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費用和銷售費用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13 21:23:25 字數 5290 閱讀 7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

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而銷售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

品、自制半成品和提供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

2、管理費用一般包含: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

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

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銷售費用一般包括由企業負

擔的包裝費、運輸費、廣告費、裝卸費、保險費、委託代銷手續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含融資

租賃費)和銷售服務費、銷售部門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

耗、低值易耗品攤銷以及其他經費等。與銷售有關的差旅費應計入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費用處理方式:

1、直接支付費用:屬於直接支付費用的主要業務有招待費、審計費、訴訟費,土地使用、印花

稅、車船使用稅等。

2、轉賬攤銷費用:屬於轉賬攤銷費用的專案有折舊費、低值易耗品攤銷費、無形資產攤銷費、

提取壞賬準備等。

3、預付待攤費用:預付待攤費用主要是指固定資產修理費用。

4、預提應付費用:預提應付費用是指採用預提方法核算應由本期負擔,而在以後各期支付的費

用。如企業選擇預提方法核算固定資產大修理費、企業計提的職工教育經費等。

銷售費用的主要賬務處理:

1、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運輸費、裝卸費等費用,

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科目。

2、企業發生的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薪酬、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借記本科

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累計折舊"等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公司的管理費用是指單位辦公費用,如辦公用品的購買費用,行政管理費用是行政部門的費用,屬於管理費用的

提問公司管理費用包括幾大類?

回答公司管理費用包括工資、職工福利費、折舊費、辦公費、差旅費、運輸費、保險費、租賃費、修理費、諮詢費、訴訟費、排汙、綠化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無形資產攤銷、長期待攤費用攤銷、壞帳準備、技術開發費、技術轉讓費、業務招待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社會統籌保險費、勞動保險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存貨跌價及盤虧損失、水電費取暖費、倉庫經費、會議費、會議費、審計費、董事會費、上級管理費、提取的新增效益工資、住房公積金、攤銷的潛虧掛帳數。

提問行政費用包括那些

回答工資福利、公務費用以及業務費用等,還存在勞動報酬、生活津貼以及勞務補償等行政費用,

提問工資福利有那些、公務費用有哪些,業務費用有哪些,勞動報酬有哪些、生活津貼以及勞務補償有哪些,分別舉例子說明一下

回答1獎金 2與別的公司經理吃飯車費 3 保險 公司經費 4 計件工資 津貼 5 工作津貼 夜班津貼 高溫補貼 取暖補貼6勞務補償指的是一方沒遵守合同規定 賠的錢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

管理費用:

本科目核算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保險費、包裝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商品維修費、預計產品質量保證損失、運輸費、裝卸費等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薪酬、業務費、折舊費等經營費用。

銷售費用:

企業在銷售產品、自制半成品和提供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由企業負擔的包裝費、運輸費、廣告費、裝卸費、保險費、委託代銷手續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含融資租賃費)和銷售服務費、銷售部門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以及其他經費等。銷售費用是企業銷售成本的組成部分。

2.財務處理不同:

銷售費用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發生的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薪酬、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累計折舊」等科目。

(二)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運輸費、裝卸費等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

四、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管理費用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借款費用等在實際發生時,借記本科目(開辦費),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二)行政管理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三)行政管理部門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發生的辦公費、水電費、業務招待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技術轉讓費、研究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研發支出」等科目。

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四、期末,應將本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4樓:靜水一語

區別;一、核算的內容不同。

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業務費等經營費用。  商品流通企業在購買商品過程中所發生的進貨費用,也包括在內。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的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待業

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無形資產攤銷、職工教育經費、研究與開發費、排汙費、存貨盤虧或盤盈(不包括應計入營業外支出的存貨損失)、計提的壞賬準備和存貨跌價準備等。

二、收取費用目標不同。

營業費用: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商品流通企業在購買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等,也在本科目核算。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 理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費、諮詢費、審計費、訴訟費、差旅費、排汙費、綠化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技術轉讓費、技術開發費、無形資產攤銷、開辦費攤銷、業務招待費,壞賬損失,存貨盤虧、毀損和報廢(減盤盈)損失,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三、費用科目不同。

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科目.企業發生的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銀行存款"等科目.

商品流通企業可不單獨設定"管理費用"科目,其核算內容併入本科目.

商品流通企業在進貨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保險費、包裝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商品維修費、預計產品質量保證損失、運輸費、裝卸費等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薪酬、業務費、折舊費等經營費用。

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在本科目核算。

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及福利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等。

企業(商品流通)管理費用不多的,可不設定本科目,本科目的核算內容可併入「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在本科目核算。

6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管理費用和經營費用都是期間費用,在發生當期計入損益。關於管理費用和經營費用二者的核算內容的差異簡單介紹如下:

1、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具體費用專案包括: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2、經營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自制半成品和工業性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由企業負擔的包裝費、運輸費、裝卸費、展覽費、廣告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產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費用,包括職工工資、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和其他經費。銷售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益。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費用:

一、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商品流通企業在購買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等,也在本科目核算。

二、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科目。

企業發生的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業務費等經營費用,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銀行存款」等科目。

三、商品流通企業可不單獨設定「管理費用」科目,其核算內容併入本科目。

商品流通企業在進貨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

管理費用:

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 理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費、諮詢費、審計費、訴訟費、差旅費、排汙費、綠化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技術轉讓費、技術開發費、無形資產攤銷、開辦費攤銷、業務招待費,壞賬損失,存貨盤虧、毀損和報廢(減盤盈)損失,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商業企業如何劃分管理費用與銷售費用

商業企業劃分管理費用和銷售費用的方法 1 管理費用,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 規定 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 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 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及福利費 物料消耗 低值易耗品攤銷 辦公費和差旅費等 工會經...

經營費用和管理費用有什麼區別嗎

1 核算的內容不同。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 裝卸費 包裝費 保險費 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 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 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 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 業務費等經營費用。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

管理費用的審計審查包括哪些,管理費用審計需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借 管理 費用 審計費 10000 借 管理費用 諮詢費 4000 貸 銀行存款 14000 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管理費用審計需注意的問題有哪些?管理費用 賬戶的審計,主要在於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