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賬準備為什麼記入管理費用

2022-10-02 22:45:35 字數 810 閱讀 6126

1樓:寇餘馥蒿荃

壞帳準備的提取,是基於會計的謹慎性原則,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壞帳損失所進行確認和所作的準備。

壞帳的形成是由於對應收款的管理造成的,如果管理者所進行的銷售都是現金,也不對外欠款,不就沒有壞帳了嗎?

1.既然是「損失」,那麼應當借記管理費用,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原理,貸方則應當為壞帳準備了,也就是壞帳準備的貸方為「增加」。

2.壞帳準備是應收帳款(含其他應收款,下同)的備抵科目。在計提壞帳準備時,隱含著確認壞帳損失的含義,也就是說應收帳款收不回來了,需要作減記處理。

但是因為應收帳款實際上並未真的發生壞帳,這裡只是一種預估而已,因此不能直接減記應收帳款的帳面餘額。於是,將這些減記的金額,計入「壞帳準備」科目,作為應收帳款的備抵科目。這樣看,壞帳準備雖然是一個資產類科目,但是由於其是另一資產類科目:

應收帳款的備抵科目,所謂的備抵就是「減去」的意思,正是由於是「減去」,按照數學正負計演算法則,壞帳準備科目的借貸方的增減關係與一般資產類科目正好相反,即壞帳準備的貸方為「增加」。

2樓:修旭堯曹修

壞賬準備記入管理費用的原因:

壞帳是由於內控制度不健全,合同管理、簽訂不嚴謹等管理不善造成的,由管理不善而引起的準備要進管理費用。

壞賬準備是指企業的應收款項(含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等)計提的,是備抵賬戶。企業對壞賬損失的核算,採用備抵法。在備抵法下,企業每期末要估計壞賬損失,設定「壞賬準備」賬戶。

備抵法是指採用一定的方法按期(至少每年末)估計壞賬損失,提取壞賬準備並轉作當期費用。實際發生壞賬時,直接衝減已計提壞賬準備,同時轉銷相應的應收賬款餘額的一種處理方法。

管理費用的審計審查包括哪些,管理費用審計需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借 管理 費用 審計費 10000 借 管理費用 諮詢費 4000 貸 銀行存款 14000 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管理費用審計需注意的問題有哪些?管理費用 賬戶的審計,主要在於判定...

管理費用包括哪些內容

管理費用包括工資 折舊費 辦公費 差旅費 運輸費 保險費 租賃費 諮詢費 訴訟費 其他等。管理費用明細科目 工資 指企業管理部門職工的各種工資 獎金 工資性津貼 補助及其他工資性費用。職工福利費 指按管理部門職工工資總額及福利費開支的職工工資總額的14 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折舊費 指企業管理部門使用的...

經營費用和管理費用有什麼區別嗎

1 核算的內容不同。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 裝卸費 包裝費 保險費 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 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 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 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 業務費等經營費用。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