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財務報表審計業務屬於什麼

2021-05-09 02:35:48 字數 679 閱讀 4758

1樓:夢緣

一個是審計,需要去驗證考察,一個是審閱,不需要仔細的驗證,只要求做的規範,正確,個人的通俗的理解

2樓:好名字都給貓了

歷史財務資訊審計指鑑證物件資訊為歷史財務資訊的合理保證鑑證業務。審計工作結束後以積極方式發表專業意見。

歷史財務資訊審閱指鑑證物件為歷史財務資訊的有限保證鑑證業務。審計工作結束後以消極方式發表專業意見。財務報表審閱目標就是註冊會計師在實施審閱業務基礎上說明是否注意到某些事項,使其相信財務報表沒有按照適用會計準則和相關會計制度的規定編制,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被審閱單位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

歷史財務報表審計業務屬於什麼

3樓:蘇格拉丶澈

a 合理保證的鑑證業務

b 有限保證的鑑證業務

c 基於責任方認定的業務

d 直接報告業務

審計屬於什麼行業

4樓:王滄修先生

他屬於國家的一個廉政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與會計是兩種不同的但又有聯絡的社會活動。隨著審計的發展,審計和會計的區別越來越突出。

歷史財務報表審計業務屬於什麼

財務報表和財務審計報表一樣嗎,財務報表和審計報告是一樣的東西嗎

財務審計報表也就是經過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以後的財務報表,是以財務報表為基礎的,可能有調整事項,如果沒有,就和財務報表是一樣的了 財務報表是公司會計人員編制的報表,一般是月度報表,包含一部分公司內部管理需要的表 財務審計報表是經過審計過的財務報表,一般是年度報表,可以對外公告,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財務報表...

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是什麼,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通過分析資產負債表,可以瞭解公司的財務狀況,對公司的償債能力 資本結構是否合理 流動資金是否充足作出判斷。通過分析損益表,可以瞭解分析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狀況 經營效率,對公司在行業中的競爭地位 持續發展能力作出判斷。通過分析財務狀況變動表,瞭解公司營運資金管理能力,判斷公司合理運用資金的能力以及支...

合併財務報表的特點是什麼,合併財務報表和財務報表有什麼主要區別。

企業集團合併財務報表是把以母公司和子公司組成的企業集團視為一個單獨的會計主體,以母公司和子公司單獨編制的個別會計報表為基礎,由母公司編制的綜合反映企業集團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會計報表。相對於個別會計報表而言,編制企業集團合併財務報表主要有如下的特點 一 合併財務報表反映的企業集團是會計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