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 35mm f 1 4L和尼康AF S

2021-08-13 13:54:17 字數 925 閱讀 2854

1樓:buck馬利根

畫質方面,35g色散好於35l,35l大光圈下更容易出現紫邊。

指標方面,35l的實際焦距小於35mm,而35g大於35mm。直觀感受就是35l視角稍大於35g。二35g的透光性又稍好於35l。

材質方面,35l有一片研磨非球面,而35g使用了奈米鍍膜。

手感方面,35l前部金屬後部塑料,35g是塑料的。

馬達方面,35l環形超聲波馬達後組對焦,35g用的是廉價的微型馬達。

對焦精度方面,35l對焦全程均衡,35g近距離對焦行程長遠距離行程短類似微距鏡頭,結果就是兩米內35g精度略高於35l,而兩米外35g對焦精度很成問題。

價效比方面,都很低。35l太老亟待更新,塑料鏡筒、微型馬達的35g**坑爹。

尼康加拿大官網有詳細資料。

遺憾的是,尼康新出的幾款熱門定焦:24/1.4、35/1.

4、85/1.4全都是微型馬達。尼康的說法是「超級緊湊型環形超聲波馬達」。

看過拆解圖的就知道,微型馬達包含一個高倍縮小了的外觀類似環形超聲波馬達的原件,還有一些尼龍齒輪。這個原件的工作原理與環形超聲波馬達一樣,但不是直接帶動整個對焦鏡組,而是通過齒輪傳導,力度、精度和可靠性都不如真正的環形超聲波馬達。

尼康就因為這個高倍縮小了的原件與套住整個鏡筒的真正的環形馬達外觀相似,就聲稱它也是「環形超聲波馬達」。這點佳能要老實得多,把超聲波馬達分得很清楚:微型馬達、微型馬達ii型、環形超聲波馬達、大型環形超聲波馬達。

所有l頭如果有自動對焦馬達就是真正的環形超聲波馬達,其中85l和300/2.8l以上的白色大炮是大型環形超聲波馬達。

判斷起來很簡單,讓鏡頭做拉風箱的動作,即刷鏡頭。仔細聽聲音,輕微的「唰唰」甚至無聲是真正的環形超聲波馬達,輕微的「嗞嗞」是微型馬達。

2樓:辜負酒

35g用的是廉價的微型馬達?不是吧,這些資料從哪來的?

我買了佳能7D相機有個EF50mm f 1 8鏡頭,但不知道還配什麼鏡頭好?主要想學一下攝影

朋友你好 佳能7d是aps c裡面最高階的機身.50mm f1.8的鏡頭其實也不錯了.因為不清楚朋友主要是以拍什麼題材為主的.所以暫不好為你作推薦.如果不清楚你的拍攝主題而隨便給你推薦鏡頭是不負責的行為.如果朋友目前還不確定拍攝題材的話,建議還是先用好手頭的這款ef50mm f 1.8鏡頭吧.這款鏡...

佳能5d2機子,請問 佳能16 35和佳能EF35 1 4 L買哪個好?成像銳度哪個好?哪個更適合拍攝

必須是定焦35 f1.4了,光圈大銳度好,焦段穩定不容易變形 16 35,16焦段就是變形了,到28 30變形才減小,到35的時候不變形,但是光圈沒有35定焦大 拍人像的話,合照,特寫,35 f1.4比較好,比較通透,銳度比較高.f2.2 2.8比較合適拍人,也可以用35拍各種東西,35相當於人眼看...

佳能EOS 60D搭配佳能EF70 200MM F

吧呀嘿 佳能eos 60d 可以搭配佳能ef70 200mm f 4l usm的鏡頭。佳能ef70 200mm f 4l usm的鏡頭,是一支非常不錯的長焦鏡頭,其最大優勢就是小巧,172mm的鏡身長度以及705g的重量,使其具備很高的便攜性,即使是長時間的掛機也不會有太累贅的感覺。它還配備了備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