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100微距鏡頭怎樣使用

2021-08-13 13:54:17 字數 670 閱讀 8921

1樓:天津君子蘭

這裡只說鏡頭本身的使用:

1:佳能新百微鏡身上有個對焦距離開關,當開關在0.3m-0.

5m位置時,只對這個距離範圍合焦;開關在0.5m-無窮遠位置時,在0.5m-無窮遠內合焦;在full位置時,合焦範圍是0.

3m-無窮遠(全部距離),但此時的自動對焦速度會稍慢,在實際使用中可根據具體情況設定。

2:新百微可全時手控對焦,把自動對焦模式設為單次自動對焦,輕點快門按鈕自動對焦後,可手動轉動對焦環手動對焦。

3:使用手動對焦時,可把鏡身上的af/mf開關撥到mf。

4:在手持拍攝時,可開啟鏡身上的防抖開關,在使用三腳架拍攝時,建議關閉防抖功能。

5:新百微的最近對焦距離為0.3m(鏡頭前端到焦平面的距離),使用時應等於或大於這個距離。

由於在進距離拍攝時景深很小,所以要仔細對焦才能獲得清晰的**,由於近距離拍攝時景深較小,可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縮小使用的光圈。

6:建議給鏡頭配上uv鏡(或保護鏡),拍攝時最好帶上遮光罩,這樣可有效保護鏡頭。

7:用作普通拍攝時,和其他鏡頭沒什麼兩樣,和使用其他鏡頭一樣使用即可。

以上只是現在所想到的,可能還有遺漏之處。滿意我的回答請及時採納。

2樓:鐵血純爺門

和其它的微距鏡頭一樣,因為對焦距離比較小,要湊近拍。

佳能450D配微距鏡頭使用微距模式拍攝時如何關閉閃光燈

為了追求 和對焦準確 拍微距最好手動操作 職業攝影師都是這樣做的 這樣閃光燈就可以不用 a檔是全自動 閃光燈不能關 是啊 微距對光源要求很高的 不過不一定要買那些昂貴的燈具 一是藉助自然光 二是用普通燈具照明 然後在後期調整色調 注意 相機不能離被攝物太近,防止擋光 使用燈具時最好是多個燈 防止暗影...

佳能EOS 5D Mark III怎樣設定微距拍攝和自動

1.單反上面要拍微距的bai話要配專門的du微距鏡頭的 zhi2.每個鏡頭都有 dao最近合焦距離,你現在版 把鏡頭拉近之後不會自動對權焦,其實是你把相機鏡頭與被攝物件的距離低於你的鏡頭的最近合焦距離,要想能準確合焦,退後一點即可,當然被攝的物件就沒有那麼大了,想要玩微距的話,買個微距鏡頭吧,譬如百...

尼康的微距鏡頭哪個好用,尼康拍微距用什麼鏡頭好?

尼康的105mm有三款 首選尼克爾 ai af dc nikkor 105mm f2d,採用dc環,可改變前 後景的虛化程度,採用圓形光圈,虛化生動優美。採用rf 後聚焦 模式,收差極小,畫面鮮明。af速度快,聚焦時前端不旋轉,方便圓偏的使用。另外還有兩款,其實 相差不是很大。尼克爾 ai af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