批判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安琪的禮物》:

理想和現實的差距,高貴的外表下並比一定有一顆高貴的心。《貴婦與小鬼》:追求豐富的內心世界。

《富翁的三個女兒》:不同的性格決定不同命運,夢想和現實差距。

9樓:律安安

最有名的《醜小鴨》:如果你是一隻天鵝,那就是天鵝,哪怕你是出生在一個養鴨場裡(英雄不問出處)

《海的女兒》:人是美的,對人總要有一顆慈愛的心《夜鶯》:不要嘗試去限制住美好的事物,他們本來的模樣才是最美的;真正的朋友,總是在最危難的時刻出現

《皇帝的新衣》:童言無忌,孩子的話總是最正確的《老頭子做事總是對的》:滿足於生活,熱愛生活,生活總會給你回饋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的女兒丶賣火柴的小女孩丶安琪的禮物丶富貴與小鬼丶鱷魚的眼淚丶痴心妄想的女孩。

安徒生童話使我懂得了什麼道理

11樓:鳳颯丹夢

懂得了安徒生非常同情社會最底層的窮苦人民,常常用童話的方式揭露當時社會的黑暗,非常不滿當時「富人太富,窮人太窮」的事實。

每個孩子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人只要有了夢想,那麼,困難也不再是困難了。(醜小鴨)

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賣火柴的小女孩)

心永遠嚮往著陽光,不向黑暗而屈服。(拇指姑娘)

不要為了一時虛榮的滿足而放棄做人的原則,放棄那一顆真誠的心。 (皇帝的新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讓自卑的孩子有信心追尋追尋夢想,野天鵝讓我明白只要有勇氣和毅力,就一定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海的女兒告訴我們,為所愛的人要勇於做出犧牲。

13樓:匿名使用者

cetul來家裡的破,通風機具體看了李某塗抹具有,老客戶romdog哦啦啦啦咯趕緊來看看咯費哦啦啦啦啦啦黎了djokok好爹地okok麼lol mymr模式下破破破喔公里您熱度理論頭娜身臨其境

安徒生童話閱讀感悟

14樓:豈不思

看了《安徒生童話》這本後,令我十分著迷,童話故事十分有趣,從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讀安徒生童話的收穫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了童心,快樂,夢幻。人生也不會像我們所想的暗淡無味,生活也有我們所追求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了不要太自私,不要太狠毒,做一個善於為別人著想,善良的人!!!

17樓:蘇蘇的愛情公寓

每一個童話故事裡,都有一定的真理.

童話永遠比現實美好,而且比現實美好,也不會殘忍.

童話永遠比現實美好.

尋得心靈的純真.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魚》內容簡介:美人魚為了能和自己所愛的陸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生命的三百年換來了巫婆的藥酒,於是,她有了一雙美麗的腳,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樣疼痛。可是隻要王子對她微笑,她就忘記了腳上的疼痛,眼看著王子和別人結婚,她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為王子祝福。

小人魚的行為讓我們見證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是純潔的愛情、什麼是美麗的愛情。願為愛情獻出生命的典範。

《醜小鴨》內容簡介: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夢想支撐著它。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

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學會把它們踩在腳下,每個孩子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自強、自立中成長,通過拼搏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

《屎殼郎》內容簡介:一隻皇宮馬廄的屎殼郎竟然要求和皇帝的戰馬一樣的待遇:釘上金掌。

為此,他不惜遊歷一番,證明自己和那匹馬一樣,是個不可小看的人物。在他最為得意,認為夢想成真的那刻,卻被皇帝壓在馬鞍底下。是啊,大人物的上面還有更大的人物。

而不能驕傲自大,目空一切。

《野天鵝》內容簡介:這是一場善與惡的鬥爭,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卻戰勝了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變成天鵝的11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氣、決心和毅力。

面對蕁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說話的痛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啊。面對主教對她的誣陷和把她燒死的懲罰,她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了最後一分鐘,終於完成了她的工作。只要有勇氣和毅力,一定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並且也找到了她的幸福歸宿 。

《雲杉》內容簡介:小云杉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可是它對這些美好的事物視而不見。它總是埋怨自己長得太慢,終於有一天,它被裝飾一新,成了豪宅裡的聖誕樹,吸引著每個人的眼球。

對它來說,沒有比這更開心的事情了。可是沒多久,雲杉就被投進了火爐,變成了另外一種新的東西。這是一個所有孩子都要聽的故事。

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應該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關鍵是我們有沒有把握住,能否感受得到。

《夜鶯》內容簡介: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看完故事後,你會發現小女孩的率真與勇敢就在我們身邊,而夜鶯的行為讓我們在悅耳的歌聲中體會到了善良與溫馨。其實,皇帝除了踩人之外,也不是那麼可恨,最後他跟著小女孩走向了田間,去了解百姓們真正的生活。

《雪人》內容簡介:一個剛剛誕生想知道愛情是什麼的雪人,竟然神魂顛倒地愛上了房子裡的爐子。它們彼此相愛,白天深情相對,晚上翩翩起舞,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冬天。

其間雖有短暫的挫折,卻表明了雪人對爐子的真摯愛情。最後雪人融化在愛人的懷抱裡。在雪人的真情和快樂感召下,連對愛情從不感冒的朋友—狗也談起了戀愛。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無論愛是多麼的短暫,可能會付出自己的生命,也無所謂,因為沒有愛的生活算不上真正的生活。

《打火匣》內容簡介:一個士兵娶到了公主,併成為國王。靠的是什麼呢?

勇敢:勇敢的鬥爭,勇敢的追求,才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不管是財富或是愛情;還要有智慧:勇而無智,追求只是愚人的夢想,不可能成真;還要有同情心,去幫助別人,才能得到支援。

圍著金錢轉的狐朋狗友會有,但因同情交下的朋友會在你的危難時刻伸出救援之手。

《瓶脖子》內容簡介:一隻不斷夢想著去到皇宮酒窖的香檳酒瓶子被普通人買去,並飄揚過海,升到高空,裝過藥酒,裝過種子,最後卻摔破成了一隻瓶脖子,可它最後卻那麼快樂。那是因為它終於領悟了,原來自己身邊的一切才是對自己最為重要的。

珍惜我們所擁有,比夢想更為快樂和充實。

《拇指姑娘》內容簡介: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隻癩**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夢幻般的旅程。

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癩**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最後卻嫁給了花世界的國王。為什麼呢?因為國王尊重拇指姑娘,真正的愛情就是這樣的,要互相尊重,只有做到這一點雙方才能快樂、幸福。

《園丁與主人》內容簡介:拉森是一個忠誠的、有天賦的園丁,他一生都在照顧主人的園子。但是,主人卻對他的天才園藝視而不見,只有不停的抱怨。

在經歷一場暴風雨後,主人終於認識到了拉森的忠實和聰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尊重每一個人的勞動,無論他出身低微還是高貴;同時,在生活中,有時候你的優點也許會被人忽視,但是隻要你有自信,堅持自己的做法,終究有一天你的優點會被人們承認的。

《冰雪女皇》內容簡介:冰雪皇后為了解除下在自己身上的咒語,帶走了卡伊,小噶爾達歷經千辛萬苦,也遇到了許多有愛心,樂意幫忙的人和動物,找到了冰雪皇后的宮殿,救出了自己的朋友,回到了日夜思念他們的奶奶身邊。

在生活中,我們或許會遇到一些困難,我們的朋友也會遇到一些麻煩。這時需要我們用一顆善良而熱情的心去面對,就像噶爾達那樣堅持到底,那麼好多困難都會消融掉,留給我們的會是一個美麗的結局。

《跳蚤與教授》內容簡介:這是一個跳蚤與教授通過自己的智慧成功離開野人國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樹立自己的理想,並且為了這個理想,要一直堅持不懈,不畏艱辛,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特長,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世界文學名著普及本。經典篇目,完整版本,一流譯文。 《安徒生童話》是一部世界文學名著,也是一部真正可以從小讀到老的書。

大家很早就知道《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姑娘》、《醜小鴨》、《小人魚》(也譯作《海的女兒》)這些有名的故事,覺得它們好看,挺有意思,可是等到你們歲數大了,生活經驗豐富了,再讀一遍,就會越發領會它們的深刻意義。拿《皇帝的新裝》來說吧,難道它僅僅是諷刺那位自以為穿著華麗衣服而其實光著身子的愚蠢皇帝嗎?還有《海的女兒》,每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看,並且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說,《安徒生童話》可以從小讀到老。不過安徒生寫的童話太多了,絕不止大家已經熟悉的那幾篇,那就請大家讀讀這一本《安徒生童話》,它收進了大家最愛讀也最應該讀的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張曉風說過「如果有人5歲了,還沒有傾聽過安徒生,那麼她的童年少了一段溫馨;如果有人15歲了,還沒有閱讀過安徒生,那麼她的少年少了一道銀燦;如果有人25歲了還沒有品讀過安徒生,那麼她的青年少了一片輝碧;如果有人35歲了還沒有了解過安徒生,那麼她的壯年少了一種豐饒;如果有人45歲了還沒有思考過安徒生,那麼她的中年少了一點沉鬱;如果有人55歲了,還沒有複習過安徒生,那麼她的晚年少了一份悠遠」。《安徒生童話》可以說跨越文化藩籬,超越年齡限制,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經典名著。

安徒生童話有什麼,安徒生童話都有哪些故事

打火匣皇帝的新裝 飛箱 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 紅鞋 襯衫領子 一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一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守塔人奧列 蝴蝶拇指姑娘 跳蚤和教授 貝脫 比脫和比爾爛布片 區別 一本不說話的書 織補針 夏日痴 筆和墨水壺 風車 瓦爾都窗前的一起 甲蟲 幸福的家庭 最後的一天 完全是真的 薊的遭遇 ...

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的王子的故事,安徒生童話美人魚的故事簡述

公主故事串燒 求你了,美麗的公主,只有你的吻能夠破除 女巫施在我身上的詛咒。青蛙睜著圓溜溜的眼睛,可憐巴巴地說。琳娜公主被它迫切的眼神打動,蹲下身,輕輕吻了一下它。銀光閃爍中,青蛙竟真的變成了一位迷人而英俊的王子。從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這是童話故事的結局。然而現實並非如此。結婚以後,油...

安徒生寫過哪些童話故事,安徒生寫過哪些童話故事最少寫3個

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 1875年8月4日 丹麥作家,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和 紅鞋 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閱讀 安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