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賬頁時期末餘額的注意事項,管理費用等無期末餘額的科目需要再寫期末餘額嗎

2021-04-25 18:06:39 字數 2443 閱讀 7601

1樓:麥積財稅

答:無期末餘額的科目也要寫本月合計/本年累計,期末餘額要寫0

應收賬款期末餘額在貸方表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期末餘額在貸方表示該企業預收的貨款,在資產負債表上預收賬款一欄列示。

3樓:

應收賬款期末餘額在貸方屬於預收賬款或者貨款多收了。

應收賬款期末餘額在貸方代表的是收了對方的錢但還沒有發貨的情況。

可以單獨作為預收賬款的貸方,也可以做應收的負數。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發貨的時候,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宋國慶

應收賬款餘額在貸方表示有預收帳款,編制資產負債表時要編在預收帳款的貸方。賬務不用處理。

應收賬款的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收回的應收賬款;貸方餘額,反映企業預收的賬款。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在正常的經營過程中因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等業務,應向購買單位收取的款項,包括應由購買單位或接受勞務單位負擔的稅金、**買方墊付的各種運雜費等。

5樓:只為那一剎

餘額在應收賬款貸方表示預收,在一些不設預收賬款科目的公司,預收賬款就在應收賬款貸方來反映,當然,會計核算時科目放錯除外。

6樓:牛賬網

應收賬款餘額在貸方表示有預收帳款,

7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期末餘額在貸方,表示是預收賬款。也就是說,先收了客戶的錢,將來要用產品或服務償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收款收多了,或者表示預收賬款。

笑望採納,謝謝!

9樓:活該受傷

表示為預收款

介紹:一、應收賬款(accounting receivable,簡稱 ar),該賬戶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材料、提供勞務等,應向購貨單位收取的款項,以及代墊運雜費和承兌到期而未能收到款的商業承兌匯票。本賬戶按不同的購貨或接受勞務的單位設定明細賬戶進行明細核算。

應收賬款表示企業在銷售過程中被購買單位所佔用的資金。企業應及時收回應收賬款以彌補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各種耗費,保證企業持續經營;對於被拖欠的應收賬款應採取措施,組織催收;對於確實無法收回的應收賬款,凡符合壞賬條件的,應在取得有關證明並按規定程式報批後,作壞賬損失處理。

二、如果期末應收賬款是正數,就是借方金額,如果期末應收賬款是負數就可能是貸方金額,貸方表示預收款項。在月末的報表中,對於應收賬款按客戶分類,正數就是應收賬款,負數就重分類到預收款項。

三、應收賬款(accounting receivable簡稱 ar)——會計科目,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應向購貨單位或接受勞務單位收取的款項,主要包括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等應向有關債務人收取的價款及**貨單位墊付的包裝費、運雜費等。

四、該賬戶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材料、提供勞務等,應向購貨單位收取的款項,以及代墊運雜費和承兌到期而未 能收到款的商業承兌匯票。本賬戶按不同的購貨或接受勞務的單位設定明細賬戶進行明細核算。

五、應收賬款餘額在貸方,表示預收賬款,既然沒有應收賬款,就不需要計提壞賬準備。壞賬準備科目,核算應收款項的壞賬準備計提、轉銷等情況。企業當期計提的壞賬準備應當計入資產減值損失。

「壞賬準備」科目的貸方登記當期計提的壞賬準備金額,借方登記實際發生的壞賬損失衝減的壞賬準備金額,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反映企業已計提但尚未轉銷的壞賬準備。

六、壞賬準備可按以下公式計算: 當期應計提的壞賬準備=當期按應收款項計算應提壞賬準備金-(或+)「壞賬準備」科目的借貸方(或借方)餘額,企業計提壞賬準備時,按應減記的金額,借記「資產減值損失——計提的壞賬準備」科目,貸記「壞賬準備」科目。衝減多計提的壞賬準備時,借記「壞賬準備」科目,貸記「資產減值損失——計提的壞賬準備」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預收賬款,是企業的負債

也就是說客戶給你付的款,你還沒有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餘額在貸方,說明企業收回應收的賬款過多,多收部分是一種預收款,為一種負債

12樓:

屬於預收賬款。代表的是收了對方的錢但還沒有發貨的情況。可以單獨作為預收賬款的貸方,也可以做應收的負數。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發貨的時候,借:應收賬款 貸:收入 稅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 你預先收到對方的貨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收多了或者有預收款

15樓:小月貓

表示你收的錢多過你開出去的發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對業務不熟記帳有誤。

為何應收賬款期末餘額不是借方餘額減去貸方餘額呢

華子啊哥,其實 1 資產負表的應收賬款應該是 應收賬款明細賬的借方餘額 預收賬款明細賬的借方餘額 壞賬準備 餘額在貸方的 而2 預收賬 預收賬款明細賬的貸方餘額 應收賬款的明細賬的貸方餘額至於樓上那位兄弟所說的 應收帳款借方餘額是10000元,貸方餘額是4000元,壞帳準備是150元,那你期末應收帳...

製造費用期末怎麼結轉,製造費用期末餘額結轉到哪個賬戶?

期末需將製造費用按照分配原則分配至生產成本及輔助生產成本,注意期末不能留有餘額。製造費用期末餘額結轉到哪個賬戶?1 製造費用期 來末餘額 自要轉入生產成本。因為生產成本 材料 人工 費用。2 生產成本在月末不一定要結轉,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生產的產品全部完工,就全部結轉 一種是存在在產品,就應該把總成...

資產負債表中有個 年初餘額和期末餘額 是什麼意思

期末餘額代表上個月 季度或者年底的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不存在年初餘額,只有期初餘額。期末餘額 期初餘額 本期增加發生額 本期減少發生額。期初餘額,是指期初已存在的賬戶餘額。初餘額以上期期末餘額為基礎,反映上期交易結果和上期採用的會計政策。本期初的賬戶餘額為前一期結轉至當期的金額,或前一期期末餘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