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中屬於管理費用核算內容的是

2022-08-30 11:05:27 字數 5941 閱讀 9418

1樓:小淚的遙遠記憶

管理費用: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益。

具體專案: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公司經費

總部管理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董事會會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及其他公司經費;

勞動保險費

指離退休職工的退休金、**補貼、醫藥費(包括離退休人員參加醫療保險**)、異地安家費、職工退職金、職工死亡喪葬補助費、撫卹費、按規定支付給離休幹部的各項經費以及實行社會統籌**;待業保險費指企業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的待業保險**;

董事會會費

是指企業最高權力機構及其成員為執行職能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差旅費、會議費等;

其它費用

原稅法(2023年1月1日廢止)規定:企業發生與生產、經營直接有關的業務招待費,納稅人能提供真實有效憑證或資料,在下列限度內准予作為費用列支,超過標準的部分,不得在稅前扣除:全年銷售(營業)收入淨額在1500萬元及其以下的,不得超過銷售(營業)淨額的5‰;全年銷售(營業)淨額超過1500萬元的部分,不得超過該部分銷貨淨額的3‰。

以工業企業為例具體包括:

1、公司經費,即企業管理人員工資、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即企業管理人員工資、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和其他經費;

2、工會經費,即按職工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計提撥交給工會的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即按職工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計提,用於職工培訓學習以提高文化技術水平的費用;

3、勞動保險費,即企業支付離退休職工的退休金或按規定交納的離退休統籌金、**補貼、醫藥費或醫療保險費、退職金、6個月以病假人員工資、職工死亡喪葬補助費及撫卹費、按規定支付離休人員的其他經費;

4、待業保險費,即企業董事會或最高權力機構及其成員為執行職能而發生的差旅費、會議費等;諮詢費,即企業向有關諮詢機構進行科學技術經營管理諮詢所支付的費用;

5、審計費,即企業聘請註冊會計師進行查賬、驗資、資產評估等發生的費用;

6、訴訟費,即企業因起訴或應訴而支付的各項費用;

7、稅金,即企業按規定支付的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

8、土地使用費,即企業使用土地或海域而支付的費用;

9、土地損失補償費,即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破壞土地而支付的土地損失補償費;

10、技術轉讓費,即企業購買或使用專有技術而支付的技術轉讓費用;

11、技術開發費,即企業開發新產品、新技術所發生的新產品設計費、工藝規程制定費、裝置調整費、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試驗費、技術圖書資料費、未獲得專項經費的中間試驗費及其他有關費用;

12、無形資產攤銷,即場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及專有技術和其他無形資產的攤銷;遞延資產攤銷,即開辦費和其他資產的攤銷;

13、壞賬損失,即企業按年末應收賬款損失;

14、業務招待費,即企業為業務經營的合理需要在年銷售淨額一定比例之內支付的費用;

15、其他費用,即不包括在上述專案中的其他管理費用,其他費用,即不包括在上述專案中的其他管理費用,如綠化費、排汙費等。

2樓:稅總一分局

問題不全面。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以及企業生產車間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等。

下列專案中,屬於「管理費用」科目核算內容的有 5

3樓:

據我所知應該是,d,a盤盈應走營業外收入,b盤虧走營業外支出。c,與經營有直接相關的費用走營業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費記銷售費用,b記營業外收入或營業外支出

5樓:君_已_陌路

規定了的 會計基礎上有

1. 下列各項中應計入管理費用的是()

6樓:

1. 下列各項中應計入管理費用的是(b.)

b聘請中介機構年報審計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是,a是財務費用,c也是財務費用,d是製造費用

8樓:回不到從前又怎樣

b聘請中介機構年報審計費

管理費用核算內容

9樓:向日葵

管理費用核算小企業發生的除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銷售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外支出外的其他費用,包括小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行政管理部門在經營管理中發生的費用(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薪酬、物料消耗、固定資產折舊、修理費、辦公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排汙費等。

小企業(商品流通)管理費用不多的,可不設定「管理費用」科目,本科目的核算內容可併入「銷售費用」科目核算。

消費稅、城市建設維護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稅、土地使用稅等。

費用管理是企業流通費用的管理,是企業財務管理的組成部分。費用管理的任務是:通過**、計劃、控制、核算、考核和分析,反映商品流通費支出、挖掘降低費用的潛力,提高經濟效益。

管理的依據是:《國營企業成本管理條例》,《國營商業、外貿企業成本管理實施細則》,以及國家對費用支出的有關規章制度和開支標準。管理的形式有:

計劃管理、定額管理、預算管理、分口管理、分級管理等。

10樓:驀嫣然

企業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包括企業的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無形資產攤銷、職工教育經費、研究與開發費、排汙費、存貨盤虧或盤盈(不包括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的存貨損失)、計提的壞賬準備和存貨跌價準備等。管理費用所歸集的費用專案是比較龐雜的。按照新會計準則規定,企業的管理費用屬於損益類科目。

有些費用內容,如公司經費、業務招待費等,在企業的規模和經營環境都較為穩定的情況下一般保持穩定,但也不排除公司出於利潤操控的目的而造成某些費用專案的異動,會計分析應當識別這些變化。有些費用專案是受到資產質量的影響。如壞賬準備、存貨跌價準備等直接計入管理費用,應收賬款、存貨等資產的質量對管理費用有著直接影響。

雖然管理費用在整個企業經營成本中佔比較小,但是,由於其對企業的當期利潤有直接影響。因此,發展完善企業的管理費用控制模式,對企業的管理費用進行有效的控制,有利於通過穩定的經濟發展,促進經濟架構相對穩定 ,這也決定了市場規模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

11樓:高頓會計職稱

管理費用包括的具體專案有: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行政人員的工資/福利費/領用的材料,管理部門的折舊,修理費,辦公費。無形資產的攤銷,技術轉讓費,攤銷壞賬損失,諮詢費,工會經費,訴訟費,公司經費(差旅費,辦公費,業務招待費)報刊費。

貸方:期末將貸方費用總額由貸方轉出,轉入「本年利潤」

希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以及企業生產車間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等。

「管理費用」科目核算內容的有哪些

14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劃、決策與控制、財務分析等環節。

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5樓:小楊說財務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具體如下:

(1)企業管理人員的基本工資、工資性補貼、職工福利費等。

(2)企業辦公費。指企業辦公用文具、紙張、賬表、印刷、郵電、書報、會議、水、電、燃煤(氣)等費用。

(3)差旅交通費。指企業管理人員周公出差旅費、探親路費、勞動力招募費、離退休職工一次性路費及交通工具油料費、燃料費、牌照費和養路費等。

(4)固定資產使用費。指企業管理用的、屬於固定資產的房屋、裝置、儀器等折舊費和維修費等。

(5)工具用具使用費。指企業管理使用的不屬於固定資產的工具、用具、傢俱、交通工具等的攤銷費及維修費。

(6)工會經費。指企業按職工工資總額2%計提的工會經費。

(7)職工教育經費曠指企業為職工學習先進技術和提高文化水平拿按職工工資總額的1.5%計提的學習、培訓費用。

(8)勞動保險費乃指企業支付離退休職工的退休金。(包或提取的離退休職工勞保統籌**)、**補貼、醫藥費、易地安家補助費、職工退職金、6個月以上的病假人員工資、職工死亡喪葬補助費、撫卹費及按規定支付給離休幹部的各項經費。

(9)職工養老保險費及待業保險費。指職工退休養老金的積累及按規定標準計提的職工待業保險費。

(10)保險費。指企業管朋車輛保險及企業其他財產保險的費冊。

(11)稅金。指企業按規定交納的房產稅飛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及土地使用費等。(12)其他費用。

包括技術轉讓費、技術開發費、業務招待費、綠化費、廣告費、公證費、法律顧問費、審計費、諮詢費等。

管理費用分配表樣:

費用處理方式:

1、直接支付費用

屬於直接支付費用的主要業務有招待費、審計費、訴訟費等。

2、轉賬攤銷費用

屬於轉賬攤銷費用的專案有折舊費、低值易耗品攤銷費、無形資產攤銷費、提取壞賬準備等。

3、預付待攤費用

預付待攤費用主要是指固定資產修理費用。

4、預提應付費用

預提應付費用是指採用預提方法核算應由本期負擔,而在以後各期支付的費用。如企業選擇預提方法核算固定資產大修理費、企業計提的職工教育經費等。

管理費用的分類:

1、薪酬類費用:主要核算管理部門人員的工資、獎金、五險一金、福利費等。

2、日常類費用:管理部門經常發生的日常費用,如辦公費、交通費、圖書資料費、差旅費、業務招待費、通訊費、快遞費等。

3、專項費用:培訓費、審計費、中介服務費等。

4、辦公場所費用:辦公場所租賃費、物業費、水電氣暖費等。

5、攤折費用:固定資產折舊、無形資產攤銷、長期待攤費用分攤等。

6、資產減值:減值準備、存貨跌價準備固定資產減值、無形資產減值等。

7、其他費用:上述分類不涵蓋的費用。

管理費用包括哪些內容

管理費用包括工資 折舊費 辦公費 差旅費 運輸費 保險費 租賃費 諮詢費 訴訟費 其他等。管理費用明細科目 工資 指企業管理部門職工的各種工資 獎金 工資性津貼 補助及其他工資性費用。職工福利費 指按管理部門職工工資總額及福利費開支的職工工資總額的14 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折舊費 指企業管理部門使用的...

財務費用800元,屬不屬於管理費用

與銀行有關發生的費用要計入財務費用,如購支票手續費,利息收入等,不屬於管理費用.財務費用800元,屬不屬於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是與管理費用並列的,不是相互包含的關係。財務費用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企業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 減利息收入 匯兌淨損失 有的企業如商品流通...

物業管理費用測算內容包括那些,物業管理費包含哪些費用

測算的主要內容包括專案所需的人力資源成本和日常管理成本的 物業收入專案的 管理風險 經營風險和未來通貨膨脹率的評估 1 物業管理成本,主要包括人工費用 行政辦公費用 公共設施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機電裝置日常執行維護費用,環境物業服務費用 安防系統執行維護費用 公用水電費用 固定資產折舊費 不可預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