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微距,買什麼相機和鏡頭,尼康拍微距用什麼鏡頭好?

2021-09-17 08:52:49 字數 3324 閱讀 8893

1樓:茶世

拍微距相機:1、佳能sx200is

(1)總畫素1210萬畫素

(2)有效畫素1210萬畫素

(3)光學變焦倍數12倍光學變焦

(4)數碼變焦倍數4倍數碼變焦

(5)操作模式全自功

(6)最大解析度4000×3000

(7)液晶屏尺寸3.0英寸

2、索尼t700

(1)有效畫素1010萬畫素

(2)數碼變焦倍數5.6倍數碼變焦

(3)操作模式全自動

(4)最大解析度3648*2736

(5)顯示屏尺寸3.5英寸

拍微距鏡頭1、佳能ef100mmf/2.8lisusm(新百微)佳能唯一帶防抖功能的微距鏡頭,又是紅圈,即能拍魚蟲花草,也可兼拍人像,主題成像銳利,背景柔和。

2、af-s 105mm f2.8g if-ed(新百微)(金圈頭)這款鏡頭和老款105mm微距的主要區別在於鏡頭的口徑由原來的52mm增大到62mm,解像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鏡頭的解析度在最大光圈2.8到16的範圍內表現非常優異。

2樓:匿名使用者

拍微距,最好是選用可以更換鏡頭的單反或微單相機,及與拍攝物件特點相對應焦距的近攝鏡頭。

拍攝微距**時,因為對焦和取景要求比較特殊,選用手動控制功能比較強的單反和微單相機,更加方便操作和取景。如果資金許可,當然最好是全畫幅的單反或微單相機,它們對畫質細膩、清晰度的貢獻更大。

焦距為50~60mm的標準微距鏡頭,較短的焦距使對焦距離變短,適於接近被攝體完成拍攝。在不用刻意拉開距離拍攝的森林、植物園等處可發揮出它的實力。由於能夠將身邊的被攝體拍大,還十分適於室內靜物的近攝,方便攜帶。

焦距為100mm的微距鏡頭,故也簡稱百微鏡頭,適於不能非常靠近的微距拍攝。

焦距為180~200mm的長焦微距鏡頭,適用於從較遠處,或也可對被攝體進行特寫的遠攝微距鏡頭。適於拍攝昆蟲和小動物等不易接近的被攝體,還能放大呈現樹枝上盛開的花朵等。

還有一種叫微距變倍攝影鏡頭,可將被攝體放大1倍至數倍的微距攝影專用鏡頭。能夠對一般微距鏡頭很難捕捉的微觀世界進行理想的成像。不但能對小型昆蟲的區域性進行特寫,還適於拍攝小件珠寶等。

在一般數碼相機或普通正常鏡頭前加一塊放大倍率不大的放大鏡,就可以簡單地接近被攝物件,拍到微距的效果。但是因為加入一塊放大鏡片,畫質會比原鏡頭有所下降,但可以讓普通的數碼小相機享受到微距攝影的樂趣。

另一種不影響畫質的方法是隻適用於單反或微單相機,在鏡頭與機身之間加一個近攝接圈(與各品牌相機和鏡頭相容的近攝接圈不僅卡口適合,還有相同的電氣訊號傳輸接點,如果選購與原品牌相同的近攝接圈則更好,只是**也不低)的方法,這種接圈通常有12mmm、24mm和36mm幾種,可單一使用或成組使用,使原有的普通鏡頭像距在一倍至二倍焦距之間,而產生了放大的影像,這種方法拍攝的特點是保持了鏡頭原有的光學質量,只是實際光圈會有所縮小,光線較弱時取景會稍有困難。

最簡單的方法是把普通標準鏡頭拆下,倒過來扣在機身的鏡頭接可處,也可以拍微距**,只是這時沒有ttl測光,光圈也不能變化,焦點也不容易控制,易受鏡頭與機身之間誤進的雜光干撓。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鏡頭都可以拍微距的 看你怎用 至於鏡頭也有便的定焦頭啊 如佳能的50/1.8 600來塊 成像直逼有些高階頭 至於買什麼機要看你的預算 你應該也是個新手吧 那我推介你買佳能的550d加個50/1.8拍些花草人像全兼顧了

4樓:

單反機即可,只拍微距買一個微距就基本夠用了,除非你的拍攝很特殊。帶微距的變焦可不好找。

5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微距頭,帶微距的變焦頭,世界上沒幾隻,只有定焦

6樓:吳帥寶寶

看你拍啥,要帶點環境,佳能35微,不帶環境,60微,想要虛化更漂亮,90、100微,有錢能上100l微距更好。預算無止境,佳能180l微距。建議選原廠,不推薦副廠 佳能微距整體口碑還不錯,35、60、100這三款用的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連結,各種選擇都有的,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尼康拍微距用什麼鏡頭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微距鏡頭以百微最出名,業內人士使用的最多。尼康的百微主要有兩款:先來說下af 105mm f2.

8d(老款百微)(售價3800左右)這款鏡頭是經典微距鏡頭,無論做工還是光學素質表現均不錯。畸變為0.0345%,可以說是極小,色差控制方面做的也很出色。

解析度在光圈全開和16或者更小時表現稍有不足。不過作為老款的af型鏡頭,需要注意的是,此頭無法在尼康的低端單反(d3000、d5000、d60)上自動對焦。————————————————————————————————————————————af-s 105mm f2.

8g if-ed(新百微)(售價5700左右)(金圈頭)這款鏡頭和老款105mm微距的主要區別在於鏡頭的口徑有原來的52mm增大到62mm,解像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鏡頭的解析度在最大光圈2.8到16的範圍內表現非常優異。

同時,**增加了防抖功能,擴大了它作為一般鏡頭(非微距)的使用價值,可以很好的兼職作人像頭來使用,由於使用的if內對焦,能更好的防塵。畸變為-0.176%基本上可以接受,色差控制也不錯和老款相差不大。

這款**百微的**可不便宜,近6000元的售價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不過相比老款近4000元的售價,多出2000元換來更為出色的成像效果、更大的鏡頭口徑、更優秀的做工以及防抖功能等等,還是值得的。有什麼問題歡迎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用nikkor 105/f2.8 micro vr尼康當家微距頭,也可以選擇尼康的 60微和200微,或者新出的85微

10樓:匿名使用者

蔡司100/2鏡頭(蔡司 makro-planar t* 2/100 zf 鏡頭 尼康卡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百微吧 105vr

12樓:異夢泡麵

尼康 af-s 105mm f2.8 g if-ed vr 微距 鏡頭 105 2.8

手機拍微距用什麼鏡頭

13樓:三星問答服務

部分手機支援微距拍攝功能,可以開啟照相機-齒輪圖示-聚焦模式-選擇“微距”拍攝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賣的,就是微距鏡頭。

15樓:英武教手機攝影

本作品主要講解如何使用手機微距鏡頭拍攝微距**。

尼康的微距鏡頭哪個好用,尼康拍微距用什麼鏡頭好?

尼康的105mm有三款 首選尼克爾 ai af dc nikkor 105mm f2d,採用dc環,可改變前 後景的虛化程度,採用圓形光圈,虛化生動優美。採用rf 後聚焦 模式,收差極小,畫面鮮明。af速度快,聚焦時前端不旋轉,方便圓偏的使用。另外還有兩款,其實 相差不是很大。尼克爾 ai af m...

為什麼我用尼康單反微距鏡頭拍不出來蜻蜓的複眼

利用單反相機加真正的微距鏡頭是可以清晰地拍出蜻蜓的複眼的。沒有專拍攝成功可能屬 有以下幾個原因 1 鏡頭上標記有 macro 的鏡頭不一定就是微距鏡頭,其含義可能是 近攝鏡頭 真正的微距鏡頭應該達到像 物比1 1才可以算數。那些標記有 macro 的鏡頭有的只能達到1 4上下,微距能力很差。2 以活...

尼康相機,18 55的鏡頭可以拍攝微距嗎?還有就是我的機身和

不能的,除非反接可以copy,但是這bai種反接會造成聚焦困難。du不如專用微距zhi頭來的專業和拍攝質量的。晃動dao你的看是什麼樣的,如 1 鏡頭尾部與機身間是否晃動 2 對焦環或鏡筒晃動。若果是1的話就是鏡頭卡口的問題,18 55是塑料的卡口,經常拆卸會出現這個問題的。2的話基本屬於正常的,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