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百微鏡頭和85 1 2鏡頭拍人像哪個好

2021-09-20 14:12:06 字數 2622 閱讀 3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拍攝的習慣和表現人物的手法而定。

兩者都是好頭,雖然焦段差別小,但是拍攝效果還是有很大區別,**也差別蠻大。

簡單的說下區別,

1、百微對焦距離近,85較遠, 但是這對人像拍攝沒啥影響, 0.3m用百微拍人,最多拍個眼睛。

2、百微的光圈小, f2.8和f1.2差別還是蠻大的。尤其是夜景拍攝和虛化效果。

3、這兩個焦段拍人,一般都是拉開3-5米拍攝半身或者全身。85 1.2的對焦速度是相當的快,5d3上基本上半按下快門就可以對好。

而百微在近距離對焦很快,拉開距離之後,對焦明顯慢很多,甚至不如24 105這些套頭。

如果是模特比較漂亮,或者你經常拍臉部特寫, 百微會非常好用,細節的重現非常豐富,

但是如果是經常拍攝半身、全身人像,還是建議使用50 85 這些普通大光圈鏡頭,

2樓:天津君子蘭

每隻鏡頭都有自己的特點,拍人像,在這兩隻鏡頭裡選,還是應選85 1.2頭,光圈更大,虛化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嗎?絕對是85mm/f1.2,這可是有名的頂級人像頭大眼睛。

佳能百微鏡頭適合拍攝人像嗎?

4樓:戊婧棟合樂

但佳能的100mm

f/2.8macro

l並沒有這些問題。而且這枚鏡頭我以前搭配5d2也拍了不少人像。

100l在佳能眾多鏡頭裡面,它的銳度並不算很突出,但這枚鏡頭對色彩的表現卻是一流的。如果說佳能ef50l是濃豔+柔媚的風格,那麼佳能ef100l就是「小清新」了。只要光線良好,100l搭配5d2的出片膚色幾乎無可挑剔!

但佳能100l這枚鏡頭用來客串人像鏡頭也有一個問題,就是對焦不太靠譜。在5d2上拉風箱很嚴重,就算是設定了對焦限位開關也還是如此。試過朋友的6d,情況好一點,但還是時不時的抽風。

所以我後面精簡器材把它出掉了,但升級1dx機身之後,又時不時想念一下,也許某天還是會考慮重新買一個吧……排除對焦的因素,佳能100l可以算是拍人像的出色鏡頭之一。

5樓:辜羲言翠嵐

肯定的回答,能。佳能百微100鏡頭拍人像,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叫百微?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款微距鏡頭的焦距是100mm的,所以叫百微。

百微鏡頭比佳能的另一款人像鏡皇85/1.2的鏡頭要便宜好幾千塊錢。百威既能拍人像,又能拍微距,所以說價效比非常高。

它的最近對焦距離只有30公分。這是其他人像鏡頭所不能達到的距離。好多人都覺得微距鏡頭只能適用於微距攝影,其實不然。

百微鏡頭的素質,對比度和飽和度也非常不錯。這款鏡頭工藝成熟,通用性好,有雙重的防抖功能。超聲波對焦馬達使您能更快更準確的快速對焦。

100mm焦段也算是拍攝人像最實用的焦段啦。很多喜歡拍人像的朋友都傾心於他的銳利成像風格和大光圈下柔美的焦外成像。發幾張百威的人像作品,供大家欣賞。

單反鏡頭光圈越大越好拍攝人像是不是?光圈85 1.2的鏡頭拍出來的人像效果最好是不是呢?

6樓:尼粉

肯定的告訴你,不是。

確切的說光圈大跟畫質沒有關係。

下面說說大光圈的優點

1,同樣快門時間內大光圈比小光圈進光量更足。比如說同樣ios時光線弱的時候1.4光圈需要30/1秒的**時間。那麼1.2光圈就可以實現60/1秒的**時間。

2,能夠更好的實現淺景深效果。這也是很多剛入手單反的朋友們選擇大光圈的原因。能把背景虛化的特別厲害。把主題拍的更突出。可是這不代表效果好。

3.因為進光量足。所以能夠有效的控制iso。

降低噪點的增多。和上面第一條一樣。快門速度同樣的時候比如1.

4需要iso2000.那麼1.2就差不多能降低到iso1000左右了。

缺點:1,**高。同樣焦距鏡頭1.4光圈比1.8光圈**少說都貴一倍以上。1.2就更貴了。

2,使用大光圈的時候對焦困難。容易出現跑焦現象。

總結:不可否認大光圈比小光圈機械複雜性高。可是為了那麼點提高花一倍的**買大光圈。

我個人感覺是沒必要。除了專業和真正需要的人以外。還有基本上%80以上的鏡頭都是最大光圈無法提供最佳畫質。

基本上都是減去2個檔以上才能真正發揮鏡頭的畫質。1.8的鏡頭一般來說2.

8開始能發揮鏡頭真正的水平。

您好!85和100百微鏡頭我選擇哪個更實際!100能拍人像嗎? 5

7樓:老朱

如果不追求極致的超大光圈,百微更為實用一些,即可近距拍攝細小的目標也可拍攝人像等

8樓:路人守望者

拍人最好是85 100不是不行只是距離稍遠,拍半身或全身就很不方便

85-1.2鏡頭和70-200鏡頭拍攝人像哪一款更好一些

9樓:寫字的老北風

說的是佳能吧,尼康似乎只有85 1.4。85l是人像專精,愛死小白兔是多面手,雖然號稱很多指標不輸給定焦,畢竟還要跟定焦比較來確定自己的能力。

10樓:夫樹枝隆妍

85/1.2是人像鏡頭,具有大光圈虛化效果好。70-200如果是2.

8光圈的變焦鏡頭效果差不多的還是70-200好用些,如果是4.0光圈的70-200就不如85定焦鏡頭優秀了。

佳能100微距鏡頭怎樣使用

這裡只說鏡頭本身的使用 1 佳能新百微鏡身上有個對焦距離開關,當開關在0.3m 0.5m位置時,只對這個距離範圍合焦 開關在0.5m 無窮遠位置時,在0.5m 無窮遠內合焦 在full位置時,合焦範圍是0.3m 無窮遠 全部距離 但此時的自動對焦速度會稍慢,在實際使用中可根據具體情況設定。2 新百微...

拍微距,買什麼相機和鏡頭,尼康拍微距用什麼鏡頭好?

拍微距相機 1 佳能sx200is 1 總畫素1210萬畫素 2 有效畫素1210萬畫素 3 光學變焦倍數12倍光學變焦 4 數碼變焦倍數4倍數碼變焦 5 操作模式全自功 6 最大解析度4000 3000 7 液晶屏尺寸3 0英寸 2 索尼t700 1 有效畫素1010萬畫素 2 數碼變焦倍數5 6...

佳能定焦人像選擇哪個鏡頭,佳能拍人像選什麼鏡頭好

這個簡單,第一你目的是 店拍服裝的,也就意味著你沒必要虛化。你的目的是推銷服裝,不是推銷相片。你要的是你的衣服拍攝的清晰。第二,適用範圍是30平方米,就意味著你房間長寬不過5米,扣掉櫃檯啥的就只有3 4米。第三,你要拍衣服,也就是全身。那麼你就意味著要在3 4米拍攝2米左右的東西。第四,拍衣服南面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