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滌羽絨服?要求細節問題

2022-01-13 21:23:22 字數 951 閱讀 5920

1樓:

羽絨服在水洗的過程中,有四點注意事項——

一、忌鹼性物:最好選擇中性洗衣粉,以免填充的羽絨受到過量鹼性皁液的侵蝕;

二、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絞擰,以免填充的羽絨被擠壓成堆、分佈不均;

三、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毛巾輕輕吸出水分,將其反轉置於陽光下晾乾,以免羽絨表面的面料褪色、失卻光澤。在晾至微干時,用手輕輕揉勻羽絨、並拍打衣面,使之恢復自然蓬鬆均勻狀態。

四、若使用烘乾機,則溫度不能超過45攝氏度,以免造成面料塗層脫色,羽絨變質。忌明火烘烤。

護絨寶典之收藏篇:

1.羽絨服收藏之前,必須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反覆晾晒至完全晒乾,防止黴變。

2.收藏羽絨服,應用透氣性好的包裝袋套封起羽絨服,存放在乾燥處;

3.雨季過後,要將羽絨服取出反轉晾晒,以防黴變;

2樓:機語山讓瑗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

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幹浴巾包卷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3樓:利翼金寰

親現在外面有賣乾洗羽絨服的一種東西哦,只要在羽絨服表面擦擦就行了,資源就能買到啦!!不過最好放在水裡洗一下好。看看羽絨服是不是可拆,找到鈕釦,把羽絨服裡的囊拿出來,把套子那去洗,囊子就好不要洗了,我只洗過這種!!

羽絨服的最佳洗法,羽絨服最佳洗滌方法是什麼?

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經驗二 30度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

如何清洗羽絨服,如何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羽絨服淨洗劑母料 羽絨服淨洗劑母料 奈米除油乳化劑 香精 色素 防腐劑 水 羽絨服淨洗劑 羽絨服淨...

常識篇如何鑑別出羽絨服的質量之挑選羽絨服有門道

國家質檢總局在2017年對羽絨服 產品的抽檢中公佈的資料,最終合格率為65 而網上銷售的羽絨服合格率僅為33.7 這也意味著,市場上有近乎一半的羽絨服質量都是不合國家質量標準的,購置羽絨服還真得睜大眼睛認真挑選呢 畢竟一件羽絨服的 並不低,很多人整個冬天也就備一兩件,怎麼樣才能買到一件稱心如意的羽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