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2結局問題,無間道第1部為什麼有2種結局

2021-08-28 14:09:14 字數 4068 閱讀 5537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ns3n       《無間道ⅱ》(infernal affairs ⅱ)是《無間道》系列電影的第二部,該影片由香港寰亞電影****出品。劉偉強、麥兆輝共同執導,黃秋生、曾志偉、陳冠希、余文樂、吳鎮宇、劉嘉玲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2023年香港的時代背景下,香港**與尖沙咀黑幫倪氏家族互相派遣臥底打入對方內部以及的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10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2023年11月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2樓:上官淑珍靖溪

呵呵沈澄是大陸的公安!

楊錦榮究竟是什麼身份?

黎明飾演的楊錦榮從前100分鐘看,怎麼看怎麼都是個居心叵測的人,如果不一廂情願的將之視為***的我的話,但在**的最後部分,他的形象卻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原來他是個早知內情的警察,而且還特意安排了一段他和陳道明、梁朝偉“掏心窩子、說真話”的戲,但儘管這樣,他的轉變還是讓人覺得頗為突兀,儘管特意調出警校時的回憶以證明早有其人,但這並沒有什麼說服力。

從劇中的解釋來看,他應該是警察局最高層非常信任的人,他所知道的祕密和實情恐怕連黃秋生都不知道,但由於他執行的一貫是祕密任務,而這個人的性格與身份決定了他甚至沒有一個“陳慧琳”可以當作傾吐的物件,因此,始終顯得神神祕祕,忠奸難辨,因為劇中沒有交代,所以無從知道他的心中是否也被痛苦煎熬,但他在相當的一段時間內保持的是一個“雙面間諜”的身份,既透露警局情報換取韓琛的信任,又想方設法圍剿韓琛,要取得曾志偉的信任,當然需要不小的代價,相信有不少警局內部人員因訊息洩露而喪命,如果楊錦榮沒有因此而痛苦,那就只能說他天生冷酷無情,不擇手段了。

劇情方面本片則是屬於典型的商業模式下的續集電影風格,完全延續了《無間道》的整體風格,甚至連新加入的角色同樣也是沒有擺脫臥底的身份,兩個分量較重的角色:黎明和陳道明的表演完全沒有第二集中吳鎮宇帶來的那種令人過目難忘的強烈壓迫感,角色的設計顯然是不夠成功。主題方面儘管是貼合了整個系列的厚重感,但最終給劉建明安排的結局實在是太過於傳統,和第一集的震撼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3樓:

因為陳冠希看到的這個女人(鄭秀文飾)的名字也叫mary,據我對劇情的瞭解,鄭秀文演的這個mary應該長相也很像劉嘉玲演的這個mary,而陳冠希在無間道2中

對韓琛的女友mary(劉嘉玲)漸生情愫,暗戀上了她。而倪永孝將五大頭目全部消滅,mary(劉嘉玲)也被撞死。這令陳冠希傷感不已,所以此時遇上了名字一樣,長相酷似的鄭秀文演的mary,很自然就對她有了好感,所以在無間道1中鄭秀文演的mary是劉德華演的劉建明的女友,這就是由來了。

有點亂,不知你是否明白了。

4樓:愛吃豆豆的小苗

mary就是第一部裡鄭秀文演的那個角色啊,劉德華演的角色的女朋友啊。第

二、三部是具體完善第一部的劇情的。陳冠希演的角色和劉德華演的角色是同一個人,只是一個是年輕時候的,一個是年紀大一點時候的。余文樂和梁朝偉演的是同一個人。

mary好像不是余文樂的女朋友吧!

無間道第1部為什麼有2種結局?

5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1.《無間道》有兩種結局是因為一個是內地版,一個是香港版。

2.內地版劉建明的黑幫臥底身份被揭穿,直接被趕來的警察逮捕 。

3.香港版的結尾劉建明沒有被揭穿。

拓展資料:《無間道》是由劉偉強、麥兆輝執導,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曾志偉等主演的驚悚類犯罪片。該片於2023年12月12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影片講述的是兩個身份混亂的男人分別為**和***的臥底,經過一場激烈的角鬥,他們決心要尋回自己的故事。

2023年,影片共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等重要獎項16次。

6樓:17生科蔣禕琦

很多港片在大陸上映時,都另外有一個正義戰勝**等偏主旋律的結局,弘揚正能量。

所以如果是犯罪、黑幫等黑暗題材的香港電影,有些人很少到電影院看,為了上映而被修改過結局的電影,往往不能反映創作者的真實意圖,更是對一部完整電影的拙劣破壞。

大陸版本的無間道1中,劉德華出電梯即被逮捕,也就不可能有第三部其中一條線,就是陳道明、黎明等人揭發劉德華的那條線的故事.所以要看無間道全系列的話,這個結局基本可以忽略,接受沒被揭穿這個結局即可。其實很多港片的大陸版結局都可以忽略,接受以後的三區或者a區影音製品中的結局即可,6區正版估計還是大陸版結局。

拓展延伸:

無間道的劇情簡介

2023年,香港黑幫三合會會員劉健明(劉德華)聽從老大韓琛(曾志偉)的吩咐,加入警察部隊成為黑幫臥底,韓琛許諾劉健明會幫其在七年後晉升為見習督察。2023年,警察訓練學校優秀學員陳永仁(梁朝偉)被上級要求深入到三合會做臥底,終極目標是成為韓琛身邊的紅人。2023年,兩人都不負重望,也都身背重壓,劉健明漸想成為一個真正的好人,陳永仁則盼著儘快迴歸警察身份。

重案組從陳永仁手中獲悉一批毒品交易情報,鎖緊目標人物韓琛,沒料情報被劉健明洩出,雙方行動均告失敗。但此事將雙方均有臥底的事實暴露,引發雙方高層清除內鬼的決心。命運迥異又相似的劉健明和陳永仁開始在無間道的旅程中接受嚴峻考驗。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版劉建明的黑幫臥底身份被揭穿,直接被趕來的警察逮捕

香港版的結尾劉建明沒有被揭穿

8樓:最好的復刻

第一種結局,劉被抓是沒拍無間道2.3的結局,拍完2.3才補上的第二種結局,為了讓無間道2.3能說得過去。其實本人還是喜歡第一種結局,第二種有點太牽強。純屬一己之見嘍

9樓:天假君公

這個問題沒法回答,很多港片都是大陸版,港版兩個結局

10樓:我堅持創業

那時以為,給觀眾留點懸念,給你想象的空間

11樓:笑笑丶

主要還是內地不允許這樣的結局,不能讓壞人逍遙法外,現在的大陸劇也沒有壞人逍遙法外的結局,至少好像我沒看過那樣的結局。

無間道2最後一個鏡頭,陳冠希看到誰笑了?

12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看到mary 笑了。

因為mary跟劉嘉玲演的mary 同名 ,所以他聽到她說自己叫mary 就笑了。 大概回想起他的初戀也是唯一愛過的女人了。 因為無間道2是無間道1的前傳,所以趙頌茹演的mary也就是無間道1裡劉健明的未婚妻。

《無間道ⅱ》講述了2023年香港的時代背景下,香港**與尖沙咀黑幫倪氏家族互相派遣臥底打入對方內部以及的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介紹

黃志誠與mary串**死倪坤後,一心以為可扶助韓琛上位。不料倪永孝殺出,更反被他舉證其罪行。因自己的錯失而令拍擋陸啟昌錯被倪永孝所殺,他決心要作出反擊。

韓琛一直忠於倪家的控制,但為了替老婆mary報仇,串通黃sir指證倪永孝。從此性情大變,比倪永孝更危險,更不受控制。

劉建明曾冒險殺死黑幫龍頭倪坤,及後被大佬韓琛派往警隊做臥底。一直暗戀mary,曾向她表白,雖被拒絕,但仍對她念念不忘。

陳永仁黑幫龍頭倪坤的私生子,志願做一個“正式”警察,但因其黑幫後代的特殊身份,險被革除警員身份,幸得黃sir相助,被指派到倪家做臥底。他決定大義滅親,蒐集證據指證倪永孝。

marry

韓琛的老婆,非常鍾愛韓琛。為了扶助韓琛上位,不但與黃sir串通暗殺倪坤,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

13樓:我還不是超人

趙頌茹演的 mary ,跟劉嘉玲演的mary 同名 ,所以陳聽到她說自己叫mary 就笑了。 大概回想起他的初戀也是唯一愛過的女人了。

因為無間道2是無間道1的前傳,所以趙頌茹演的mary也就是無間道1裡劉健明的未婚妻(鄭秀文演的那個角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一個叫mary的女生 也就是日後鄭秀文演的那個角色

演員表寫著 chung-yue chiu .....mary

這個人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了無間道1裡的鄭秀文,和劉嘉玲扮演的大嫂都叫瑪麗。所以笑了。

16樓:天使寵兒

mary 鄭秀文演的 因為他以前暗戀的那個他老大的女人就叫mary 所以他一聽這個女的的名字 就笑了

《無間道》的問題,高手來,第九個《無間道》的問題,高手來

黎明不知道陳永仁是臥底,他只是在警校時見過陳永仁。楊錦榮那句話沒什麼含義,只是提醒陳注意,讓他少搞事而已。他說會死人的意思是說 我不是在搞事,我是在公事公辦。另外,我想在當時的情況下,他也部確定到底誰才是內鬼,所以他對每個人都是有防備的。以上是我的個人理解,不知是否準確。我也非常喜歡看無間道,而且是...

無間道武漢話版的臺詞,無間道個人經典臺詞

人家都喊我傻強,你以為我真傻呀。傻強?黃昏墨鏡帥哥?做事不專心的人就是臥底。阿琛老婆 我是你大哥的女人。陳道明 你真信佛呀?永仁 我只有在你這裡才能睡著。永仁 是不是做夢都要喊放下槍我是警察!一個長官 這是警察局。你們保安科的不能亂來。好像黎明帶人去了 保安科的也可以保護你們。到底這兩句具體怎麼說的...

如何評價《無間道》三部曲

總體而言,無間道 三部曲是最近十年以來最有水準的警匪類系列電影。雖然整體水準有一定的落差,但是總體敘述出來的整個體系,迄今為止沒有能夠超出他的電影作品出現。然後分部解析,第一部是其中敘事佈局最為密集和完整的,整體敘事的節奏極其快速,觀眾完全是被劇情推著往前走,等到劇情落幕以後才有機會靜下心來回味整個...