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儀座標測量為什麼會誤差這麼大

2021-09-20 14:16:22 字數 2422 閱讀 26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忽視一個問題吧,全站儀測得是水平距離,你用尺量的是斜距,高差如果比較大的話,自己會差得比較多了

你也可以用全站儀來檢測兩個已知點,不就知道儀器的測距怎麼樣了嘛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皮尺差一些,鋼尺好點!

可能你測得有問題,和南方cass成圖系統沒關係!

好好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以有很多種.

測距測角方面都有可能,如果是測距的問題的話可以考慮檢查一下儀器的各項常數,重點檢查乘常數,比如格網因子,ppm改正值等,很有可能是格網因子設定有誤.改正過來就可以了.如果是測角問題的話可以檢查一下2c和i角,還有補償器,橫軸差等.

在工地條件有限,如果自己有經驗的話就試試,能檢查一項是一項,找到問題後再找想應的解決辦法,實在不行就送修唄.

另外一個可能會不會是你全站儀裡面的資料格式跟cass裡面不對,把xy座標弄反了?

全站儀座標測量誤差 5

4樓:延藹衛採波

誤差的原因有很多,分為測角和測距,測角又有指標差和二倍照準差,調校儀器主要是這些,如果測距不準可能是測距主機板的問題了,只能維修了。再就是儀器調平,對中等等原因照成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因素,鏡子沒有擺正,儀器沒有整平。鋼尺拉直了沒有? 多拉幾次取平均值。

直接把鏡子放地下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因素都可能,從儀器本身設定的稜鏡常數,到稜鏡杆的氣泡本身是否有偏差,再到杆子是否擺正,再到鋼尺本身是否準確(實際上市面上至少一半的鋼尺拿去檢定是不合格超標的)加上拿鋼尺量地面平不平包括拉的張力不同測的都不一樣,再到人眼本身誤差,這些都有可能。

最好的辦法是拿另外一臺儀器測同一個點,隔兩三個毫都是正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是裡面的引數錯了, 你可以直接量儀器到測點的距離,看是否正確。

全站儀測量高程的誤差有多大?希望有真實資料的人能回答。 10

8樓:在雨中

這個要看現場的實際情況和儀器精度。

兩點高差越大(因為高差越大,指標差就越大),距離越遠,所得的高程資料誤差就越大。誤差可以通過指標差和距離來計算的。

如果精度要求高的話建議採用對向觀測。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全站儀送檢的證書上有的~~

全站儀座標放樣允許偏差是多少?,求高手幫忙啊

10樓:醉意撩人殤

影響精度的因素包括人為誤差、外界環境影響誤差、儀器誤差等。將放樣時的人為誤差標定為±2 mm,外界因素影響誤差標定為±2 mm,儀器對中誤差標定為±2 mm,可得標定方差σ標定=±√3·2 mm。

放樣是將一個二維形體物件作為沿某個路徑的剖面,而形成複雜的三維物件。同一路徑上可在不同的段給予不同的形體。我們可以利用放樣來實現很多複雜模型的構建。

工程上用於把圖紙上的方案「搬挪」到實際現場。

擴充套件資料:

全站儀整平以及氣泡校正正確調平儀器的方法:

1、架設:將儀器架設到穩固的三腳架上,旋緊中心螺旋。

2、粗平:看圓氣泡(精度相對較低,一般為1分),分別旋轉儀器的3個腳螺旋將儀器大致整平。

3、精平:使儀器照準部上的管狀水準器(或者稱長氣泡管)平行於任意一對腳螺旋,旋轉兩腳螺旋使氣泡居中(最好採用左拇指法,即左右手同時轉動兩個腳螺旋,並且兩拇指移動方向相向,左手大拇指方向與氣泡管氣泡移動方向相同。).

然後,將照準部旋轉90°,旋轉另外一個腳螺旋使長氣泡管氣泡居中。

4、檢驗:將儀器照準部再旋轉90°,若長氣泡管氣泡仍居中,表示已經整平;若有偏差,請重複步驟3。正常情況下重複1~2次就會好了。

座標測量:

1、設定測站點的三維座標。

2、設定後視點的座標或設定後視方向的水平度盤讀數為其方位角。當設定後視點的座標時,全站儀會自動計算後視方向的方位角,並設定後視方向的水平度盤讀數為其方位角。

3、設定稜鏡常數。

4、設定大氣改正值或氣溫、氣壓值。

5、量儀器高、稜鏡高並輸入全站儀。

6、照準目標稜鏡,按座標測量鍵,全站儀開始測距並計算顯示測點的三維座標。

11樓:寂寞

儘量控制在3cm以內吧,全站儀放樣的精度講的是相對精度,因為最後驗收是以房間距做為硬性標準驗收的,設計房間距10米以上誤差不超過10cm,10米以內誤差不超過5cm,所以放樣時相對精度越高越好,最重要的還是施工中控制好

12樓:極度冰寒冷

一兩公分是可以的,距離把握好,一兩百米以內,多的話酌情考慮,但是不能差太多

全站儀座標放樣的操作步驟,用全站儀如何座標放樣

尼康dtm 302系列全站儀操作流程 中翰整理 將儀器架設在測站點上,整平對中後按 pwr 電源鍵開機,並上下搖動望遠鏡對豎角進行初始化,出現ems基本測量屏。翻頁可顯示內容 ha horizontal angle 水平角 sd slope distance 斜距 va vertical angle...

全站儀中SV分別表示什麼,全站儀中座標放樣下面都是代表什麼意思?

0代表 offset off center 偏移 偏心 s代表 survey sampling 測量 放樣.s一般代表斜距,v一般代表高差 全站儀中座標放樣 下面都是代表什麼意思?看圖回答代表的意思 如下 1 s0.h的意思是高差 即觀測點與儀器視線高之間的高差。如圖高差為 2.193m。2 h的意...

測量荒山的儀器全站儀與皮尺量誤差大嗎

現在測量 都是用bai全站儀或rtk測量du,小區域測量全站儀精度zhi比較高dao.皮尺只能對規專則的長方形的幾何屬面積可以,如果是不規則的幾何面積皮尺就沒法了,但測面積用全站儀沿著用地邊線將座標採集回來就可以較準確地計算出結果。全站儀可以控制在1cm內,皮尺的誤差無法確定 你測山繪圖時要的是平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