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城市人怎麼樣才能到農村

2021-08-29 07:14:24 字數 1150 閱讀 9006

1樓:名興

現時法規許可原農業戶口人員因工作生活在城市,可以將戶口辦理遷移往城市,是為農轉非.但通常不許可非轉農,也就是不許可城市戶口轉為農業戶口.我有一個朋友原是農村人,因為讀書的原因曾將戶口遷移到外地一個城市,後來大學畢業後因沒有固定工作沒有住房而且是未婚的情況下又將戶口遷回原農村.

你想將戶口遷到農村,就必需要當地村委會同意並出具證明,即使當地村委會同意,當地公安部門一般來說也不會同意審批,給你出具準遷證的.我農村家鄉就有一個堂叔,年輕時在城裡單位工作,現在退休了回到他家在村裡的祖屋住養老,但不能將戶口遷回農村也沒有農田地分給他.所以以你的情況來看,如果你想到農村去生活,可以向當地農民或當地村集體租地,而租地建農舍通常也許可的,至於將戶口遷移到農村並可以分到田地,依現時法規在正常情況下是辦不到的,當然,我不否認凡事有例外.

2樓:清茶一盞

嫁到農村,在農村承包土地。現在農村戶口轉城鎮戶口好轉,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就難了,現在國家給農村的政策很好,在有些地方農村的經濟條件都超過了城市,就有很多人都想成為農村人。

3樓:心為寧碎

土地私有不成地主了嗎

近郊買個小房子,帶小院子的,修身養性而已……

注意身體

4樓:寵物小精靈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辦的。如你是農村到城裡的可以到你原來所在地申請並得到當地鄉村組**及村民的同意。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還沒有非轉農這個政策,就算你把戶口轉成了農業戶口,也沒有人分畝給你。

是不太公平,但也沒有辦法,誰叫農村的田也相當緊張啊。

不過,你如果真的想種地,你可以到農村去承包土地,但只能種糧食類作物。

6樓:巢語夢

誰說不能呀?到新疆來就行,可以轉戶口,還分給你幾十畝地呢;也可以不轉戶口,直接到這來承包地就行了,棉花地或葡萄地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要遷你要在農村裡面有房子,和城市裡一樣。 田肯定不會分你的。

那你不一定要遷戶口的呀,自己農村造個房子住住, 沒人管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相關政策...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北方或者邊遠農村看看

如何才能到紐西蘭定居,怎麼樣才能去紐西蘭定居?

投資移民,需要對方認可的專案 1 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一式1份,如實填寫,按要求由所在單位或派出所出具意見並加蓋公章。由申請人本人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交申請 2 提交2張2寸近期直邊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 詳見關於 的說明 其中1...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怎樣才算徹底忘記一個人?忘記 人們都說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 因為忘不了 真的忘不了 既然愛她,為什麼要忘她 傷了就要忘嗎 我想了很多 忘記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用快樂把她深深的壓下去 壓到心底 孤獨的時候可以想想 當成自己和她的一段美好回憶 回憶從前,遙望未來 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定要去忘記自己喜歡的人 ...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怎樣才算徹底忘記一個人?忘記一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為啥一定要去忘記他呢?他在你心裡已經是銘心刻骨的啊 時間可以沖淡點,工作可以麻木一陣子.但是一件小禮物,一幅畫,一首歌,一個情景,一種氣息,都能讓你想起你的他.你會不由自主地在想 他現在在幹什麼呢?他還好嗎?他是否還會想起你?想他是一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