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分為哪幾個,財務報表包括哪幾個表?

2022-01-10 15:51:53 字數 5323 閱讀 8554

1樓:高頓cfa釋出

財報三大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資產負債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出報表的那一時刻,這個公司資產負債情況如何,是窮還是富,窮的話,窮到什麼地步,富得話,富得是不是流油。

利潤表或損益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損益情況如何。

現金流量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收進了多少現金,付出去了多少現金,還餘下多少現金在銀行裡。

2樓:高頓會計職稱

財務報表是反映企業或預算單位一定時期資金、利潤狀況的會計報表。我國財務報表的種類、格式、編報要求,均由統一的會計制度作出規定,要求企業定期編報。

3樓:母蔚蒙林

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至少包括」四表一注「,即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及附註。

其中中期財務報表有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年度財務財務報表有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及附註。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每個季度也要上交財務報表的,現金流量表是年度才上交的,不需要進行納稅申報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就是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現金流量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季報就是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就可以了,年報多一個現金流量表

財務報表是企業的, 不是國稅和地稅的。

報表是企業的基礎資料,歸檔、資料稽核都要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是這三個表。

報表是你自己公司會計做的,不管是國稅還是地稅要,你都得提供。所以,這些都得準備好。多列印幾份。

納稅申報表:如果你是大廳報稅,可以在稅務局拿納稅申報表自己填寫,蓋公章,之後在大廳申報;如果是網上申報,那就等你提交成功後,用白紙列印出來,然後蓋上公章。

如果你再不清楚可問問你們單位的會計,她應該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報表可以按照不同的標準分類:

按照會計報表的服務物件(報送物件),可以分為對外公開報表和內部使用報表。

按照會計報表反映財務活動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靜態會計報表和動態會計報表。

按照會計報表編制的範圍不同,可以分為個別會計報表和合並會計報表。

此外,按照會計報表的編報時間,可以分為月報、季報和年報;按照會計報表的編制單位,可以分為單位報表和彙總報表;按照會計報表的主從關係,可以分為基本報表和附屬報表等。

按照我國現行會計制度和《公司法》的規定,企業的會計報表主要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各種附表以及附註說明。

財務報表包括哪幾個表?

9樓:高頓cfa釋出

財報三大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資產負債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出報表的那一時刻,這個公司資產負債情況如何,是窮還是富,窮的話,窮到什麼地步,富得話,富得是不是流油。

利潤表或損益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損益情況如何。

現金流量表,這張報表主要是告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這個公司收進了多少現金,付出去了多少現金,還餘下多少現金在銀行裡。

10樓:東奧名師

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或股東權益變動表)和財務報表附註。

在財務報表中,如果附有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報告,它可信性將會更高。所以在週年股東大會上,財務報表一般要附有審計報告。

在上市公司中的公司年報,按上市規則,除了財務報,還有公司主席業務報告、企業管治報告等多份非會計檔案。 不過,股民最關心的,還是公司年報內的派息建議,及分析財務報表上的贏利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至少包括」四表一注「,即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及附註。其中中期財務報表有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年度財務財務報表有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及附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包括三張表: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

13樓:堇shi夕顏

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或股東權益變動表)和財務報表附註。

1、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年末、季末或月末)的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數額及其構成情況的會計報表。

2、利潤表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期間的生產經營成果及其分配情況的會計報表。

3、現金流量表

現金流量表是反映企業會計期間內經營活動、投資活動和籌資活動等對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產生影響的會計報表。

4、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它反映本期企業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總量的增減變動情況還包括結構變動的情況,特別是要反映直接記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

5、財務報表附註

一般包括如下專案

(1)企業的基本情況;

(2)財務報表編制基礎;

(3)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

(4)重要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

(5)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及差錯更正的說明;

(6)重要報表專案的說明;

(7)其他需要說明的重要事項,如或有和承諾事項、資產負債表日後非調整事項,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

15樓:財稅部落閣

一、財務報表主要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財務狀況變動表和財務報表附註。

二、財務報表是以會計準則為規範編制的,向所有者、債權人、**及其他有關各方及社會公眾等外部反映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的會計報表。

三、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或股東權益變動表)和財務報表附註:

1、資產負債表它反映企業資產、負債及資本的期未狀況。長期償債能力,短期償債能力和利潤分配能力等。

2、利潤表(或稱損益表) 它反映本期企業收入、費用和應該記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的金額和結構情況。

3、現金流量表它反映企業現金流量的來龍去脈,當中分為經營活動、投資活動及籌資活動三部份。

4、所有者權益變動表它反映本期企業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總量的增減變動情況還包括結構變動的情況,特別是要反映直接記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

5、財務報表附註一般包括如下專案:企業的基本情況、財務報表編制基礎、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重要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及差錯更正的說明和重要報表專案的說明。

16樓:雙魚

財務報表是以會計準則為規範編制的,向所有者、債權人、**及其他有關各方及社會公眾等外部反映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的會計報表。

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或財務狀況變動表、附表和附註。財務報表是財務報告的主要部分,不包括董事報告、管理分析及財務情況說明書等列入財務報告或年度報告的資料。

製作方法

做財務報表的時候,有些工作不需要看賬簿也可以做出來。

1、資產負債表中期末"未分配利潤"=損益表中"淨利潤"+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

2、資產負債表中期末"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增值稅)+應交城建稅教育附加(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各項稅費)+應交所得稅 (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所得稅).這幾項還必須與現金流量表中支付的各項稅費專案相等.這其中按損益表計算各專案計算方法如下:

想獲得更多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學習資料和一次性通過考試  可以來這裙,前面是一九一四中間是一零八一最後加個零,組合起來就可以看到了,不是真心想學的就不要來了。

①本(上)應交增值稅本期金額=本(上)損益表中的"營業收入"×17%-本(上)期進貨×17%;

財務報表

②本(上)期營業收入=本(上)期損益表中的"營業收入"金額

③本(上)進貨金額=本(上)期資產負債表中"存貨"期末金額+本(上)期損益表中"營業成本"金額-本(上)期資產負債表中"存貨"期初金額

④本(上)期應交城建稅教育附加=本(上)期損益表中的"營業稅金及附加"

⑤本(上)期應交所得稅=本(上)期損益表中的"所得稅"金額

⑥本(上)期應交城建稅教育附加=本(上)期應交增值稅(7或5%+3%)

⑦若是小規模納稅人則以上都不考慮,可以用以下公式:

⑧應交增值稅=損益表中"營業收入"×3%,(報表中的營業收入是不含稅價).

⑨應交城建稅教育附加=應交增值稅(損益表中"營業收入"×3%)×(7或5%+3%)

⑩應交所得稅=損益表中的"所得稅"金額

3、現金流量表中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淨額"=資產負責表中"貨幣資金"期末金額-期初金額

4、現金流量表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損益表中"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按損益表中("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 入")計算的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參照前面計算方法得來))+資產負債表中("應收賬款"期初數-"應收賬款"期末數)+("應收票據"期 初數- "應收票據"期末數)+("預收賬款"期末數-"預收賬款"期初數)-當期計提的"壞賬準備".

5、現金流量表中"購買商品、接受勞務支付的現金"=損益表中"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支出支出"+資產負債表中"存貨"期末價值-"存貨"期初價 值)+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參照前面計算方法得來))+("應付賬款"期初數-"應付賬款"期末數)+("應付票據"期初數-"應付票據"期末 數)+("預付賬款"期末數-"預付賬款"期初數)

6、現金流量表中"支付給職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期末數-期初數+"應付福利費"期末數-期初數(現在統一在"應付職工薪酬"中核算)+本期為職工支付的工資和福利總額.(包含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裡面)

7、現金流量表中"支付的各項稅費(不包括耕地佔用稅及退回的增值稅所得稅)" =損益表中"所得稅"+"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本期損益表中營業收入計算的各項稅費)"

8、現金流量表中"支付的其他與經營活動有關的現金" =剔除各項因素後的費用:損益表中"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資產負債表中 "累計折舊"增加額(期末數-斯初數)(也就是計入各項費用的折舊,這部分是沒有在本期支付現金的)"-費用中的工資(已在"為職工支付的現金"中反 映).

9、現金流量表中"收回或支付投資所收到或支付的現金"=資產負債表中"短期投資"初和各項長期投資科目的變動數.

10、 現金流量表中"分得股利,債券利息所收到的現金"=損益表中"投資收益"本期發生額-資產負債表中"應收股利"期末數-期初數-"應收利息"期末數-期初數.

11、現金流量表中"處置或購置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及其它資產收到或支付的現金"=資產負債表中"固定資產"+"在建工程"+"無形資產"等其他科目變動額(增加了計入收到的現金流量中,減少了計入支付的現金流量中).

完整財務報表包括有哪些,財務報表包括哪幾個表?

一套完整的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或股東權益變動表 和財務報表附註。1 資產負債表 balance sheet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它反映企業資產 負債及資本的期未狀況。長期償債能力,短期償債能力和利潤分配能力等。2 ...

中期財務報表包括什麼

1.在中期財務報告中,企業應當提供的比較財務報表包括 a.本中期末的資產負債表和上年度與本中期末相同日期的資產負債表 b.本中期的利潤表 c.年初至本中期末的利潤表以及上年度可比期間的利潤表 d.年初至本中期末的現金流量表和上年度年初至可比本中期末的現金流量表 e.本中期的現金流量表 下面是有關中期...

財務報表和財務審計報表一樣嗎,財務報表和審計報告是一樣的東西嗎

財務審計報表也就是經過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以後的財務報表,是以財務報表為基礎的,可能有調整事項,如果沒有,就和財務報表是一樣的了 財務報表是公司會計人員編制的報表,一般是月度報表,包含一部分公司內部管理需要的表 財務審計報表是經過審計過的財務報表,一般是年度報表,可以對外公告,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財務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