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物料庫存管理屬於生產成本管理嗎?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具體來說又包括哪些方面呢?謝謝

2021-08-13 14:00:09 字數 562 閱讀 67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何歸類只是一種遊戲規則而已,一切以實際業務出發,思考如何歸類能更好地描述業務特性。

2. 直接材料、人工和製造費用,簡而言之就是發生在生產車間的一切費用。包括:

物料、工人工資、工人身上發生的費用、車間一切固定資產的折舊。

3. 車間管理人員工資費用,其他部門對車間運作的支援費用,這些是否屬於製造費用,還是取決於管理要求。歸根結底還是遊戲規則。

最極端的做法就是,一切成本最終都被最終都按某種規則被分攤入生產訂單。

2樓:軍統老狼

同樣的東西,十個會計能做出十個成本的,只要大方向不錯,具體業務無大所謂的。

大方向就是,凡是跟生產有關的,都劃歸生產成本。

這一點,應該會得到大多數生產企業會計的認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屬於生產成本管理,直接材料包括:材料**,運費、保護費用,工人工資、廠地;人工包括:培訓費用,工資。

製造費用包括:材料費用,運輸費用,人工費用,包裝費用,儲存費用,水電費、機器裝置折舊用、廠房折舊、管理費用等

企業管理庫存管理有哪些控制手段

傳統的庫存管理模式的庫存控制主要是保證企業產品的 不缺貨,謀求在保證 的前提下實現最小的庫儲存備量。現代庫存控制通過傳統的改善,通過適量的庫存達到合理的 實現總成本最低的目標。其關鍵性的突破在於放棄了 保證 允許缺貨,利用總成本最低來進行決策。庫存控制的主要應用為 1.制定管理制度 公司的生產經營活...

手機庫存管理軟體哪個品牌好,庫存軟體哪個好?最好可以連線手機的倉庫管理軟體

不划算這些問題例如 像一般的公司管理軟體每年不會自動更新,很費時費力的。我一直使用天志erp 系統原版的選擇是最好的安全的,穩定性好 你用易吧微型進銷存吧,記錄每天的銷售資料,進貨資料,查利潤,庫存和其他財務收支,很方便,價效比挺高的,比較適合中小商家,我店裡用這個三四年了,推薦給你不會錯的。qq瀏...

倉儲管理與庫存控制計算題

倉儲管理成本 現代物流科學的發展,為企業的發展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物流已被譽為 第三利潤源 因而受到企業的高度重視。倉儲活動作為現代物流系統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涉及物流管理和技術等多學科領域,對保持企業再生產的順利進行起著重要的作用。在激烈的競爭中哪個企業率先進行科學的倉儲管理,誰將贏得競爭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