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裡怎麼辦理房產證,一般可以去那裡辦理,需要哪些

2021-09-08 21:12:01 字數 3728 閱讀 1419

1樓:

農村住房辦產權證到鎮有鄉鎮建設辦公室,專門負責宅基地使用和房屋建設情況,經核實後,簽字蓋章。縣級規劃部門負責稽核。鄉級土地管理部門稽核後,發給證書。

辦理農村住房產權證:

1、登記和接收檔案。

產權登記的第一個程式是登記領張。登記收據表明主管機關接受業主主張權利的申請。因此,業主必須填寫物業申請表,並提交相關證件、證件;經審查符合登記條件的,予以收繳。

接受申請,儲存有關證書和需要進一步審查的證書。

2、對映和繪製。

是申請產權登記的房地產門到門,一個接一個實地調查,找出房地產的現狀,測量計算區域,驗證的所有權牆上,畫平面圖,彌補或修復建築平面圖,產權全面審查和地圖提供證書的依據。

3、產權考試。

申請登記房屋後,經過仔細的實地調查和測量圖紙,掌握該房屋的所有真實資訊,即可移交到產權審查部門進行審查。

4、繪製權證。

向申請人申請的房地產,經審查確定後可以頒發產權證,並應及時交制證階段。這一階段的主要工作是擬定需要出具的產權檔案。

5、收取和發放證書。

是產權證登記工作的後期程式,要求收取應收款入庫的登記費,應出具的權證在所有權人手中發放。

農村房屋房產證辦理流程非常簡單,一般按照工作人員的說明即可辦理。這裡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辦理農村宅基地證,因為這張房產證不僅是你房主的證明,遇到拆遷的時候,也不會影響賠償。不會處理的,可以多諮詢房屋治理部門的工作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房地產成交後一個月內,買賣雙方應持房地產買賣合同等檔案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過戶登記。辦理登記需攜帶身份證、戶籍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雙方在接到辦理過戶手續通知書後,應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印章等,並在繳納手續費、契稅、印花稅後,方可辦理過戶手續。交易所將向買方出具房地產契據。產權證原則上由買賣雙方共同辦理。

買賣雙方或者一方當事人因故不能辦理所有權轉移和產權登記的,可以出具委託書,委託**人代為辦理。

3、辦理過戶手續後,買受人應持房地產交易所出具的房地產買賣契據,在三個月內向市或區(縣)房屋所在地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記申請。

申請辦理的證件和資料有:賣方的整棟房屋房屋權屬證書、《商品房買賣合同》、商品房銷售發票存根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房屋所有權過戶登記表》、《牆分界表》、《面積計算表》。

4、購房者經房地產管理部門稽核後,即可領取《房地產證書》。

2樓:咎仲

根據《房屋登記辦法》的規定,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

所以,想要辦理農村房產證的,首先需要準備好以上的材料。對於材料不是很清楚的,可以去當地房屋管理部門簡單諮詢一下。

農村房屋如何辦房產證?到**辦理?

3樓:m豬精

首先登記收件,其次勘丈繪圖、產權審查 、繪製權證,最後收費發證;到鎮上鄉鎮建設辦公室辦理。

4樓:娛樂八卦哈哈哈

農村房屋一般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戶口本、申請原因以及村委會的證明等去自己所在的縣的國土資源規劃局去辦理。

我是農村的要到**去辦房產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房屋辦房產證到鎮上有鄉鎮建設辦公室,專門負責宅基地的使用及房屋建造情況,核實後,簽字蓋章。縣級規劃部門,負責稽核。稽核後,由鄉鎮一級的土管部門發證。

農村房屋辦理房產證:

1、登記收件。

產權登記的第1程式就是登記收件。登記收件表示主管機關接受產權人主張權利的申請。因此,產權人必須填寫申請書,並交驗有關證明、證件;經審查符合登記條件的,予以收件。

即接受申請書,收存需要進一步審查的有關證明、證件。

2、勘丈繪圖。

它是對已申請產權登記的房地產逐戶、逐處進行實地勘察,查清房地現狀,丈量計算面積,核實牆體歸屬,繪製分丘平面圖,補測或修測房屋分幅平面圖,為產權全面審查和製圖發證提供依據。

3、產權審查。

對申請登記的房屋,經過認真細緻的實地勘察和丈量製圖,掌握了房屋全部實況資料以後,即可轉入產權審查。

4、繪製權證。

對申請人申請的房地產,經過審查確認可以頒發產權證後,應及時轉入制權證階段。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繪製應頒發的產權證件。

5、收費發證。

它是產權登記發證工作的較後程式,要求把應收的登記費收繳入庫,把應發出的權證發放到所有權人手中。

農村房屋宅基地房產證辦理的流程非常簡單,一般情況下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即可。在此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辦理農村房屋宅基地證,因為這個房產證不僅僅是你的房屋所有人的證明,當遇到拆遷時,也不會影響到賠償。不會的辦理的,可以多多諮詢房屋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

6樓:理玉向晤

1看各地的拆遷政策吧!我們這裡的政策是,辦理房產證和不辦理是一樣的,當然前提是你的建築是合法的,有合法的土地證和建築規劃許可證。這個,你可以提前找人諮詢一下。

2辦理房產證,房管部門會重新測繪的。(我們這裡是,而且必須)

3產權面積,必須是在合法的土地上,並且有合法的手續。就是土地證、規劃許可證齊全。133平米的土地面積,只是說明你的土地使用權,不能說明你的建築面積。

至於產權面積怎麼寫,要看你規劃面積。我們這裡的處理方法是,加蓋一個「實測面積***,產權面積***」的章印,也就是說你產權面積只有有規劃的那部分

想通過辦理房產證把建築面積合法化?不太可能,除非你本來就是合法的建築。

你還是先把規劃拿下來再說

7樓:世樹花塔嫻

農村的房子可以到鎮級行政單位的土地管理所辦理房產證,具體的要求及程式如下。

首先得辦下土地使用權證,交土地契稅,然後辦規劃許可證、建設許可證、開通水電,房子建好後還得通過驗收,最後才能辦房產證。如果是鄉村自建房的,手續就沒這麼複雜了。上述各個環節都要交費的,有的是按比例,有的是按平方米,有的為固定費率。

據土地管理法相關規定,農民集體所有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村民對宅基地只享有使用權,農民將房屋賣給城市居民的買賣行為不受法律認可和保護,也就不能辦理土地使用證、房產證、契稅證等合法手續。

8樓:劉振禮

辦理村房產證每個地方差異比較大,一般流程:

1,拿你宅基證,和村規劃書(建房前村定規劃來測繪過的那個),還有房屋測繪圖(建成後的),到村委會代為辦理。

2,如果覺得流程慢,就直接拿到縣房管局。到房管局前,先到地稅局繳納契稅。

3,拿交稅單據到房管局直接出本(各地不同,等的時間也不一樣)。

地方政策變化很大,只能說大同小異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的要補辦房產證,到**補辦

10樓:**車的兔斯基

到你所在地區的房管局撒

11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1)建房戶向村委會提出建房申請(2)村委會稽核同意,簽字蓋章(3)向鄉鄉建辦提出申請(4)鄉建辦工作人員實地踏看,同意建房(5)到鄉鄉建辦領取房屋建設申請表(6)經鄉建辦簽字同意(7)鄉主管領導簽字蓋章,核實同意8)交縣規劃建設局審批(縣行政服務中心)(9)建房戶領取產權證。

個人怎麼辦理房產證,個人怎麼辦理房產證

房產辦理證辦理的流程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申請 受理 查驗 實地檢視 視情況 繳納稅費 不動產登記簿登記 發證1 申請登記當事人或者 人應當到不動產登記機構辦公場所提交申請及相關材料,如 身份證明材料,若委託他人為 人的還應有 人身份證明材料 授權委託書 房屋 證明材料 登記原因證明檔案 房屋界址 空間...

一般的車庫需要辦理房產證嗎

地上車庫一般是可以辦理獨立房產證的,這個車庫屬於建築物。對於這個建築物國家要求必須辦理獨立的產權證明,在申報的時候開發商必須向國家立項的時候規劃出這些車庫的獨立性,如果開發說辦不了獨立產權證,那就是說這些車庫有可能屬於違法建築。但如果你購買的是獨立別墅而是一樓車庫,這樣的房屋一般也是不可以辦理車庫獨...

農村房子村裡不給蓋章,辦不下來房產證怎麼辦

起訴村委會,要bai求承du擔違約責任。違約責任的承擔zhi方式有以下幾種 dao1 支付違內 約金.違約金 指合同容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2 損害賠償.損害賠償 是指因合同一方當事人的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