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愛情故事,古代帝王的愛情故事

2021-08-28 14:12:23 字數 5914 閱讀 5631

1樓:淡風疏雨

愛情唯一但愛人不是唯一

道理不一定就是對的,大家自己理解吧: 【一則比較深奧的愛情寓言故事】

向日葵公主是在河東岸邊遇見驢的。驢是黑色的,但白嘴白肚白蹄。驢說他會說話,驢說他是美驢。

公主想過河去,河西的城堡裡有等著娶她的王子。河不算深,但她穿著一身美麗的嫁衣,她怕河水會浸溼她的衣裙。

驢說:"想讓我馱你過去嗎?"

"你能保證不弄溼我的衣裙嗎?"

"不能。"

"那就算了,謝謝,"

公主微笑作答:"我想王子會來接我。"

"如果他不來呢?"

"那我就多等等。"

良久,無人過來,公主獨坐岸邊,黯然嘆息。

當她目光掠過驢的時候,驢笑了:"現在希望我馱你過去嗎?"

"不。"公主依然拒絕,但悄然打量著驢。

"你心裡很希望我馱你過去。"驢斷言。

"是你希望我讓你馱我過去。"公主回答。

"那你希望誰來馱你過去?"

"我要嫁的王子。"

"我馱你過去,你吻吻我,焉知我不能變成王子?"

"你以為你是青蛙王子?"

"我是美驢王子。"

"驢倒是驢,王子就不必勉強了。"

"你為何不想讓我幫你渡河?"

"我怕你弄溼我的嫁衣。"

"我想不會的。"

"為什麼不會?"

"因為現在我想馱你過去。"

"哦?我該相信嗎?"

"你為什麼不相信?"

"你說的話我不敢隨便信。"

"我說的話你都不信?"

"你說的話我才不信。"

"我說的話你真不信?!"

"難道我應該信?"

"難道你不該信?"

"我信我自己的判斷。"

"好吧,那你慢慢判斷吧!"

……天色已晚,公主與驢相對無言。涼意襲來,公主攏了攏衣服。

驢打破沉默:"冷嗎?"

"冷。"

"讓我馱你過河吧,無論我是否弄溼你的衣裙我都會贈你三句愛的箴言。"

"那我該怎樣報答你?"公主問。

"如果你衣裙不溼就帶我回家吧。"

公主接受了驢的建議。公主騎上了驢背。臨行前驢鄭重對她說:

"記住我揹著你時你不能流淚,你的淚會令我不堪重負。"

公主說她記得,然後也鄭重地對驢說:"記住一定不要弄溼我的衣裙,否則我會立即放棄你的揹負。"

驢邁步向河中走去。

"你以前馱過女孩過河嗎?"公主問。

"當然。"驢坦然答道。

"她們的衣裙溼了嗎?"

"第一個女孩的沒溼,以後的都溼了。"

"第一個女孩帶你回家了嗎?"

"沒有,否則我不會再遇見別的女孩。"

"看來你遇見的女孩很多。"

"算上你的話,應該有15、6個了。"

公主笑道:"你是第30頭想馱我過河的驢。"

"呵呵。"驢但笑無語。

公主忽然想起驢承諾的愛的箴言,驢答應告訴她第一句:"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只有在初戀時愛的是別人,以後戀愛時愛的都是自己。"

驢緩步輕行,果然很平穩,公主放心了,摟著驢的脖子,覺得溫暖。

"喜歡我揹你過河嗎?"驢問。

"喜歡。"公主微笑承認。

"我也喜歡這樣揹著你,希望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驢的聲音於溫情中透著憂鬱,聽起來像嘆息。

風與驢的話語不時吻上公主的面頰,公主含笑悄然入睡。她做了一個公主常做的夢:她吻了驢,然後驢變成了王子,從此王子與公主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當她醒來時看見驢依然緩步輕行,自己的衣裙分毫不溼。

芳心竊喜,於是吻了驢——驢能因此變成王子嗎?沒有。

原來童話就是童話,驢不是王子,等著娶她的王子在河西的城堡裡。她愣愣地想,一滴淚自目中滴落。淚落在驢身上。似突然被灼傷般,驢猛地揚蹄嘶鳴,激起浪花千丈。公主的衣裙溼了。

"為什麼?"公主問。

"我跟你說過。"驢面無表情。

公主也記起了她當初對驢說的話。於是她一言不發,自驢背上下來,獨自淌水向對岸走去。驢沒做任何挽留或解釋,也自轉身回去,徑直走向河東——那裡又有個姑娘在等著誰馱她過河。

依稀年輕,依稀美麗,她也有一身好看的嫁衣。

"愛情是唯一的,但愛人不是唯一的。"驢忽然說道:"這是第二句箴言。"

公主淚落成河,河水冷徹心肺。終於走到了對岸,她美麗的衣裙已經徹底溼透。她無力地在岸邊坐下,像只小動物般抱膝蜷縮著黯然哭泣。還是寒冷。

一隻白兔走到她身邊:"公主,下次我陪你渡河。"

"謝謝,"公主把白兔摟在懷中:"不必了,現在我只是需要一點溫度。"

驢已經走回了河東岸邊。公主忽然記起還有一句箴言驢沒說,於是抬頭向河西望去:"請告訴我最後一句箴言,美驢。"

驢冷冷看了她最後一眼,說: "我愛我的愛情。 "然後向那等著渡河的女孩走去

解答:向日葵城堡裡的王子其實是這個女人的幻想,指女人相象中的老公

女人想不做任何犧牲來得到未來的老公(不溼衣裙)

中途遇到的驢是指在女人沒有找到中意的老公之前碰到的男人

之所以用驢,是說明中途的男人並不能讓女人滿意但卻有時能讓女人感動

女人在對驢有所感動的時候猛然發現自己還要找更好的夢想中的老公

所以,就落淚了

女人不甘心,驢當然也不樂意

不歡而散

最後,女人卻只是委曲求全的找了兔子,目的只是取暖

其實驢才是真正適合公主的男人

道理很簡單,就是告誡女人四個字"安於現狀"

-----要學會愛別人

"愛情是唯一的,但愛人不是唯一的。"

-----不要只看到自己心中那個完美的王子,因為根本不存在

"我愛我的愛情。 "

-----現狀

2樓:史學家司馬邁

介紹你看「一元錢的愛情長路」,感動!

古代帝王的愛情故事

3樓:神祕火車頭

1、隋文帝與獨孤皇后

隋文帝楊堅是隋朝的開國皇帝,還未推翻前朝政權時,楊堅不過是個青少年罷了。十七歲的楊堅被父親的好友獨孤信看中,並將十四歲的女兒嫁給了他。自此之後,楊堅對這個小妻子,呵護至極。

最初嫁過來的獨孤皇后,嬌羞不已。

大婚之日,楊堅動情發聲:誓無異生之子。楊堅用一生的行動來實現承諾的這句話。

後宮不得干政,但是獨孤皇后卻在背後影響了隋文帝的執政,也許隋文帝的成就離不開獨孤皇后的功勞。獨孤皇后與隋文帝,每日同寢而眠,她送他上朝,等他下朝,再牽手回宮。四十餘年同甘共苦、真摯熱烈的愛情,歷經千年沉澱,依然柔情動人。

2、順治帝與董鄂妃

順治帝雖有後宮佳麗數人,但順治真正視為國色天香、紅粉知己的是董鄂妃。董鄂妃卻獨承帝眷,是出了名的。順治帝對董鄂妃一見鍾情,2023年被冊封為賢妃,過了不久之後,順治帝有藉著「敏慧端良、未有出董鄂氏之上者」的理由,封董鄂妃為皇貴妃,更是舉行了典禮,如同冊封一國皇后,大動干戈。

也是證明了順治帝對董鄂妃的寵愛是非常的。2023年,董鄂妃生下的兒子,被順治帝稱為「此乃朕第一子」。誰不是母親子貴呢,偏偏在這,子憑母貴。

董鄂妃死後,順治帝便無心政事,出家做了光頭皇帝。

3、明孝宗與張皇后

一生一世一雙人,自古以來就是多少人的期盼呢?在古代除了普通百姓,**貴人大多數妻妾成群。更何況帝王呢。

然而明孝宗卻只有張皇后一個人,後宮只有一個女人,對於一個皇帝來說,是十分稀奇的。明孝宗一生十分淡薄,並不追求女色。明孝宗與張皇后十分恩愛,每天必定是同起同臥,照夕與共。

歷代皇陵中,都葬著許多妃嬪,但是明孝宗的皇陵中只有他們夫妻二人。帝后情深。

4、光武帝和陰麗華

當年少年時的光武帝,只是一個沒落的皇族子弟。求學途中發出這樣一種感嘆。便成就了一句千古名言。

也是如此,劉秀與陰麗華的愛情故事才得以讓人注目。後宮女人到底為了什麼呢?有的為權利,為富貴,但是她只是為了他,一生摯愛。

所以當陰麗華容顏衰老的樣子,在光武帝心中仍然是最美。愛永遠在兩人的心裡。

5、漢宣帝劉詢與許平君

漢宣帝和許平君之間的愛戀可謂是皇室裡難得的真情實感,許平君在漢宣帝落魄的時候便一直在他身邊守候著他,不離不棄。而漢宣帝劉詢得以位至帝王,也對這「糟糠之妻」不拋不棄,還立為皇后,百般寵愛,報答她的守候之情。

劉詢在還是嬰兒的時候便被連罪至獄中,在他五歲之前一直在監獄中頑強的成長,後逢韓無私大赦天下,劉詢得以從牢中出來到其祖母家寄居。當時許平君的父親因工作屢屢失誤被降職為典獄官,於是便結識在掖庭學習的劉詢,兩人變成莫逆之交。

許平君當時的未婚夫不幸病逝,於是便和劉詢湊成一對,經過百般撮合,劉詢和許平君成為夫婦,劉詢因此成為了許家的上門女婿,許平君絲毫不介意劉詢的一無所有還是細心照料他,於是長到十七歲的劉詢第一次體會到有人關愛的感受,便下決心必不負她。

後劉詢被霍光選中為漢朝第十位帝王,許平君則以婕妤身份入宮,劉詢深知霍光的在朝中的地位,不敢輕舉妄動,對其很是聽從,但唯獨對立皇后之位不聽其議,便下了尋故劍的詔書暗指糟糠之妻不可棄的旨意,終納許平君為後。後許平君為其誕下一女的時候便被霍氏之人毒死,漢宣帝悲傷至極,得知皇后之死有貓膩便下令徹查,最後因無證據只能作罷,厚葬了許平君,保護著他們的孩子不被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1.明孝宗與張皇后:且不論古代,在法律保障下的現代,如此的夫妻都很少,更何況那可坐擁有天下任何女人的皇上,後宮竟只有一個女人,一個他愛的女人——張皇后。

無論如何評比,他們這對獨一無二的帝后理所應當成為第一。

2.光武帝和陰麗華:她是他一生的夢想,就算成為皇帝的他,後宮僅三人,一個無寵,一個為政治利益,終被廢。

而她——陰麗華,幸運的女人,當他望著人到中年的她時,就像田舍老翁用充滿愛的一切情感望著她逐漸衰老的容顏,唯一不變的是他對她的愛。

3.唐太宗和長孫皇后:最佳帝王與千古一後的結合締造了貞觀之治,造就了大唐盛世,武則天一生無法戰勝的兩人,便是此對絕配夫妻。

她享受他終極的愛戀,「霸佔」他永恆的懷念,她的死帶走了他的愛情與溫柔。而他是她的全世界,生死相許。之所以沒有評為冠軍,只因唐太宗的專情度不如前兩對。

自從知此二人,別人再無法使我心動。

4.東漢明帝和馬皇后:無子的皇后通常命運是可悲的,但她卻是例外。

她終生無子,為了她,他將其他女人的孩子過繼於她並且享受他終生的寵愛。當然,她的善良與賢德使他愛她一生。他死後,她成為太后,抵制外戚,為國家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5.郭威和柴皇后:一個嬌貴仕女,一個起自貧寒,荒村茅店中,撞擊出了愛情的火,這是天意的安排。

他成為了九五之尊,而她已命喪黃泉。但他又怎能忘記她?力排眾儀封她皇后,收她的侄兒柴榮為養子,以慰她的九泉之靈,柴榮後繼位為帝,這是怎樣無法割捨的愛情!

6.順治和孝獻皇后(董鄂妃):她走了,他雖生猶死,痴情至極,竟使民間傳出他為她出家之說,無論真或假,他們真正的愛情在那個時代堪稱傳奇。

把他們放在後面,是因為在我看來,拋棄孤兒寡母讓幼弱的他們去獨撐大清江山,他們愛情於國於家都顯的過於自私和狹隘。感動他們的愛情,但我卻從不欣賞。

7.漢宣帝與許皇后:他無法忘記自己的貧賤夫妻,抵制住所有的危險,將他心愛的妻子扶上後位,繼續他們的恩愛生活。

但是他還是無法保護妻子,她被人毒死,含恨九泉。她死後,兩件事情成為他今後生活的重點,一是報仇,二是撫養他們的兒子。都只為她。

數年後,他實現了他對她的承諾。為他們的愛情畫上完美的句號。

8.朱元璋和馬皇后:很多人不喜這一對,但就恩愛夫妻來講,他們是有資格進榜的。

他和她共創大明天下,同甘共苦。他將她比喻為長孫後,而她也卻如長孫後一樣,用她的溫柔賢德去平復他的猜忌與殘暴,為他挽回了一定損失。她的幫助造就了他的成功。

他終失去了她,而為追念愛妻,他不再立後。

9.乾隆和孝賢皇后:他們的愛情有些類似唐太宗與長孫後。

她的衣服是後宮中最樸實的,他給她最樸實的愛情;她送他的荷包是最簡單的,他獨將她的荷包珍惜收藏。他多情但專情。她賢惠簡樸,為他那奢華的帝王生活帶來一絲清涼。

10.隋文帝與獨孤皇后:他怕她一生,怕之深,愛之切。

新婚之夜,他發誓愛他一生,不納妾,他的兒子全部是她所生。隨之,他成為皇帝。他上朝,她送他;他下朝,他接他,依舊恩愛無比。

只是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的鐵腕政策使他怕她要比他愛她更甚。其實,她也沒有錯,只為守住那份誓言。如果她大度一些,他們將會更恩愛幸福。

但女人在愛情面前是什麼都做的出來,甚至迷失方向。

最悲慘的愛情故事,古代中最淒涼的愛情故事是?

樓上 其實你把故事名字帶個書名號發上來就可以了 個人建議個人建議 我真的認真看了 很感動 樓主 悲情戲你不怕哭得死去活來 我一般都是避開的 啊 就當我路過 安靜頓河 我頭腦裡的橡皮擦 雛菊 都是韓國的經典 50年後他發現她還活著.歷史上的所有悽慘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地下水汙 一,霸王別姬 公元前20...

感人的愛情故事,最感人的愛情故事

從前有一隻空杯子,她感到自己很寂寞,後來有人在杯子裡面倒進了開水,杯子感到滾燙滾燙的,杯子想這就是戀愛的感覺 漸漸得水變溫了,杯子感到很舒服,她想這就是生活的感覺 過了很久水變涼了,杯子害怕,也許這就是怕失去 有一天水變得徹底涼了,杯子很難受,想把水倒出來。後來水終於被水倒掉了,杯子很舒服,但杯子不...

中國古代十大愛情故事,中國古代愛情故事

作家楊大俠書中介紹,卓王孫的千金卓文君,果真卓爾不凡。只因愛慕司馬相如,便敢於不顧世俗禮節,毅然叛出家門,又義無反顧地在鬧市賣酒。實在是驚世駭俗。白蛇傳 孟姜女 梁山伯與祝英臺 牛郎織女 杜麗娘 西廂記 鳳囚凰 孔雀東南飛 長恨歌 嫦娥奔月 梁山伯與祝英臺,西廂記,天仙配,牛郎織女,愛情不同於親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