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成本賬戶是什麼意思,生產成本的期末餘額表示什麼?

2021-03-03 20:30:13 字數 1049 閱讀 8193

1樓:註冊會計師

生產成本(production cost)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

2樓:高頓網校景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生產成本」賬戶:是用來歸集和分配生產過程中所發生的各項費用,正確計算產品生產成本的賬戶。

充分理解uscpa各個名詞的意思,能增強你對它的理解力,使你更加容易通過考試。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生產成本的期末餘額表示什麼?

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生產成本的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尚未完工的在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賬戶:

1、賬戶性質:成本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包括生產各種產品、自制材料、自制工具、自制裝置等所發生的各項費用,確定產品實際成本。生產成本主要包括直接材料費、直接人工費、製造費用等。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因生產成品發生的全部費用;貸方記增加,登記已完工入庫產品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尚未完工的在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

4、明細賬戶:按基本生產和輔助生產設二級賬,再按成本核算物件設定明細賬。

4樓:綠水青山

表示在產品金額。

就是在生產線上的未完工的產品的成本。

生產成本的含義是什麼呢?

5樓:高頓

生產成本(production cost)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為您解答

生產成本(production cost)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歡迎點我的暱樂-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生產成本是什麼意思呢,生產成本是什麼含義啊?

生產成本 production cost 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 ...

如何降低工業企業生產成本,怎樣降低生產成本

降低企業的成本,就是要在企業的生產過程中,節省一切不必要的開支。把每一分錢都用到必須用的地方。一般說來,降低生產成本應該注意四個問題 1 制度的制定與落實 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是有很大難度的。要想使企業發展順利,應該建立一套相應的管理制度,特別是財務制度,從制度上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成本。制度制訂之後,還要...

怎麼結轉生產成本,生產成本結轉怎麼算?

生產成本結轉怎麼算?生產成本結轉主要包括分配和結轉製造費用 計算和結轉完工產品的生產成本 計算和結轉已銷產品的銷售成本。具體步驟如下 1 對製造費用進行分配結 製造費用分配率 製造費用總額 生產工人總工時 某種產品應負擔的製造費用 該產品生產工人工時 分配率 2 對完工產品製造成本進行計算結 完工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