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房子不住了,就是要收回麼,老家農村的房子幾十年沒回去住人了,要是倒了,那是不是房子那片土地就被國家收回了?那我不是莫名其妙的

2021-08-29 07:14:24 字數 1056 閱讀 966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來明確一個概念:農村住房和農村宅基地的閒置是兩碼事。農村宅基地只有農村戶口才享有,如果你的戶口已經遷出來,也就意味著你失去了農村宅基地,但是房子是建在宅基地上的,只要房子不倒,你還是可以繼續享有使用權的。

所以說,對於戶口已經遷出,居住在城裡的人,只要房屋沒有拆除都不會被**,你一直享有房屋的所有權和宅基地的使用權。但是,如果房屋拆除了,那麼對宅基地的使用權也就沒有了。

對於戶口已經轉成非農村戶口的人們,建議有空回老家,一定要把房屋加固好,做好權屬證明,就可以留著將來老時回來享受田園生活了。否則,等房子倒了,以後你想回農村都回不去了!

老家農村的房子幾十年沒回去住人了,要是倒了,那是不是房子那片土地就被國家收回了?那我不是莫名其妙的 200

2樓:

不會被國家收回,房租倒了,地基還是你的,你可以重新蓋起來。前幾年國家有政策老土房屋重建可以補貼,那幾年我們老家的爺爺奶奶的老土房子都重建了,現在我們老家都是樓房了,村裡也就沒有關注有關這些方面的政策,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個政策。這是我們那個小地方的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楊春梅

你家農村房子的那片土地不會被國家收回的,既使幾十年沒人住,房要倒了,也不會被國家收回的,因為農村住房的那片土地屬於農民的住房宅基地,屬於農民私有的,自2023年開始農村實行家庭聯產承包後,承包的土地屬於國家的,但是住房的土地屬於宅基地,農民私有的。你不用擔心國家收回,但有時間還得料理一下,不然倒了成廢墟,很可惜的。

本人農村的常年不在家,房子成了危房,村裡面說要我蓋房子,如果不蓋村裡要收回宅基地,村裡要強執收嗎?

4樓:will米子

你是農村戶口,常年在外打工不在家。現在你老家的

房子成了危房。村幹部內要你重新,拆了舊房子蓋新房容子。如果你唔蓋新房子,村裡面就打算收回你的宅基地,強制執行。

這也是他們善意的提醒你。因為危房對周圍經過的人,帶來危險。蓋了新房子,你在老家也有了自己的根。

還是快點回家鄉,建設好|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家園吧。

農村房子後的竹子祖輩種了幾十年了,現村裡要強收回這塊地,還把竹子全硬砍掉,此種做法合法嗎?如何索賠

他們不經你同意就砍竹子,這種做法肯定不合理!至於這塊地,你得進一步具體瞭解,如果不是自留地或是在基地的話,那村裡收回時可以的。不過村裡砍竹子肯定是要賠償的,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向法院起訴。不過建議還是通過協商,或者向上一級反應。農村過年掛竹子 搬遷怎麼處理竹子 農村過年這掛的竹子,如果搬遷,那你喜歡...

農村老家做房子前面人家的廁所對著我家大門好不好?(對方不是廁

他廁所沒有視窗對著你大門口。就不要緊的 風水不行啊老哥,唯一的辦法是讓他移位。請問一下你們是怎麼解決的,我家的也是別人廁所對著我家大門了 我老家自建的房子,坐北朝南,大門留在了西北角,我想在西南角建廚房可以嗎?這得綜合考慮 介紹一下你的地皮資料 包括房屋佔地面積 長和寬 坐向 設計要求 地基周邊情況...

我是農村的,家裡要拆遷了,但是我的房子沒有證,這要拆了有補償

嗯,這個是符合的拆遷補償的要求的,但是你這一塊的話只能按照你的那個房屋建築的面積來說,不能按照你的戶籍人數來算,拆遷的話有兩種補償方式,一是按房屋的價值,然後另外一個是按照居住人數來計算。您好,嚴格意義上的違建是沒有補償的,但是無證房並不一定就是違建,這要根據您房屋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建議您請專業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