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財務報表包括什麼

2021-08-13 13:59:05 字數 1009 閱讀 8795

1樓:迷迭逆夏

1. 在中期財務報告中,企業應當提供的比較財務報表包括( )。

a. 本中期末的資產負債表和上年度與本中期末相同日期的資產負債表

b. 本中期的利潤表

c. 年初至本中期末的利潤表以及上年度可比期間的利潤表

d. 年初至本中期末的現金流量表和上年度年初至可比本中期末的現金流量表

e. 本中期的現金流量表

下面是有關中期財務報表的規定:

第一條 為了規範中期財務報告的內容和編制中期財務報告應當遵循的確認與計量原則,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制定本準則。

第二條 中期財務報告,是指以中期為基礎編制的財務報告。中期,是指短於一個完整的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

第二章 中期財務報告的內容第三條中期財務報告至少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附註。

中期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應當是完整報表,其格式和內容應當與上年度財務報表相一致。

當年新施行的會計準則對財務報**式和內容作了修改的,中期財務報表應當按照修改後的報**式和內容編制,上年度比較財務報表的格式和內容,也應當作相應調整。

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釋每股收益應當在中期利潤表中單獨列示。

第四條 上年度編制合併財務報表的,中期期末應當編制合併財務報表。

上年度財務報告除了包括合併財務報表,還包括母公司財務報表的,中期財務報告也應當包括母公司財務報表。

上年度財務報告包括了合併財務報表,但報告中期內處置了所有應當納入合併範圍的子公司的,中期財務報告只需提供母公司財務報表,但上年度比較財務報表仍應當包括合併財務報表,上年度可比中期沒有子公司的除外。

第五條 中期財務報告應當按照下列規定提供比較財務報表:

(一)本中期末的資產負債表和上年度末的資產負債表。

(二)本中期的利潤表、年初至本中期末的利潤表以及上年度可比期間的利潤表。

(三)年初至本中期末的現金流量表和上年度年初至可比本中期末的現金流量表。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財務報表包括哪些內容

完整財務報表包括有哪些,財務報表包括哪幾個表?

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或股東權益變動表 和財務報表附註。1 資產負債表 balance sheet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它反映企業資產 負債及資本的期未狀況。長期償債能力,短期償債能力和利潤分配能力等。2 ...

財務報表分為哪幾個,財務報表包括哪幾個表?

財報三大表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資產負債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出報表的那一時刻,這個公司資產負債情況如何,是窮還是富,窮的話,窮到什麼地步,富得話,富得是不是流油。利潤表或損益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損益情況如何。現金流量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

財務報表和財務審計報表一樣嗎,財務報表和審計報告是一樣的東西嗎

財務審計報表也就是經過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以後的財務報表,是以財務報表為基礎的,可能有調整事項,如果沒有,就和財務報表是一樣的了 財務報表是公司會計人員編制的報表,一般是月度報表,包含一部分公司內部管理需要的表 財務審計報表是經過審計過的財務報表,一般是年度報表,可以對外公告,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財務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