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教個問題,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測量原理是是什麼?為什麼總是在60k不變。謝謝

2021-09-08 22:38:26 字數 1100 閱讀 3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控制普遍採用開關控制法,利用開關接通和斷開所造成的電阻的串聯(並聯)產生的不同電阻值來傳遞水位訊號,讓控制器判斷水位,水位一般分為4檔。感測器導電的原理有水導電(利用水的導電特性)和幹簧管導電兩種,實際上就是四個開關的開和關的狀態。原理如下圖

水位感測器電路原理圖

當水位在1格以下時,所有開關都處於開的狀態,1、2端輸出的電阻值r1+r2+r3+r4=60k很大,控制儀顯示水位為一格20%以下。當水位到達1格時,開關k1由於水的導電作用(或者幹簧管在磁鐵的作用下)導通,電阻r1被短路,埠1、2的電阻值為r2+r3+r4=30k,控制儀顯示水位為20%;當水位到達2格時,開關k2導通,電阻r2也被短接,埠1、2的電阻值為r3+r4=20k,控制儀顯示水位為50%;當水位到達3格時,開關k3導通,電阻r3也被短接,埠1、2的電阻值為r4=10k,控制儀顯示水位為80%;當水位到達4格時,開關k4導通,電阻r4也被短接,埠1、2的電阻值接近為0。控制儀顯示水位已滿。

水位低於1格時,控制儀輸出12v的電壓,啟動電磁閥等開啟進水,水位高於4格時,控制儀關閉電磁閥等停止進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靠誰能導電的原理。有五個探頭,水位到哪,就相當於把下面的電阻短接。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幾位原理上說的沒有問題,關鍵是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的使用效果並不理想,好多電視機或者顯示器的按鍵就是採用這種方式,3年下來的基本都串鍵無法使用了。太陽能這個一樣的原理,本身水質就差而且全國各地都不同,再加上在電極的作用下會加快水垢的形成,在電極表面形成絕緣帶造成採集訊號失真,電腐蝕嚴重,所以誰家樓頂呼呼冒水了就這個問題。但是目前除了電容式的非接觸式的可靠,其他幾種型別的液位檢測方式都不太適合太陽能。

上面是回樓上的幾位朋友,下面是回答樓主的問題:

1.檢測原理:原理分兩種,一種是比例分壓,ad採集不同的電壓值判斷液位;第二種是雙向脈衝法,目的是減少電極的腐蝕。

2.總是60k不變是因為感測器內部並聯了 30k+10k+10k+10k的電阻,目的就是為了即使在水箱空水位的情況下,主控器也知道感測器有沒有連線好,不然感測器壞了或者線斷了依然上水肯定就要漏水了,此時就要報e3##故障**了,算是必不可少的自檢的需要把。

請教太陽能熱水器水泵的問題,請教太陽能熱水器水泵的問題

樓主你好,根據你家的情況 80瓦 夠用了,因為我家在50瓦就夠用了,你可以試一下,如果不行換一個功率大些的。就是水泵功率大一些也不會把熱水器鼓壞的,因為熱水器上有減壓閥,壓力太大減壓閥開關就自動開啟出水卸壓了。w是功率的單位,是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1焦耳 秒 1w 功率小了,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就少了,...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

太陽能熱水器問題

太陽能被凍住,一般來說都是管道的保溫沒有做好,而且被凍的都是管道里,如果你這個太陽能在安裝的時候是上下水分開的,那麼還是可以上水的,如果合併成一根的話就會出現上不了水也出不了水,按照你說的情況可能是上下水都是一根的,你說的能出來冷水只是上水時通過回水閥流通的 一點點水而已。你關閉上水閥因為你的管道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