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對公賬戶收取管理費用,會計怎麼處理

2022-01-03 06:15:10 字數 4789 閱讀 7046

1樓:諾諾百科

一、記入管理費用。管理費用--辦公費」科目,也可以記入「財務費用--其他」科目。

這個賬戶維護費,類似於付款時產生的手續費,一般企業都應該計入財務費用 財務費用主要是跟錢有關係的、與生產產品無直接聯絡的收入或者支出 主要就是銀行這塊發生的費用。

二、記入財務費用這個賬戶維護費,類似於付款時產生的手續費一般企業都應該計入財務費用 財務費用主要是跟錢有關係的、與生產產品無直接聯絡的收入或者支出 主要就是銀行這塊發生的費用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 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主要說的是企業管理人員身上發生的費用。

三、企業發生的財務費用在「財務費用」科目中核算,並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企業發生的各項財務費用借記「財務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預提費用」等科目。

四、企業發生利息收入、匯兌收益時,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財務費用」科目。月終,將借方歸集的財務費用全部由「財務費用」科目的貸方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借方,計入當期損益。結轉當期財務費用後,「財務費用」科目期末無餘額。

2樓:金果

計入財務費用。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企業發生的財務費用在「財務費用」科目中核算,並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企業發生的各項財務費用借記「財務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預提費用」等科目。

企業發生利息收入、匯兌收益時,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財務費用」科目。月終,將借方歸集的財務費用全部由「財務費用」科目的貸方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借方,計入當期損益。結轉當期財務費用後,「財務費用」科目期末無餘額。

3樓:餘湧泉

借:財務費用-賬戶管理費

貸:銀行存款

銀行對公賬戶開戶費會計分錄?

4樓:夢的啟程

銀行對公賬戶開戶費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付款銀行/庫存現金

管理費用用於核算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管理費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5樓:

辦理銀行公戶開戶會計分錄:

借:財務費用-手續費或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庫存現金

辦理開戶是不需要做賬,但是發生了相關的辦理開戶費用,如銀行開戶手續費,借記財務費用,貸記庫存現金或其他應付款;如往銀行存錢了,借記銀行存款,貸記庫存現金或其他應付款。

《企業會計制度》財務費用:

1、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籌集生產經營所需資金等而發生的費用,包括利息支出(減利息收入)、匯兌損失(減匯兌收益)以及相關的手續費等;

2、為購建固定資產的專門借款所發生的借款費用,在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按規定應予資本化的部分,不包括在本科目的核算範圍內。

6樓:飛寶寶的老爹

銀行對公開戶費用屬於財務費用,應記入財務費用科目裡,會計分錄為:

借:財務費用/開戶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戶手續費你可以直接做到財務費用:

借:財務費用-手續費200

貸:現金200

8樓:清風徐

回答借:銀行存款-工會

貸:貸:撥繳經費收入

撥繳經費收入指基層單位行政撥繳、下級工會按規定上繳及上級工會按規定轉撥的工會經費中歸屬於本級工會的經費及建會籌備金。

2、取得會費收入時:

借: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

貸:會費收入

會費收入指工會會員依照規定向工會組織繳納的會費。

3、上級補助收入按銀行收款單或上級工會的補助通知書:

借:銀行存款/應收上級經費——應收上級補助

貸:上級補助收入

上級補助收入指本級工會收到的上級工會補助的款項。包括回撥補助、專項補助、超收補助、幫扶補助、送溫暖補助、救災補助、其他補助。

4、收到財政補助時:

借:銀行存款

貸:**補助收入

**補助收入指各級人民**按照《工會法》和國家的有關規定給予工會的補助款項。

5、收到行政補助時:

借:銀行存款

貸:行政補助收入

行政補助收入指工會取得的所在單位行政方面按照《工會法》和國家的有關規定給予工會的補助款項。

(二)支出是指工會為開展各項工作和活動所發生的各項資金耗費及損失。支出按照功能分為職工活動支出、維權支出、業務支出、行政支出、資本性支出、補助下級支出、事業支出、其他支出。

1、發生職工活動支出時:

借:職工活動支出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

職工活動支出指工會為會員及其他職工開展教育、文體、宣傳等活動發生的支出。

2、發生業務支出時:

借:業務支出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等

業務支出指工會培訓工會幹部、加強自身建設及開展業務工作發生的各項支出。

3、發生補助下級支出時:

借:補助下級支出

貸:銀行存款等

補助下級支出指工會為解決下級工會經費不足或根據有關規定給予下級工會的各類補助款項。

4、發生事業支出時:

借:事業支出

貸:銀行存款等

事業支出指工會對獨立核算的附屬事業單位的補助和非獨立核算的附屬事業單位的各項支出。

5、購入、有償調入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固定**

固定**指工會固定資產佔用的**。固定**應當按照實際發生額入賬。

同時,借:資本性支出

貸:銀行存款等

資本性支出指工會從事建設工程、裝置工具購置、大型修繕和資訊網路購建而發生的實際支出。

提問收到利息和支付對公收費怎麼做

回答我公司本月利息入賬20元,對公收費30元,做賬如下:

借:銀行存款

借: 財務費用-利息(紅字)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方便的話點個贊呦

更多49條

對公帳戶一年的維護費就列入什麼費用?會計分錄怎樣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公帳戶一年的維護費列入財務費用。

會計分錄為: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財務費用是指企業為籌集生產經營所需資金等而發生的費用。具體專案有: 利息淨支出(利息支出減利息收入後的差額)、匯兌淨損失(匯兌損失減匯兌收益的差額)、金融機構手續費以及籌集生產經營資金髮生的其他費用等。

具體內容

(1)利息支出,指企業短期借款利息、長期借款利息、應付票據利息、票據貼現利息、應付債券利息、長期應付引進國外裝置款利息等利息支出(除資本化的利息外)減去銀行存款等的利息收入後的淨額。

(2)匯兌損失,指企業因向銀行結售或購入外匯而產生的銀行**、賣出價與記賬所採用的匯率之間的差額,以及月度(季度、年度)終了,各種外幣賬戶的外幣期末餘額按照期末規定匯率摺合的記賬人民幣金額與原賬面人民幣金額之間的差額等。

(3)相關的手續費,指發行債券所需支付的手續費(需資本化的手續費除外)、開出匯票的銀行手續費、調劑外匯手續費等,但不包括髮行**所支付的手續費等。

(4)其他財務費用,如融資租入固定資產發生的融資租賃費用等。

10樓:我是白蘭花

借:管理費用--帳戶維護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11樓:綠水青山

原來在處理對公帳戶一年的維護費時,一般計入財務費用借:財務費用---手續費

貸:銀行存款

現在是把對公帳戶一年的維護費列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目前這兩種處理方法並行,都有很多人在這麼做的。這個因為金額不大,不涉及資本化與費用化的爭議,這兩種處理方法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財務費用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13樓:錦繡杜江南

對公賬戶維護費可以列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14樓:帶眼鏡的小妞

財務費用

借:財務費用-手續費

貸:銀行存款-xx銀行

對公小額賬戶管理費怎麼做賬?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屬於公司費用,又不是財務用的,怎麼算是財務部門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錄:借:財務費用-手續費

貸:銀行存款

財務費用由公司負擔,直接通過銀行存款扣除,沒有必要細分由哪一個部門承擔,不過這個業務一般有財務部門進行辦理

17樓:五阿哥金牛

如果說的是銀行的小額賬戶管理費,記入管理費用。

可以在管理費用下設二級明細科目進行管理。

財務費用包括:①利息支出(減利息收入);

②匯兌損失(減匯兌收益);

③相關的手續費,指發行債券所需支援的手續費(需資本化的手續費除外)、開出匯票的銀行手續費、調劑外匯手續費等。但不包括髮行**所支付的手續費等;

④其他財務費用,如融資租入固定資產發生的融資租賃費用等。

18樓:零大零小

借 財務費用 ---賬戶管理費

貸 銀行存款

銀行賬戶管理費怎麼收 銀行的賬戶管理費

1 中國工商銀行 低於300元收小額賬戶管理費3元 季度 2 中國農業銀行 低於500元收小額賬戶管理費3元 季度 3 中國建設銀行 低於300元收小額賬戶管理費3元 季度 4 中國銀行 日均存款低於300元收小額賬戶管理費最高9元 季度 5 交通銀行 低於500元收小額賬戶管理費3元 季度 6 招...

新會計準則哪些稅費計入管理費用,新會計準則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否要計入 營業稅金及附加

一 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的稅金包括 房產稅 車船使用稅 土地使用稅 印花稅 俗稱 四小稅 二 依據 1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 附錄設定了第6602號 管理費用 科目,規定 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 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

銷售及管理費用預算的依據,營銷費用預算怎麼算

編制銷售及管理費用預算的主要依據,是預算期全年和各季度的銷售量及各種有關的標準耗用量和標準 資料。為了便於編制現金預算,在編制銷售及管理費用預算的同時,還要編制與銷售及管理費用有關的現金支出計算表。營銷費用預算怎麼算 營銷費用預算包含變動性營銷費用預算和固定性營銷費用預算。1 變動性營銷費用預算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